七月十九~二十 天氣晴
過了行李檢查的通道,轉頭向爸爸媽媽弟弟揮了揮手,一切就像做夢一樣,我居然要啟程了。很像是不久之前,我才去台北考英檢而已,不久前我才在訂房間、訂機票而已。雖然心情一直都是興奮的,可是直到真正啟程的那一刻,我卻都還像做夢一樣,它就真的要實現了。
經過十五個小時的長途飛行,荷蘭時間清晨五點整,飛機降落在荷蘭的史基佛機場。嗯!!就是不久之前收留阿扁總統加油的那個機場。適逢名畫家林布蘭四百年的逝世紀念,整個阿姆斯特丹陷入了一整個林布蘭熱。剛進到入境大廳,就見到整個牆上掛滿了林布蘭的介紹。


<連廁所都很人性化的史基佛機場>
領完行李,推著車慢慢逛。反正不急。中央車站前的旅客服務中心,要九點才開門呢!!史基佛機場的廁所極度的人性化,比起關島又髒又小的廁所,這裡要寬敞乾淨得多。進了廁所,看到旁邊有個按鈕,寫著「cleaner」,是用來清馬桶蓋的。感覺好玩好玩的把它按了兩下,果然噴出了香香的東西,可是……虎爛的吧!!這樣哪清得到馬桶蓋啊!!算了~~沒差
大便完之後,拿起了衛生紙,突然又一次瞥見了旁邊的馬桶蓋清洗器,看看他的instruction,嗯…嗯…原來它畫著連環漫畫,要旅客先扯衛生紙下來,用清潔液沾濕,然後去擦馬桶。
<出了國什麼都敢做>
是上次米薩在系學會的自助旅行講座中提到的,我出國前也要求自己恪遵這個原則。所以今天做到的在國內不敢的事有……內褲夾進屁股的時候會不顧一切伸手去拉,到處找人家幫我拍照都不會不好意思。

<歐洲人的公德心>
我一直以為像「No littering」這樣的字,是專門給歐洲人用的,因為對台灣人沒效。沒想到,今天就眼睜睜的看到了……一個拖拉庫運將把煙蒂往車窗外丟,一對夫妻(?)就在電車站旁邊炒起了架,還有快要是滿地的啤酒罐跟可樂罐。
不過,在這個能源嚴重短缺的時代,歐洲人就真的充份發揮了他們保護地球的決心。從機場到車站到所有的商店,都沒有人開冷氣。在熱得要死的天氣裡,都會想像從戶外走進一家商店,裡面迎面而來的冷氣讓你爽歪歪,可是在這裡,走進商店換來的只是更悶更悶的躁熱而已。當然,我住的地方也沒有。

<荷蘭的男生真的比較幸福>
人家說日據時代,第一笨是種甘蔗給會社秤。但是在荷蘭,最笨的商人應該是來這裡賣女用T恤。在這裡,細肩帶是基本配備,透明的細肩帶加露出兩個上半球的內衣是常用裝備,至於透明的細肩帶、露出兩個上半球的內衣加上不安份突起的兩個小點,也是見怪不怪的。
剛剛晃過了紅燈區,大概好看的女生都已經在簾子後面了吧! 剩下來的都只是殘花敗柳形的,還瞪大眼睛看著我。是怎樣,你們是有看過穿紅上衣五分褲加一雙布鞋的尋芳客嗎? 還是我本身看起來就像嫖客了? @.@


阿姆斯特丹是個很漂亮的城市,只要走過幾個block,就可以看見兩旁蔭滿樹蔭以及古典房屋屋影的運河,不時還可以見到運河上來來往往的遊客們,拿著運河當交通工具。每一座跨越運河的橋也都各具特色,有些是拱橋,有些彎彎曲曲的,有些橋上還多了很多裝飾,讓人忍不住走著走著就一定要停下來拍幾張照。但是現實畢竟是殘酷的,停下腳步仔細一瞧,才會發現運河髒不見底的河水上浮著許多海尼根,而橋上的護欄早就被蜘蛛精拿來當成了棲身的場所。
但是,再多的micro發現也不會impair這是一個美麗城市的事實。我住的旅館走出門左轉走10步路,就是一條運河。今天我也是一直沿著運河散步,累了就往河畔旁的椅子一坐,靜靜欣賞著那人來人往的細肩…呃,是研究等一下我要去哪裡。

<台灣的黑道老大不敢來歐洲>
在這裡,計程車的起價並不便宜。但是仔細一瞧,在這裡要找計程車,不是認黃色車身,而是,找賓士的車牌就是了。在台灣黑道老大專用的高級禮賓車,到了荷蘭充其量,也不就是搭載乘客的交通工具而已。原來,黑道老大在台灣再怎麼兇狠,在歐洲人眼中也不就是個到處兜攬客人的運將啊!!難怪沒人偷渡的目的地是歐洲。

<在歐洲的第一天>
一切都是新奇的,但是一切也都還在適應。我很想學學歐洲人,隨便路旁的一家coffee shop或是bar,點杯啤酒就大剌剌的往人行道上的椅子一坐,享受悠閒的午後陽光。可是一看到每個起跳都是€5,就坐不下去了。回到台灣第一件要做的事,一定是買一箱可口可樂回來喝。在這裡,我看到最便宜的是350CC的可口可樂賣€1.25。
歐洲人對於遊客泌尿系統的照顧也是很糟糕,到處的公廁都要收錢,連火車站麥當勞都要。AMS centraal的廁所一個人€0.5,Dam廣場旁邊的麥當勞一個人收費€0.25,與其跟自己荷包過不去,不如請自己的bladder小兄弟忍一忍了。

2006 07 20 AMS時間 9:12 PM
現在外面天還很亮 於自己的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