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西螺太平媽繞境彰雲地區14天,回鑾當天我有到西螺迎接媽祖,那也是我和太平媽的第一次認識。

那天鑽轎腳的時候,給了我很深刻的印象。我排在人群裡跪在地上等著太平媽祖從我頭上通過,沒想到太平媽到我頭上的時候,突然因為前面塞車,就停住了。神轎就在我頭上晃呀晃的晃很久,直到我聽到轎班人員說爬過去我才爬出轎底。

雖然也許只是一個巧合,卻讓我覺得太平媽和我很有緣。因此之後也有在回廟裡拜拜。

今年繞境縮短為兩天,卻一點也無損回鑾的熱鬧場面。中部的大咖媽祖廟,包括大甲鎮瀾宮、麥寮拱範宮、溪州后天宮、新港奉天宮都前來贊助。尤其台北下來的大龍峒保安宮保生二大帝,更是誠意十足。

一場集合各大廟宇的廟會,果真精彩!!




廟裡的Q版太平媽


大甲鎮瀾宮五團全部出動,我到的時候已經是神童團在參神了


溪州后天宮千順將軍


台北保安宮保生二大帝






生長在嘉義,看見新港媽真是感動萬分


新港媽


大家爭相鑽新港媽的轎腳








麥寮拱範宮媽祖娘娘
























電音三太子








福興宮太平媽駕前




太平媽彌勒團


看這鞭炮就知道西螺人對太平媽的崇敬




太平媽鑾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