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值班,九點的時候聽到晚安曲,那是我最後一次聽到大林的晚安曲咧!
突然覺得有點感傷啊~ 離開前,把值班室的所有盥洗用具都帶回來了,
啊!! 轉頭看看睡了六個星期的值班室,真的好不想離開啊!!

<大林VS的好>
在這邊,我還沒有看過壞的兇的或不理intern的VS。
就連傳說中很可怕的魏昌國醫師都很好。
教X光很可怕的小賴醫師也讓我獲益良多。

大林更好的是VS之間的氣氛。
就像ENT主任告訴我們的,大林比花蓮好的地方就在於整體的氣氛。
在花蓮,以GS為例,就是以小李馬首是瞻。
但是在這邊,尹文耀醫師、魏昌國醫師、還有其他的醫師之間,
都是一個非常良性的互動 (至少在我看到的部分都是)
每個VS之間都很好笑,講話都很台,用詞也很通俗。

魏昌國醫師跟病人解釋時提到scrotum,他的用詞是「懶服臘」
林俊宏醫師報一個breast cancer 16公分大的case,突然冒出一句
(台語) 「歸粒拎攏是啊...」(整個奶都是了) 超爆笑。

還有這邊的VS都熱心teaching。
在花蓮,你就覺得有些V閒閒的沒事,也不願待在病房帶intern。
可是在這邊,簡迺娟醫師、諶大中醫師,即使很忙都還是熱心教學。
簡醫師身兼胸外跟外科加護病房的工作,諶醫師一週可以開上六台CABG。
可是他們對intern的教學,不論在bedside或table上都讓人很感動。

<大林R學長的好>
到現在真正可以發現,還是自己學校的學長最好。 (當然花蓮的林姓學長除外~)
在花蓮也是,蘇瑋智學長就是特別照顧我們~

張群明學長七月要升V了。六週來他帶我們很多活動。
book reading四次,還有在GS時的case討論,還有很多其他時間時的相處。
今天我跟學長一起騎腳踏車去吃飯一邊聊天,我告訴他~
如果有一天我留在慈濟體系,一定優先考慮大林,
而且是因為這邊有很照顧人的學長。

李政鴻學長很好笑,老是愛拿雷射槍射死人。他和我一樣都是嘉義人。
meeting時他都會來,講話很無厘頭的好笑。
對學弟妹又客氣又照顧,笑起來又很古意。
只是他六月在外I,比較少接觸。


和張群明學長合照。


<大林值班室的好>
在這邊,不管run到哪一科,intern值班室都是固定在7B。
(男生啦! 女生那一間聽說頗糟~)
值班室裡有冷氣、兩張床、一台電腦、自己的衛浴。
更重要的是,就我跟呂宇城兩個人在用而已。
連早上下午想睡覺都可以偷溜進去睡。
後面兩週呂宇城去麻醉科了,等於值班室是我的另一個房間,超舒服。

當然花蓮值班室也是有很舒服的~ NS有電腦,PS有電視。合六也不錯。
不過和這邊比起來,就真的感覺差很多。

<大林專師學姐的好>
當然花蓮的專師學姐人也都很好。
可是這邊的專師除了人好,還多了一項元素,就是都很好笑。
每個講話都很local,而且專師跟專師之間像是好姐妹一樣。
更重要的是專師跟VS之間也都打打鬧鬧的。
VS不會去兇專師,專師還會吐嘈VS。

這邊的專師一直很習慣沒有intern的日子,所以我們note都偷懶沒有寫 XD
但是學姐也不會怎麼樣~
有時候下去跟刀了,上來發現學姐也把你今天的progress寫光光了。

<大林護士的好>
說真的,其實花蓮的護士average而言比較年輕也比較正 XD
而且花蓮的護士會代訂便當,大林只有8B會 XDXD

不過大林倒是沒有馬護,一個都沒有 (或是我沒有碰過)

<大林leader的好>
如果要比較花蓮的高層跟大林的高層,那就真的完全不用比了。
至少我很喜歡簡副的風格。

一樣是慈濟人,一樣都表現得非常慈濟,
但是簡副就不會給人很討厭的感覺。
甚至簡副很照顧intern。
morning meeting完都會轉頭問intern有沒有問題,
也會關心intern哪時候離開,現在在哪一科,學習得怎麼樣。

每次morning meeting完就是簡副的讀書心得分享,
他常會告訴我們最近有哪一本書或哪個影集不錯
像今天他就跟我們說有本書叫「在月亮上的女孩」,是在說一名LAM病友的求醫過程
還有剛下檔的公視影集「實習醫師」也不錯
他還說,要在外科休息室放個大櫃子,
裡面要擺這些和醫學人文相關的書或影集。

和林欣榮只會跑過來教我們綁包包頭相比.....

<大林環境的好>
說到大林的環境,和花蓮其實不相上下的。
但是說真的大林終究是個比較不熟的地方,
下班之後就會想要騎著腳踏車出去晃晃
更重要的是,在花蓮大部分下班後都累癱了~
不像是這裡,大多都可以準時下班,也就多出許多的空檔與體力出門。

<大林離家近的好>
光這點就可以幫大林加個90分了。
每次下班,搭上電聯車,15分鐘就到家了。
晚上要回大林,都是老爸老媽開車從嘉義送我回醫院。
衣服也不用自己洗,按時拿一袋回家就是了。
如果有欠什麼日常用品,也不用買,回家拿就是了。

一回到家,就開始猛吃了。
很多次很累了懶得回家,可是又想到家裡冰箱裡的媽媽切的大西瓜,
就又跑去車站坐車了。
還有一次晚上值班,老媽還給我送宵夜來...

離家近,家人要看病也比較方便。
帶老爸來掃cardiac echo做treadmill,帶老媽腳痛來打steroid,
反正都很方便。白袍穿著在醫院簡直是橫行無阻。

<大林loading的好>
說到這個就金拍謝。其實是我自己打混啦!
不過和花蓮比起來,這邊的loading真的...XD
run過花蓮的一般外跟神外,這邊等於沒有loading啊!!


離院前和小咪合照。

不過大林也是有壞處啦!

<大林paper work的壞>
這邊的paper work跟花蓮的不一樣。
花蓮就是要你寫note寫到死就對了。
這邊則是嚴格要求你繳交任何的紀錄。
外科會議紀錄、住診教學紀錄、教學門診紀錄、外科學習護照、回饋表...
其實換個角度想,因為大林真的把我們當學生,
所以才會要求我們繳交這些東西
可是我真的很討厭這種無意義的書面資料啊...囧rz

明明跟的診不是教學門診,明明跟老師discussion不像是住診教學
可是教學部就會一直打電話來催繳
每個禮拜都要有!! 老師都不一定有空了 ...
大林真的把這些事情看得太嚴重了
其實不交的話,也不會怎麼樣啊~ 不過在這裡就不行

<大林離家近的壞>
因為離家太近了,每天都想要趕快離開醫院溜回家,
所以就變得比較混了

<大林宿舍的壞>
水電費自付,害我們都不太敢開冷氣~~ 喵的...

大林掰掰了。六週的course run下來,突然發現,我真的會好好考慮大林當成以後我apply住院醫師的選擇之一。那天張群明學長很熱心的要幫我約其他的公費生學長談談,不過因為趕車的關係,我沒有去找學長。大林真的是一個很好,很好,對intern很照顧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