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車村>

   在歐洲的最後一天,我們和堂弟約好前往風車村。我想來到荷蘭怎麼可以不看看風車呢!既然據說羊角村已經被玩壞了,那麼風車村總可以吧!原本我在猶豫是要去風車村還是北海漁村,但想說北海漁村和根特應該有點類似,因此我選擇了風車村。

   我們住的飯店實在太方便了,從Sloterdijk到風車村火車只要12分鐘,到贊丹只要六分鐘。堂弟和我們在車廂上會合。風車村是一站小站,這裡甚至沒有火車感應閘門。但好多人要下車呀!我們跟著人潮往前進,根據介紹需要徒步一公里,但散步起來很舒服,沒有感覺上那麼遠。從火車站出發經過一座橋就進到風車村的入口了。我們走在橋的左邊,可以看風車村的風景。這是座可以張開關閉的橋,當船恑比較高的船要進出海的時候,橋面就會打開讓船隻通過。

IMG_2301.jpg

IMG_2291.jpg

   遠遠看見風車村就覺得很漂亮啊!有五座大風車就佇立在海岸邊,兩旁的房子都是漆上彩色的小木屋,在豔陽高照的天氣中顯得閃亮而耀眼。光是在橋上就拍照不完了啊!我們走進風車村,就像走進童話故事裡一樣,我們就走在綠色的小木屋中間,風車村裡有一條蜿蜒的小河,很多當地人要回家都要先經過門口的小木橋。遊客太多了,我想住戶有時也不堪其擾,於是橋上就會有一個一個的小門謝絕遊客參觀。

IMG_2353.jpg

IMG_2322.jpg

IMG_2331.jpg

IMG_2395.jpg

IMG_2366.jpg

   風車村裡還是有幾個開放參觀的建築。第一棟是風車內部,這裡的風車不是在發電的,這裡的風車是利用風的力量帶動內部的轉輪,讓內部的研磨機可以啟動研磨一些農作物。第二棟是起司工廠,雖然就是一棟賣起司的店啦,但是木造的房子加上周圍飼養的牛羊群,也是夠融入當地的特色了。最後就是木鞋工廠了,現在的木鞋大多是靠機器製造,也讓大家知道當地人什麼時候會想穿木鞋出門。風車村就是個漂亮,好看又好玩的地方啊!

IMG_2374.jpg

IMG_2431.jpg

IMG_2426.jpg

IMG_2451.jpg

<贊丹>

   會來贊丹也是看網友分享,一看到照片就被樂高圖案的建築吸引了。原本以為是一個半小時就走得玩的拍照打卡街道,沒想到⋯⋯十分鐘就拍玩了。樂高圖案的建築就在火車站出來的兩旁,這裏的居民還是利用了一些巧思,像是有一棟飯店門口就放了一個大水池,連接街道和門口的橋是一座浮在水上的鐵橋,如果不是我穿Gortex,那走過去腳一定會濕掉。


   雖說是一整條街的樂高造景,但這條街大概就只有兩旁大約各五六戶的人家啦。我們從風車村搭火車來到這裡下車,還來得及跳上下一班火車繼續前往阿姆斯特丹市區。

IMG_2499.jpg

IMG_2477.jpg


飛機要降落了,下一段航程在打日記吧!
20190825 1400(曼谷時間)在長榮航空阿姆斯特丹飛往曼谷的皇璽桂冠艙中
今日行程:風車村=>贊丹=> 西運河區=> 飛機回台北

<Shelter Jordan>

   回到阿姆斯特丹市區,我們沒有特別的行程,堂弟帶著我們來到中央車站前的薯條店,門口就寫著全荷蘭票選第一名的薯條。這真的很大份,我們四個人吃一份還覺得很飽。在薯條店旁邊的小巷子還有很多人拿著薯條在巷子裡啃,讓我想起在里斯本的貝倫區,世界第一名的葡式蛋塔,也是這樣巷子裡很多人在吃著剛買好的熱騰騰蛋塔。

 

IMG_2512.jpg

IMG_2534.jpg

 

   我們沿著旁邊的小路走到水壩廣場,我在這裡拍了一張和13年前一模一樣的照片,真的是一模一樣哦!連角度、把市政廳塔頂切掉,腳有一部分沒有在照片裡⋯⋯都完全類似。我們也在水壩廣場後面的Albert Heiji買到了Knppers世界上排名第二的威化餅,還有堂弟請我們吃當地特色小吃生魚片。

IMG_2523.jpg

   我們從水壩廣場搭電車來到Marnixstraat這一站,從路邊的運河彎進去,一個藍色的招牌Shelter Jordan Hostel出現在我的面前。這可是我的初夜啊!當年來到阿姆斯特丹住的這家青年旅館,是第一間我自己上網訂好,然後自己入住的飯店。這是一家青年旅館,16人寢。我跟堂弟分享了當時鬧的笑話,櫃檯給我鑰匙,跟我說二樓。我走上二樓走進房間發現裡面全部都是女生,後來才知道歐洲的地面層是0樓,歐洲的二樓其實是台灣的三樓。看到招牌,所有的回憶一起湧現,沒錯啦我記得走出青年旅館就是運河,然後我當時在大馬路上拍了一張阿姆斯特丹大街的照片,就是電車走的這條路。這次來到阿姆斯特丹,該看的新風景看了,該看的就回憶也看了,這次真的超級,超級沒有遺憾了!

IMG_2529.jpg

   來到機場,堂弟領著我們去和機場外面的I AMsterdam合照,要跟阿姆斯特丹掰掰了。

IMG_2665.jpg

飛機要降落了。
20190825 2002(台灣時間)在長榮航空曼谷飛往台北的皇璽桂冠艙中

<歐洲人的效率>

   長榮在阿姆斯特丹合作的貴賓室真的很爛。這裡合作的貴賓室是Aspire 41。先說吃的好了,這裏完全沒有熱食,就是典型的歐洲吃法,冷麵包、冷火腿,配一堆奶油有的沒的,超級難吃。最後我只能泡泡麵了。幸好上飛機就又要開始吃,所以我不需要吃很飽。


   最爛的就是洗澡了,這裡居然只有兩間淋浴間。五月的時候我跟老婆根本就來不及洗澡就上飛機了。今天來他們也是說排不到,我說那我們先寫名字,來得及就洗,來不及就算了。我們表定登機時間是2110,大概2055的時候櫃檯喊了我們,老婆先進去洗了。接著五分鐘之後姊姊也進去洗了。老婆為了騰出時間給我們後面也來得及,只沖澡五分鐘就出來。結果老婆出來之後,只見工作人員在那裡慢慢摸,慢慢清理。工作人員清到一半,姊姊也為了騰出時間給我,也洗好了。最扯的是工作人員清完第一間,不是馬上把鑰匙拿回櫃檯,事先跑去清第二間。真的很想巴下去。總算盼到了工作人員慢吞吞地把鑰匙拿到櫃檯,我洗了個戰鬥澡舒服的登機去了。離開貴賓室的時候,我們還要很有禮貌的跟貴賓室櫃檯說掰掰,其實我心裡是滿滿的幹意。

IMG_2681.jpg

<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

   大約五月份和大家敲定出遊的時間和計畫之後,我就著手兌換哩程機票。我趕上了哥倫比亞航空的哩程特賣和兌換機票的特惠活動,這樣算起來兌換一張商務艙哩程票只需要大概台幣三萬塊錢。更令人驚喜的是,我們預計的時間這一天,居然一口氣有三個商務艙空位是放出來。我立馬買足哩程換好三張哩程票,給姊姊、弟弟和老婆。最後我自己則是購買了長榮航空豪經艙,再用帳戶裡的哩程升等到商務艙。可以一口氣換到四個商務艙座位,真的是超得意的。後來弟弟確定不同行,我還必須打電話到哥倫比亞航空的加拿大客服把其中一個機位退掉。


   這是姊姊第一次搭乘商務艙,玩哩程的目的不就是讓家人都可以一起享受舒服的出遊嗎!看著姊姊興奮滿意的表情,就像是第一次和老婆出遊搭土耳其航空商務艙去歐洲一樣,讓我有滿滿的成就感。剛起飛沒多久姊姊就不斷跟我說,這位子好舒服,這龍蝦很好吃,這被子很暖,對於商務艙的初體驗看起來無可挑惕。

IMG_2695.jpg

 

 

   對我來說,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搭商務艙了,但搭乘之前還是會有一些期待感,至少不用擠在屁股會很痛的經濟艙或豪經艙了。上了飛機我還是一樣到處拍,拍到老婆跟我說你有什麼好拍的不是都拍過了。回過神來我發現對捏!這些照片上次搭乘就都拍過一樣的了啊!

IMG_2730.jpg

   一樣的商務艙體驗,這次多換了一個機位。其實每多一個機位對於哩程兌換都是運氣和挑戰,畢竟要怎麼從手上有限的哩程中發揮最大的價值,還要幸運的發現航空公司有放出機位,都是長年研究加上很多的運氣才能成行。

IMG_2699.jpg

20190825 2220在台灣高鐵桃園回左營的車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