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人相聚>

   (為了隱私,以下全段都只使用「堂弟」來取代他的名字或我們對他的稱呼)。

   經過連續兩天的早起,今天大家睡到九點,緩慢的梳洗完畢出發到市區。今天的第一站就是要來找堂弟!堂弟去年出發來到阿姆斯特丹工作,大家都覺得神奇。要出發之前爸爸回到家都會跟我們說相關消息,堂弟真的很厲害,原本在台北工作,後來不知道怎麼apply的,有一天突然跟叔叔說他找到了荷蘭的工作,而且工作的地點是Booking.com。這聽起來真的是太屌了。

IMG_2142.jpg

   今年五月我和老婆短暫過境阿姆斯特丹,堂弟買了墨西哥捲餅來給我們吃,回到台灣和姊姊計畫旅行的時候,我們就約好要來荷蘭找他。

   我依照堂弟給我的公司地址來到公司門口,從下電車到公司門口,是條大馬路,可是兩邊的建築一樣的古色古香。神奇的是,阿姆斯特丹很多房子早就歪了,好像只能靠兩邊的建築硬撐起來。這裏沒有地震,所以有些經過政府評估還可以繼續住人,就繼續住人了。這在台灣大概地震搖兩次就整排倒光光了,可是荷蘭人還繼續住著繼續開店耶!
 

IMG_2084.jpg

IMG_2083.jpg

IMG_2107.jpg

IMG_2100.jpg

 

 

   我們很興奮的在公司門口的Booking.com招牌合照,看到堂弟騎著腳踏車從遠方出現的時候,突然覺得他背後好像有一道光一樣,堂弟領著我們來到櫃檯,換了證件,前幾天我已經有給堂弟我們的名字了,很順利地領了證件來到公司員工餐廳。一進到員工餐廳,我們都忍不住驚呼了。

IMG_2135.jpg

   餐廳在六樓,偌大的落地窗看出去就可以看見阿姆斯特丹市區的磚紅屋頂,阿姆斯特丹市區建築不高,六樓已經足夠看風景了。再遠一點是兩個尖塔,就是荷蘭國家博物館Rijkmuseum。天啊每天在這裡看風景吃午餐,心情也太好了吧!國外公司的福利真的很好,每天有免費的午餐來吃,堂弟說Facebook還有晚餐,而且不會強迫你要加班,很多人便當包著回家吃。好幸福的國度。

IMG_2137.jpg

   我們聊了很多,大多是亂聊,也有一些有關家裡的事或工作上的是,或是我們發現的阿姆斯特丹的趣事。員工餐廳的菜很好,有熱食!來到歐洲真的吃到熱食就很感恩了。這裡有豬肉,有素的豆腐,吃起來像豆干,還有四季豆,已經夠我們飽餐一頓。來到國外可以參觀外國人的員工餐廳,也多虧有堂弟才讓我們大開眼界呀!

IMG_2140.jpg

<阿姆斯特丹遊船>

  我們來到堂弟公司附近的碼頭,今天我們搭的遊船是Blue boat,我拿著飯店拿來的折價券,一個人折五歐元,價格還是貴森森的13.5塊錢。買完票之後我們都傻眼了,因為有一團中國遊客魚貫而入船艙,一下子整個都坐滿了。我問船長還有沒有三個人的空位,船長跟他們導遊講了一下,挪出了一桌給我們。

IMG_2205.jpg

 

IMG_2170.jpg

 

 

   這船艙有夠熱的啊!玻璃屋頂的半開放空間,陽光照得進來,風卻吹不進來,整個船艙變成了一個大烤爐,不僅炎熱而且空氣稀薄。我都快睡著了,姊姊是直接趴著睡著了。我想其他旅客也有點受不了大概也快睡著了,難得一整團的中國客卻意外的不吵。雖然不吵和安靜還是有一段差距。更爛的是耳機,他也沒有全程都在廣播介紹,很多時間戴著耳機卻沒有聲音,到後來乾脆就不聽了。

IMG_2156.jpg
IMG_2151.jpg

   遊船從海尼根博物館門口出發開始繞行阿姆斯特丹運河,順時針繞一圈,經過國家博物館,還繞到中央車站後面的海上,最後繞過瘦橋還有洲際飯店回到出發點。Blue boat時間比較長,75分鐘一圈,其他的遊船我看都大概只有60分鐘。坐在運河上看景色還是不太一樣,可以從低點仰頭看兩旁的房子,後面的甲板也可以吹吹風。只是如果不要在太陽正炎熱的下午兩三點遊船,應該會舒服一點吧!

IMG_2173.jpg

<阿姆斯特丹亂逛>

   昨晚我們沒有把西運河區逛完,原本計畫要去西運河區,但是姊姊說要找一些藥妝帶回台灣送人。我Google了一下,找到了附近的廣場,這周圍有很多藥妝店。沒想到這逛下去一發不可收拾,姊姊找過一間又一間的店,一整個下午就耗在這裡了。大約兩個小時之後,也沒多少戰利品,但已經不夠讓我們晃去西教堂區域。


   我們搭著電車來到Lidl,荷蘭的德國超商,買了一些巧克力,然後又去到這裡很常見的連鎖店Albert Heiji,買了另一些伴手禮。不知不覺就傍晚了。

IMG_2226.jpg
阿姆斯特丹的電車裡有服務台

<梵谷美術館>

   梵谷美術館在週五和週六兩個晚上延長開放時間到晚上九點。我預約了晚上630的參觀,在網路上有比較便宜的價格,這也是我第一次嘗試將門票輸入在手機裡讓工作人員感應,順利的感應了三張Barcode。阿姆斯特丹有很多博物館都值得參觀,但我想姊姊並沒有那麼好的素養,參觀個最有名的就夠了。


   為了不讓大家鴨子聽雷,我還每個人多花了五歐元租了Audioguide,沒想到意外的大家覺得參觀很不錯。這個Audioguide規劃得很好,整個展覽空間設計得也很好,展覽依照梵谷的年份,從青年到中期到死亡之前,依照他創作的風格和居住的地方展出,Audioguide也依照這樣的排列一幅圖畫一幅圖畫的慢慢介紹梵谷的一生,勾勒出梵谷著作的心路歷程。

IMG_2253.jpg

   梵谷最有名的事件當然是割掉自己的耳朵,而最後在37歲那一年,也是拿槍射了自己的胸膛,兩天之後死亡。根據我跟老婆的討論結果,應該是射完胸膛後氣血胸,沒有及時放胸管,最後Tension pneumothorax或是hemothorax死掉的。梵谷有很長一段時間依靠弟弟的經濟支持,現在的梵谷美術館很多畫也都是梵谷弟弟的兒子捐出來的。梵谷終生沒有結婚,還有一段時間是住在精神療養院中,直到死亡前幾個月搬到巴黎近郊一個藝術家聚集的區域。

   13年前我也有來參觀過梵谷美術館,不知道為什麼那時候參觀完很沒有感覺,有可能是因為那時候窮學生沒有租Audioguide吧!這次來才發現梵谷的圖畫真的蠻屌的,你走近看會覺得他在塗鴉,可是
站遠遠看可能是一幅很美麗的畫,可能是風景畫、農民的人物畫
⋯⋯之類的,根本就是世界上塗鴉界的翹楚啊!


   參觀梵谷美術館的時候,堂弟也很有義氣的一起來參觀,不知道他會不會已經參觀很多次了,真是不好意思啦!

<外國人住家>

   參觀完梵谷美術館,堂弟領著我們來到他住家附近的餐廳。這是一區住宅區,完全沒有遊客,就在中央車站的東南邊。這家餐廳在當地有幾家連鎖,算是相當有名的餐廳。大家都點牛排,好吃!而且開心的聊天,這也是我在歐洲少數吃的幾頓高級餐廳,雖然不便宜,可是吃得好爽啊!家人相聚聊天還是最有價值的事情。


IMG_2261.jpg

   然後我們來參觀堂弟的住宿,在一棟公寓的四樓,這裡的門牌號碼是只要有住宅就有門牌號碼,不像台灣的大樓編排是某某號幾樓之幾,這裡就是從一樓開始算2號、4⋯⋯這樣。這是一間兩人共用的公寓,室友是一個韓國女生,我們沒有遇到。參觀完亂亂的房間,夜已深。堂弟帶著我們來到附近的地鐵站,不用轉車就有直達飯店Sloterdijk的地鐵。

20190825 0834(歐洲時間)在長榮航空阿姆斯特丹飛曼谷的皇璽桂冠艙中
今日行程:Booking.com> 阿姆斯特丹遊船=> 梵谷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