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特>


   根特是我們這次旅行的中繼點,從盧森堡到阿姆斯特丹的火車太久太遠了,索性找了個比利時的小鎮一日遊。布魯塞爾和布魯日我們都去過了,於是距離布魯塞爾不遠的根特成了我們的目的地。我已經耳聞根特這個小鎮很久了,大多數的人都是把布魯塞爾、根特和布魯日一次玩。而我卻是把這些城市拆成了三次。第一次來比利時玩布魯塞爾,第二次加了布魯日,這次才玩根特。
 

   今天時間不多,下午兩點就要搭火車去阿姆斯特丹了,因此我們特別早起,是這趟旅程最早起的一天,早上730準時morning call。這次入住的Best Western是固定含早餐的,和倫敦的Hilton相較之下就較為簡單,熱食只有炒蛋還有我根本不想拿的培根,其他就一堆麵包奶油。還是吃很飽啦,只是歐洲人真的好可憐呀!每天早餐就只有這些,我們嘉義人早餐都有雞肉飯、滷肉飯、牛肉湯這些,明顯比歐洲人幸福很多。

DSCN9846.JPG

   飯店門口就有電車了,我們搭著電車來到穀物廣場,展開根特一日之旅。其實根特市區不大,景點就圍繞在穀物廣場四周,但是看網友分享的照片覺得實在太漂亮了,所以我希望可以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逛逛。我們從穀物廣場散步到聖米歇爾教堂,回頭一看,著名的三塔連線已經在眼前了。有點可惜現在正逆光,眼睛看得清楚,但相機就拍不出來了。三塔連線是連續三座教堂和鐘樓組成的高塔聳立入雲端,配合旁邊的歐洲古典建築,好漂亮啊!
IMG_1813.jpg

   接著我們散步到河岸,這裡是根特的明信片風景,沿著小河的兩岸建築而成的山形屋比鄰而立,倒影映在河面上很有感覺。山形屋是老婆根據書上還有網友的形容說的,但是我覺得明明就是凸形屋啊!房子的建築雖然是一座山,但是凸更能表現房屋的建築風貌哈哈。我們在河岸散步,突然看見岸邊有一間凸形屋已經整修成萬豪酒店了,天啊!住在這裡也太爽了吧!
 

   其實一開始看見根特的小河畔有點失望,感覺就是個小品,凸形屋的密度不及布魯日,小河畔的風景又不如哥本哈根,就是個小品景點。原本以為根特觀光人潮比較少,散步起來應該比較舒服,但是接近中午時分我們繞回穀物廣場,發現人潮已經擠滿了兩旁的河岸,根特最吸引人的地方不見了,虧我們早上還在說布魯日跟菜市場一樣。

更多根特的照片

DSCN9879.JPG

DSCN9854.JPG

DSCN9862.JPG

IMG_1571.jpg

IMG_1579.jpg

IMG_1585.jpg

IMG_1618.jpg

IMG_1638.jpg

IMG_1647.jpg

IMG_1691.jpg

IMG_1684.jpg

IMG_1716.jpg

IMG_1723.jpg

IMG_1811.jpg

IMG_1827.jpg

<相機壞掉了>

   在根特我還發現一件最殘忍的現實,就是我的相機充電器壞掉了。昨天插在牆上一整晚的相機電池,一樣沒有電力。昨晚我就覺得怪怪的,因為插到牆壁上電力顯示是有電的藍色而不是沒電的紅色。果然早上就沒電了。從這一天開始到離開歐洲都沒有辦法修好,最後三天我也只能使用手機拍照了。


   手機拍照也沒有不好,幸好我換了新手機,電力還有記憶體容量都比舊的手機好很多,所以拍照的數量沒有什麼受影響,只是有些景色還是只有相機功能才能克服的,例如逆光時的強迫閃光,或是傍晚時分要把臉打亮。可能也因為這樣,一整天心裡都掛念著這件事,讓根特也莫名其妙被牽拖到,讓我覺得根特只是個小小品吧!

<根特鬼屋>

   在根特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伯爵城堡,這真的是完全被騙的行程。根據網友介紹,伯爵城堡位於較高處,可以看見根特的美麗風景,還有三塔連線的景緻。逛完穀物廣場和河邊之後,就覺得根特已經差不多繞完了,姊姊覺得伯爵城堡被介紹成鬼屋很有趣,我是被人家介紹可以登高望遠有興趣,就散步去了。


   門票一個人要十歐元啊!可是完全被騙了!首先這就是一個很古老很古老的城堡,就這樣,住在裡面的伯爵本身就是個變態,雖然帶領大家打贏十字軍東征,但是不時的凌虐、酷刑,也讓參觀的人覺得他真的很有事。加上他的audioguide真的是無聊當有趣,每個點都介紹得落落長,最後我乾脆就不聽了。我很少參觀一個景點才開始沒多久就在想著後面到底還有多少要看的。

   來到了城堡的最高點,更是完全傻眼。雖然這裡是高點,但是城堡較凹處原本可以看風景的空隙全都被釘上木板,也許是怕遊客危險,但是這些煞風景的木板,把我們的視線完全擋住了,根本看不到太多的風景。就這樣我們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只覺得浪費了30歐元啊!

IMG_1736.jpg

<比利時掰掰>

   我們還是在根特奔跑了,本來我還想悠閒的在根特河岸坐著吃香蕉,沒想到回過神發現快要趕不上火車了。我們在Burger King買好午餐,很幸運的沒有等待太久的電車,回到飯店行李上手,來到根特的St Piere車站還有大約十分鐘的時間。要跟比利時掰掰了。


IMG_1794.jpg

   從根特到阿姆斯特丹,我們選擇在安特衛普轉車,先搭一個小時的普通車到安特衛普,再轉大力士Thalys高鐵到阿姆斯特丹。為了不讓轉車時間太趕,我提前一班車抵達安特衛普,在這裡還有30分鐘的空檔可以逛逛。安特衛普車站意外的大,而且建築是古今建築的混合。在車站後面是相當現代化的建築,光是鐵軌就分成四層,每一層都有鐵軌,分別開向不同的城市。車站大廳本身就很漂亮了,挑高的磚紅色建築,配上兩旁延伸往上的樓梯還有古老的木鐘,簡直就是復古五星級飯店大廳爭相模仿的對象。

IMG_1894.jpg

IMG_1853.jpg

   搭上Thalys高鐵,要跟比利時掰掰了。第三次來到比利時,依舊短暫停留兩天一夜。原本我買了四個座位,後來弟弟沒能同行,車票也不能退,我乾脆拿來放行李。查票的時候車長問說應該有四個人,我回他「My brother is not here.」後來我覺得我回得不好,我應該指著行李箱跟他說「My brother is here.」才對呀哈哈。下午四點半,我們來到阿姆斯特丹史基佛機場車站,久違了荷蘭!

IMG_1904.jpg

<Holiday Inn Express>

   阿姆斯特丹暑假的房價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因此這次我訂了在Sloterdijk車站附近的Holiday Inn ExpressSloterdijk是個還不錯的位置,剛好在機場、中央車站和贊丹的正中間,無論從哪個點到哪個點,都一定會經過Sloterdijk。而且從Sloterdijk發車到機場、中央車站和贊丹,都是十分鐘以內的火車車程。這裏也有從市區直達的電車和地鐵,很方便。


   我們拉著行李來到飯店,然後⋯⋯然後就沒有了!下午五點,飯店居然跟我們說房間還沒有好。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沒好,但我是白金卡會員,也沒有升等。只有給了少少的300IHG points當作是迎賓禮。更詭異的是用老婆帳號訂的另一間房只送了200分。原本櫃檯說再20分鐘就好了,我們跑去樓下的SPAR買了些飲料,結果回飯店又等了很久,前後枯等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進到房間,老婆發現我們房間的垃圾桶有前一個旅客留下來的垃圾沒有倒,我發現地上有餅乾屑沒有掃到,總之當下奇模子實在不是很好。唯一感恩的就是我們又住到連通房啦!至少可以互相照應,姊姊也會比較安心。

<阿姆,我回來了!>

   荷蘭的火車票在網路上預訂的時候有一個很好的offer,就是如果你買One Day ticket的話,起迄點的中間任一站你都可以stopover。我們住的飯店位於Sloterdijk,就在機場到中央車站中途,於是我們可以下車放行李後再上車繼續往前搭。放好行李後我們搭著火車來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


IMG_1954.jpg

   十三年前我第一次自助旅行,當時搭乘荷蘭航空班機中停曼谷,第一站就來到阿姆斯特丹。還記得是清晨時分抵達,然後我從機場搭著火車來到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阿姆斯特丹對我來說是個有特殊回憶的城市,無論是他美麗的運河,或者是開啟我無可救藥的旅行基因的城市,阿姆斯特丹在我心中始終保有特殊的地位。提到阿姆斯特丹,我除了回憶,還是回憶。

   走出中央車站,我心裡吶喊的話就是,「阿姆,我回來了啊!」沒想到這一闊別,十三年過去了。重新回到阿姆斯特丹,內心真的很興奮!

 

IMG_1963.jpg

<阿姆斯特丹半日遊>

   夏日的阿姆斯特丹日落很晚,大約九點多才會天黑。我們從中央車站散步到紅燈區,這只是要讓姊姊和老婆體驗一下而已。紅燈區現在觀光氣息已經很濃厚了,著名的玻璃櫥窗也越來越少女郎站立。整條沿著運河的街道我們只看見一位。看過去覺得他有些孤單,也有些滄桑。


   我們繞回到了水壩廣場,儘管已經過了13年,這裡變化不大,走過街道,我真的完全的有印象。包含了放在路邊的大木鞋也還在,廣場上的鴿子一樣聚集,一旁的杜莎夫人蠟像館這次我們沒有計畫進去了。不論如何,走到這裡,往昔的回憶歷歷在目,我還記得我在這裡第一次看到歐洲計程車,是一台賓士,當時我的感想是,台灣的黑道大哥來到歐洲只能開計程車。

   我們繼續往前來到了西運河區,運河兩旁的建築大多是四五層樓高的凸形屋,磚紅色的建築櫛比鱗次,一棟一棟的矗立在兩旁。天色漸漸暗了,兩旁的房子很有默契的打上鵝黃色的燈光,心心念念的阿姆斯特丹,我回來了喔!

IMG_2002.jpg

IMG_1980.jpg

IMG_2038.jpg

IMG_2017.jpg

IMG_2054.jpg
 

20190825 0050在長榮航空阿姆斯特丹飛往曼谷的皇璽桂冠艙中
今日行程:根特一日遊 => 三塔連線=> 河區=> 穀物廣場=> 伯爵城堡=> 火車到阿姆斯特丹=> 紅燈區=> 西運河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