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掰掰>

   今天的飛機是早上1130,意思是我們必須很早起,然後趕著去搭車。從京都到關西機場真的是好遠啊!我們不到七點就起床了,然後退房,搭著公車來到京都車站。要向京都說掰掰了。轉頭看了一眼大蠟燭,我們上了Haruka的車廂。

   因應武漢肺炎的肆虐,沿路上戴口罩的人變多了,我們三個在公車上、火車上也都是口罩戴全程。我也不敢在火車上吃早餐,反正今天也很早起,索性在火車上一路睡到了機場。
 

DSCN0734.JPG

DSCN0732.JPG


<樂桃航空超級爛>

   樂桃航空在關西機場的報到方式真的是超級爛。先說動線好了,他必須要先去自助報到機器列印出登機證之後,再走一條one way的走道去到櫃檯,使用人工托運行李。我列印出登機證之後,發現人工托運行李的櫃檯太慢了,排隊的人已經塞車塞回到自助報到機器這邊,然後因為我這裡塞車,導致自助報到機器已經沒有人使用,但後面排隊的人也擠不進來沒辦法使用機器,真的是很爛。


   從抵達機場,一直到過安檢,過護照查驗進到候機室已經是我們抵達機場後的一個小時。我覺得樂桃真的是,台語說俗仔貨就是俗仔貨,連效率都跟著廉價。我覺得樂桃航空莫名其妙的自助做半套,他要就跟歐洲一樣,連托運行李都自己來,由自助報到列印出行李條,讓旅客自己貼行李條自己去托運,不然這樣旅客印完登機證,還要排一次隊去托運行李,老實說我看不出跟地勤直接幫忙印出登機證差在哪裡。

   除了報到很慢之外,還有登機也是,今天我們提早一個小時登機,沒想到起飛的時間還延誤,因為人都卡在確認登機證的地方。一開始他先開放座位在AF的旅客登機,樂桃航空使用關西機場第二航廈的鐵皮屋,從進入登機口一直到上飛機,大概要走上將近一百公尺這麼遠,我先進去,一直到後面的人跟上了,我都還卡在查驗登機證的地方,不知道在慢什麼的。

DSCN0764.JPG

DSCN0761.JPG

DSCN0754.JPG

   這也不是我第一次搭樂桃航空了,但是對於樂桃航空的評價和感受卻是越來越差。只能說廉價航空真的就只是給你一個座位把你載到目的地而已,就是航空野雞車。但是一個好的航空真的會讓旅程增添幾番的新意。就像現在,姊姊弟弟翻來翻去睡不著,我則是打日記坐到覺得屁股痛了。我們還買加大位耶!

<後記>

   回到台灣之後,弟弟又要開始整理回西班牙的行李了。經過了驚濤駭浪才能成行的過年日本行即將畫下句點,雖然這已經是我第19次來到日本,但就像我覺得的,可以一家人出門,去哪裡其實不是最重要的事,一路上的打屁聊天,一家人聚在一起完成一趟旅程的難能可貴,才是旅程中最值得珍惜的回憶。


   一開始還覺得過年機票很貴,姊姊要我訂票之前我還很猶豫,買完還覺得心痛,但可以在弟弟出發前往西班牙之際,四個人放鬆心情亂聊亂逛,這貴森森的機票錢花得值得了。

20200129 1350(日本時間)在樂桃航空關西前往高雄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