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念>

   這次來到關西,我所有的行程都是圍繞著一件事安排的,就是賞雪。這兩天計劃去的地方金閣寺、美山點燈和貴船神社,剛好是京都三大雪景。沒想到遇到了暖冬,今年的京都完全沒有下雪,美山也沒有,所以我帶著滿懷的怨念來到京都。不下雪就算了,天氣預報還說會下幾天的雨,實在太殘念了。

<金閣寺>

   這次旅行的第一站是金閣寺,是我蠻喜歡的京都景點,沒想到這一闊別,13年過去了。2007年我intern的年休,我一個人第一次造訪日本,在京都住了四天。這次來到京都,幾乎沒有做什麼功課,反正京都的東西南北我早就知道了,要去哪裡,公車一日券四處搭就是了。


   金閣寺算是在京都市區的邊邊了,從飯店來到這裡要半個多小時,金閣寺的門票還是一張平安符,數十年如一日,都沒有改變。還是一樣的那張鹿苑寺的平安符。金閣寺的範圍很小,其實就只有一個角度隔著湖看金色的佛寺而已。但是金閣寺和我13年前來差好多啊!我記得那時候人不多,還有日本高中生穿著水手服來校外教學,這次人擠人,而且很多中國客。
 

DSCN0050.JPG

 

 

 

 

   這次來到日本,真的超多中國客,日本真的不考慮管制一下嘛?我都不知道有哪些人是帶著武漢肺炎的病毒來的,看到中國人我就要趕快把口罩戴好戴滿,有如驚弓之鳥如臨大敵。老婆想要好好看一眼金閣寺,也是一直被中國客擠過來,而且是團客,超可怕的。

   金閣寺有一尊石佛,前面有一個缽,可以許願後投銅板。我想我大概知道大家投銅板之前許的願是什麼,大家許的願應該都是希望可以把零錢順利投進去缽裡面吧!

DSCN0068.JPG

<西山天王山>

   本來想說金閣寺是個小景點,沒想到我們還是拖到很晚,差點趕不上要去美山的車。我們從金閣寺搭公車來到阪急西院站,我跟老婆說,我下車先去買車票,你幫我帶姊姊弟弟過去,車站在右前方。我跑過兩個路口,買完票,老婆也帶姊姊和弟弟抵達,剛好趕上了最後一班可以到西山天王山趕上美山巴士的電鐵,嚇死我了。


DSCN0110.JPG

   這次去美山點燈搭乘的是由京阪京都交通Keihan營運的「美山自然號」,他有兩班路線,一班從京都車站出發,我訂的時候已經沒有位子了。另一班是從大阪樟葉站出發,沿途停靠高速長岡京站,然後直達美山。價格是很親民的單程1600日円,和各大Tour相比便宜很多,而且一年就只營運點燈的這一週。高速長岡京巴士站牌就在阪急西山天王山站旁。我們抵達西山天王山電鐵站,搭了一個電梯往上,來到了高速公路旁邊。在高速公路上搭公車真的是太酷了!

DSCN0118.JPG

   司機跟我對過預定的名字和座位,上車的時候,每個人的座位上已經有一份巴士的相關介紹,沿途停靠的地方,停留的時間,還有回程開車的時間。日本人很注重長途旅行的休息時間,沿途在一個休息站停留15分鐘,然後去程還停了一個酒廠。行車時間蠻短的,回程甚至只開了80分鐘就回到了高速長岡京車站。

DSCN0122.JPG

<美山點燈>

   大約一年多前認識了美山點燈的小村落,就一直想要來。類似合掌村的小聚落,在冬季下雪的時候點上鵝黃色的燈光,像是童話故事的夢幻美景。這次可以來到美山,姐弟四人都很期待。沒想到出發前兩天從美山的官方臉書得知,因為暖冬的關係,今年沒有雪,但點燈儀式還是一樣進行。


   和合掌村相比,美山真的有一點比較普通。首先,他的聚落沒有這麼整齊,裡面參雜了很多重新蓋好的鐵皮屋或是現代化的建築。另外,這裡的聚落比較小。雖然這裡比較原始,店面比較少,沒那麼商業化,但是走在小街道裡,沒有那種轉頭又有一棟合掌造可以欣賞的驚喜。這裏也沒有觀景台,沒有制高點可以一眼看遍整個村落,也是一個小缺點。

   我們來到美山停留三個小時剛好,漸漸的夜色朦朧,小路上開始點了燈,幾棟還維持茅草屋的房子也被投影了燈,在裡面沒有太大的感覺,反而人聲有點嘈雜,但是回到了村落外面,可以一眼看到整個美山聚落,此時重新蓋的新房子暗了下來,只有茅草屋在燈光下被凸顯了出來,還是蠻漂亮的啦!只可惜缺少了雪,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沒有足夠滿足我們的期待。
 

DSCN0149.JPG

DSCN0174.JPG

DSCN0138.JPG

DSCN0143.JPG
 

DSCN0269.JPG

DSCN0260.JPG

DSCN0267.JPG

DSCN0276.JPG

DSCN0272.JPG

 

 


<弘燒肉>

   老婆行前說想要在日本吃燒肉,沒想到這趟旅程,我是好不容易有了幾天放鬆的休假,而因為武漢肺炎的肆虐,老婆休完假之後回到醫院面臨的是比以往更強大的工作壓力,這頓燒肉反而成為了我們犒賞自己的大餐。


DSCN0294.JPG

   我們從美山回到阪急西山天王山車站,再搭車回到阪急西院站。燒肉店就在西院站對面,四個人吃了12000多日圓。但是好吃!我們吃了很好吃的牛邊肉,還有骰子牛也是弟弟很愛的料理。我們還點了片和牛,可惜和牛的油花真的不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一人一小塊就已經很膩了。配上日本的好吃白飯,總算可以有一個晚上,有一餐,是很放鬆的坐在店裡亂聊天,好好的吃一頓飯。希望回到醫院開工之後,不要太過忙碌才好啊。

DSCN0295.JPG

20200127 2351在京都格雷德一號酒店四条大宮館三人房中
今日行程:金閣寺=> 美山點燈=> 弘燒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