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機器都動起來了>

   上個月,三姊弟不知道怎麼討論的,突然說過年期間要來日本玩。我一直到過年前一個半月才開始找機票,過年的機票真的是讓人驚呆了,最後我們訂了廉價航空來回一個人要兩萬多的機票,這個票價都可以飛到歐洲了啊!過年期間卻只能飛到關西。我又花了一點錢加大位,買行李,這個位子的錢和票價比已經真的算不了什麼了,幾乎就是可忽略的價格了。

   出發前三天,弟弟出了一件天大的事,護照的問題,真的是完全讓我措手不及無法處理的狀況,最後拜託了姊姊的老闆和嬸嬸,從各方面求援,才終於搞定了護照問題。否則,這還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樂桃航空可以花錢改機票啊!而我們的旅程也從期待、失落、又重新起航。

   原本我一直很心疼這次出國的機票,畢竟兩萬塊錢買一張日本機票,在我看來根本就是冤大頭的交易。但後來陸陸續續聽到幾個親戚,還有同事,也都計畫過年出遊,我才覺得,好啦!一家人難得聚在一起,貴了點,也是值得啦!而且從去年九月帶弟弟去西班牙回來,我就沒有好好的休息過。每天在醫院裡像陀螺一樣的轉呀轉,甚至有兩個月做到了保障薪,真的是忙到連回家和老婆一起吃飯的時間都很少,更不用提要好好休假了。

<出乎意料>

   大年初一出國,從各大航空的飛機票價大略就知道今天是出國人次最多的一天,我的想法裡應該是人擠人,安檢、查驗護照都是大排長龍的榮景。我跟姊姊弟弟相約提早三個小時抵達機場,結果真是讓我們傻眼,抵達機場的時候樂桃航空還沒有開櫃,機場旅客稀稀疏疏的。樂桃航空在高雄機場的地勤是和遠東航空合作,我們順利的拿到了四張登機證。

DSCN0024.JPG

 

 

 

   安檢和護照查驗完全沒有排到隊,四個人使用龍騰卡在好饗廚房吃過午餐,進入樂桃航空機艙加大位的座位中。今天很幸運,我訂的兩排座位第三個位子都沒有坐人,四個人坐六個位子啦!我不知道在累什麼的,一路睡到了關西,直到飛機落地了才醒來。

   京都真的好遠啊!算一算,姊姊弟弟從嘉義出發到我們抵達京都,整整花了將近12個小時,搭高鐵,在機場等待,飛機抵達日本,再搭Haruka來到京都的飯店,都已經深夜了。

DSCN0031.JPG

<格雷德一號酒店>

   這是一間很令人驚豔的酒店,是個平價的日本旅館,在京都有幾間分館。我訂不到東橫inn,選擇了這一間,網路上很多台灣人推薦的酒店。四個人,四個晚上,一共六間房間,折合台幣才約12000元。很便宜。日本的飯店就是簡單乾淨,應該有的都有,沒有的也都沒有。飯店也在我們要搭車去美山的近鐵電鐵沿線上,很方便。


   抵達飯店就夜深了,洗過澡,明天要開始過年京都之旅啦!

DSCN0305.JPG

DSCN0034.JPG

20200127 2317在京都格雷德一號酒店四条大宮館三人房中
今日行程:飛機高雄到關西=> 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