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爆了>

   今天是四天行程中,景點最漂亮的一天,可是也是最累的一天。從早上還沒七點就起床,八點出門,一直到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2230。天啊這個集合出遊時間比我去遶境還累呀!繞境的時候還可以累的話跑去鼓車休息一下。不過今天的景點都很經典,不虛此行的一天。

<黑部峽谷>

   九年前我來到日本中部旅行,去了黑部立山、金沢、高山和合掌村,那時候就知道有黑部峽谷這個地方,只是一直都沒有再來到日本中部。今天我們搭著當時還沒有的北陸新幹線來到黑部宇奈月車站,再轉富山電鐵小火車抵達宇奈月溫泉站。最後再搭黑部峽谷的小火車,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黑部峽谷的最裡面。

DSCN9273.JPG

   但其實沿途都還有一些亮點,像是2015年才開通的北陸新幹線,中間比較無聊的一段小火車時間只要二十分鐘,接著黑部峽谷小火車真的是很精華的一段,這段小火車還跟我們台灣阿里山的小火車結為姊妹鐵道。啊是要結什麼姐妹啦,不都日本人蓋的。而且日本人還對阿里山小火車射後不理,現在也沒來幫忙維修。我們阿里山小火車只能開到奮起湖耶!

   沿途轉車兩次,看地圖都是需要出站進站的轉乘,但抵達當地發現標示都很清楚,加上老婆弟弟事先功課做足,會先跑去排隊買票,使得我們今天火車的接駁相當順利。

DSCN9282.JPG

<宇奈月溫泉>

   抵達宇奈月溫泉的時候還早,老婆和弟弟去買票的時候,距離我們最近的一個班次已經沒有座位了,索性大家調整行程,把宇奈月溫泉鄉的小停留搬到上午來。走出宇奈月溫泉鐵道車站,才發現好漂亮呀!峽谷對岸的山壁上楓葉樹已經幾乎完全紅了。沿著山壁各種顏色的楓葉繽紛見傾,加上日本人在峽谷兩岸建了兩座紅色的橋,更襯托出了這個溫泉鄉的美麗。


   我們先走上紅橋拍照,可以看到一邊是宇奈月溫泉鄉,一邊是彩色的楓葉山壁,峽谷的流水在腳底下潺潺流過,看了心情就很好。因為延後兩個班次出發,我們還可以在制高點展望台抓到火車過峽谷的景色。還有一個日本人很有事,為了拍火車還卡位架腳架,我實在很想問他,陽光那麼大還怕手震是帕金森氏症嗎?

DSCN9288.JPG

DSCN9291.JPG

DSCN9299.JPG

DSCN9300.JPG

DSCN9310.JPG

DSCN9317.JPG

DSCN9323.JPG

20191118 2202(日本時間)在長榮航空小松飛往台北的班機上
今日行程:金沢=> 宇奈月溫泉=> 黑部峽谷小火車=> 櫸平健行=> 兼六園夜間點燈

<黑部峽谷火車>

   今天最精華的行程,甚至我們這四天最精華的行程就是這裡了!從宇奈月溫泉區搭乘峽谷小火車,一路上沿著蜿蜒的峽谷軌道行走,可以賞遍整個黑部峽谷的風光。黑部峽谷和台灣的阿里山小火車結為姊妹鐵道,真的是實至名歸。兩個小火車都是驚為天人的山區鐵道建築,依著山勢而建,穿梭在山壁、明隧道、或真正的隧道之間,探頭就可以看見窗外的美麗河谷。


   黑部峽谷火車分成兩種車廂,前面是露天的,只有一個車頂,在氣溫個位數的山區當中搭乘,實在有點太過刺激。後面的車廂就比較正常,車廂內放有暖氣,但窗戶可以拉下來,剛好是一個不太冷也不太熱的溫度。窗戶搖下的高度正好可以擺放相機,一路上就這麼的快門按不停。

   從宇奈月溫泉區出發之後,我們先經過了剛剛百看不厭的兩座紅色鐵橋,接著就沿著楓葉見傾的河谷深入了,日本人也沒有浪費這樣的天然資源,沿途一共建了三個水壩來發電,水壩的上游正好形成
一個人工的集水區,就是所謂的水庫啦。水庫裡翡翠綠的潭水倒映著彩色的楓葉,綠色、黃褐色、紅色
⋯⋯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沿途還有一些日本人自以為有趣的風景,像是一塊石頭套上紅色的衣服,就稱之為佛石。有一座吊橋是專門給猴子行走的,還有一個山壁叫老鼠不回頭,因為太陡峭了,老鼠就算被貓追來到這裡也上不去,取這個名字真的很有事啊。

   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一開始大多的美景都在座位的右邊,我們很幸運的坐到沒有全滿的車廂,其中三個人出發沒多久就先下車了,我跟老婆佔盡地利之便,整個車廂後面一排,無論靠右邊靠左邊都是我們的座位,我們移到右邊看盡美景,直到小火車經過了鐘釣,沿途的其中一個大站,過了一座橫跨峽谷的吊橋,美景變到了左邊,我們又換到左邊。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居然拍了一百多張空景,就這麼的搖搖晃晃的,峽谷小火車抵達了終點站櫸平。

DSCN9352.JPG

DSCN9364.JPG

DSCN9378.JPG

DSCN9387.JPG

DSCN9396.JPG

DSCN9401.JPG


<黑部峽谷和太魯閣>

   櫸平是黑部峽谷小火車的終點站,這裡規劃了不少步道讓人散步賞景,我們在櫸平的拉麵店吃過熱呼呼的拉麵,接著四處亂走。四處亂走的原因是因為有幾個我們想要去的地方都封起來了啦,像是祖母谷之類的,都只能走一小部分。這裏的景觀類似沿途小火車車上看見的景觀,楓葉反而沒有沿途這麼茂密,我們從山腰的高度,從山谷的高度,從各個不同的角度賞盡了黑部峽谷的美景。

DSCN9419.JPG

DSCN9421.JPG

DSCN9423.JPG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是很厲害呀!無論是河谷下切的陡峭角度,或是楓葉開滿整座山林的繽紛,還有遠方山巔上露出少少的靄靄百雪,居然可以這樣無違和的呈現在我們面前。日本人也是很不賴,一條鐵道開進去,就可以賺進大把的觀光財。這一趟一張票超過5000日圓的車票,花得還真值得啊!

   我每次來到日本,都覺得日本跟台灣很像,去年去到東北花卷,從花卷機場到盛岡的一路上,看著綠油油的稻田,覺得也沒有比我們嘉南平原漂亮。去到大阪,也不覺得比台北進步多少。看到十和田湖,覺得普通普通和我們日月潭差不多。這次來到黑部峽谷,和我們的太魯閣相比,有沒有更厲害呢?

   我的答案還是沒有啦哈哈。黑部峽谷勝出在於楓葉和冬天的雪景,這是日本相較於台灣而言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我們飛來日本,也是為了要看這些台灣見不到的美景啊!所以楓葉季節來到黑部峽谷,真的很值得,冬天來看看雪景,也是幾罷昏。可是如果平常時候,說真的,論峽谷的雄偉,論河床上的大理石景色,太魯閣真的還比黑部峽谷漂亮一點。

   所以,台灣人真的不要妄自菲薄啊!日本固然漂亮,但台灣擁有的獨特美景,也不是樣樣都會被日本追過的。
 

DSCN9461.JPG

DSCN9466.JPG


<隨團攝影師>

   下午三點,天色已經漸漸暗下來了,我們緣著早上來的搭車模式,反方向搭乘了黑部峽谷小火車、富山電鐵、新幹線,回到了金沢。


   回程的小火車上,我們和岳父岳母大人,還有老婆弟弟搭同一個車廂,我把靠美景的那一邊讓給了岳父大人和老婆弟弟。我跟老婆說,我們拍也是空景,岳父大人拍的也是空景,岳父大人可是個鑽研有成的業餘攝影師,每次出門都帶著十多萬的單眼相機和鏡頭。想要看美美的照片,當然是讓岳父大人照啦!所以一路上我都用嘴巴照相,看到一個美景,我跟老婆就趕快喊「爸爸!爸爸!這邊!」然後岳父大人就會起身拿起相機喀喳按下快門,我還真的超輕鬆哈哈。

   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回到金沢了。

<兼六園點燈>

   日本人在楓葉季或是櫻花季的時候都會有夜間點燈,回到金沢,我們直接殺到兼六園去看夜間點燈。九年前我曾經來過兼六園,但是印象不深,這次先來看看他的夜景。


   兼六園是日本三大庭園,有著美麗的造景、禪意的湖泊、還有著名的冬天雪吊。今天雪吊已經吊好了,只是上面還沒有下雪。夜間的兼六園很暗,只有特殊燈光打在雪吊、松樹還有一些湖面的屋子上,打上亮光的燈光和船屋又倒映在湖面上,很漂亮。夜晚的人不多,沿途都有工作人員在注意大家的安全,例如不要在橋上逗留之類的,拍起照來很舒服。只是拍人就不好拍了。

   走進夜晚點燈的兼六園,突然整個氣氛都安靜了起來,可能是太過富有禪意了,大家都感受到這個不太適合喧嘩的氛圍。

DSCN9523.JPG

DSCN9545.JPG

DSCN9550.JPG

DSCN9561.JPG

DSCN9565.JPG

<吃到吐咖哩>

   晚上我們在金沢車站找了一間LOGO由猩猩代言的咖哩飯,黑咖哩很好吃,我們點了綜合的豬排、雞排、香腸和炸蝦咖喱飯,這個⋯⋯我們只是點Medium的,結果出來的份量嚇了大家一跳。這是要大家吃到吐嗎?結果幸好我沒有吃到吐,因為我吃到半夜起來烙賽。


   今天的行程從早上七點起床,一直到回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半了,我們也沒有到岳父岳母大的房間串門子聊天,大家都累了,老婆甚至沒有洗澡,躺上床就呼呼大睡了。

DSCN9615.JPG

<東橫Inn>

   去過日本自助旅行的人一定聽過東橫Inn,這是一個很搶手的日本連鎖飯店,不僅位置很好,幾乎都蓋在各大車站旁邊,而且便宜。雙人房只要七八千塊錢就有了,還附早餐。去年我跟姊姊弟弟到東北旅行,也住過八戶的東橫Inn,當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是這次來到日本,我三個晚上都沒睡好,天啊!我沒有印象東橫Inn這麼難睡耶!其實我對飯店的要求沒有很高,雖然現在踏進哩程界,偶爾會住個萬豪、IHG、希爾頓,但是我其實只要乾淨就好了。我住過16人寢的青年旅館,也在大阪住過房間大小只有四塊榻榻米的和式房,廁所在外面的雅房我也都可以。可是這次住的兩間東橫Inn,大阪鶴橋和金沢東口,兩間飯店的床我都覺得太硬不好睡,而且枕頭都很矮,日本人不習慣高枕無憂嗎?我側躺的時候甚至覺得頭有點懸空,因為枕頭的高度比我肩膀的寬度還低。

   半夜起來烙賽的時候,這馬桶又矮又小,小到我坐在馬桶上雞雞會一直觸碰到馬桶內緣,高度還矮到我大便完腳麻掉了。我真的覺得東橫Inn雖然有一定的品質,但是鄉下還收到將近8500日円的價格,個人覺得CP值其實有點低。

20191119 1447在癌治療醫院外科辦公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