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暝牛>

   這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可是完全沒有做功課!以往跟過幾次團,跟團的時候自然不需要做太多的功課。大多數的旅行都是自助旅行,每次行前印的資料都一堆,機票、住宿、車票、行程⋯⋯還有一堆拉哩拉雜的東西。這次還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完全放空,昨天在印行前資料的時候發現,怎麼只有回程機票需要印出來,然後,沒了。好空虛呀哈哈。

   這次是老婆弟弟一年兩度的日本之旅,我跟老婆搭上順風車,順便也讓老婆可以和岳父岳母大人一同出遊享受親子之樂,算是孝親之旅。既然老婆弟弟已經做好功課了,我們只有把一些自己需要自理的小點補齊。這些就交給老婆啦,所以我大概只花了幾個值班的時間,大略看過交通、地圖和相關位置等等,就沒了。連套票都是簡單看了一個晚上,跟老婆弟弟聊過之後,就照著他建議的方案買了。

<台南機場>

   這次是由台南機場出發,很新鮮的方式。在找機票的時候,我發現飛大阪的選擇好少呀!無論是桃園出發或高雄出發,都是早去的班機。星期五早上我要門診,不想太隨意的休診,因此我希望可以星期五下午再出發。找來找去發現華航由台南出發的班機太合適了!可以門診看到中午,然後搭高鐵轉公車到台南機場,很方便。


   五年前我去美國的時候曾經從台南出發,從台南出發飛往香港,再轉達美航空的班機前往舊金山。那一次弟弟從高雄騎機車要來送機,他跟我說騎著騎著沒發現旁邊是機場,就騎過頭了。可以把機場蓋得這麼低調也是很有趣。

DSCN9028.JPG

   我們搭著高鐵快捷來到機場,台南機場就小小的,報到大廳只有兩個櫃檯,分別是華航和立榮航空。只有一個聯合貴賓室,我們無緣造訪。拿到登機證寄好行李,發現怎麼找不到登機門,原來台南機場的出境安檢不是隨時開放的,要一直到飛機起飛之前的幾十分鐘才會開放。安檢、護照查驗當然很快,也只有兩個護照查驗的移民官而已。我們搭著停機坪的接駁車來到飛機旁邊,沿路經過不能拍照的國防基地,要起飛啦!

<中華航空>

20191115 中華航空 CI192 TNN-KIX 台南-大阪

   昨天我們選位的時候,很幸運的選到了安全門旁邊的座位。雖然是傳統航空,但是737機型的安全門還是有比較寬的座位,而且選位不需要加價。


   今天的班機大約只有半滿而已,我無聊數了一下,機上約80名乘客,安全門的座位真的比較大,翹腳都沒問題。從台南飛大阪的班機大約是兩個半小時,我大概知道應該沒有個人娛樂系統,所以我事先下載了一些娛樂影片在筆電裡面。

DSCN9030.JPG

 

   今天最驚艷的莫過於飛機餐了!今天的飛機餐居然有鐵路排骨便當,光是賣像就很好看!老婆說很好吃,而且好久沒有吃到飛機餐熱熱的餐包了,夾入奶油真的是太好吃了。吃過飛機餐,大概也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看了一下子的影片,機長也廣播下降高度了。

DSCN9039.JPG

   從台南出發到大阪真的不錯呀!載客率長期都在五六成左右,坐飛機很舒服,而且不用太早到機場,飛行時間也不久,價格也一直維持得不錯,真的是可以多考慮考慮!

DSCN9046.JPG

<好久不見了!關西>

   班機提早15分鐘抵達大阪關西機場,已經六七年沒有回來了,對於機場的印象漸漸模糊,搭上航廈內shuttle的那一刻才慢慢恢復一些印象。我們順利地領到了行李,拿著老爸留給我們的人民幣換成了日圓,還在JR的窗口遇到了好心的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到機器買了需要的「秋の関西1デイパス」套票,順便買了明天需要的特急券。接著我們在南海的機器買了進大阪市區需要的車票。感覺做了好多事,而這些事情都在下飛機後的一個小時內完成了。


DSCN9081.JPG

   我們搭著南海電鐵來到難波,買了好吃的章魚燒,接著最重要的是,找松屋!帶著好吃的宵夜,來到鶴橋的東橫inn和岳父岳母大人會合了。

IMG_5532.jpg

 

<家庭旅遊>

   我們抵達了東橫Inn,岳父岳母大人和老婆弟弟昨天就先出發了,我們Check in之後來到岳父的房間,攤開章魚燒、松屋,還有他們今天買的紅豆餅、咖啡牛奶,超豐盛的宵夜,我們在岳父岳母的房間閒聊吃宵夜。夜深了,明天要早起呢!


20191116 2255在金澤東橫Inn雙人房中
今日行程:台南起飛到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