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航空還是不行>

   昨天打完日記之後,我躺平睡了大概三個小時,空服員叫我起床吃早餐,起床的時候離飛機降落大約還有一個小時。早餐是很簡單的清粥和牛角麵包,這是上飛機時有一張早餐勾選單讓我們自己勾選的。但是商務艙的餐點長這樣,我真的覺得這就豪華經濟艙的水準而已。

DSCN9278.JPG

   空服員又一貫的慢動作,我吃飽等了將近十幾分鐘,這時離降落剩下21分鐘,機長早就已經廣播要準備降落了,空服員才來幫我收碗盤。不太懂歐洲人服務的邏輯,用餐時間整個機艙看不到一個空服員,這在長榮或卡達航空的商務艙中幾乎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早上935分,飛機準時降落在曼谷蘇凡納比國際機場。降落的時候商務艙和經濟艙之間也沒有被隔開,只是今天經濟艙乘客比較有禮貌,沒有直接衝出來。我拍了拍幾個座位,經過頭等艙也看了一下,準備回來寫部落格當負評哈哈。不見了,瑞士航空。

<曼谷機場>

   一個月內第三次來到曼谷機場,都是轉機,完全沒有入境泰國的意思。畢竟可以去歐洲,誰想在曼谷玩啊!我拿著登機證來到泰國航空的貴賓室門口,櫃檯跟我說要後段登機證是商務艙才可以進入貴賓室,不是看長程段的艙等。我拿著JCB卡來到Miracle貴賓室。其實我新辦的美國運通長榮航空簽帳金卡可以用每次300塊錢台幣的價值進去曼谷的長榮貴賓室,但300塊錢也是錢啊!今年已經進到曼谷長榮貴賓室兩次了,就來免錢的吃吃喝喝了。


   機上只睡了三個多小時,現在又累頭又有點痛。等等機上要繼續看演講投影片了。

20190905 1105(曼谷時間)在曼谷機場JCB合作Miracle貴賓室中
今日行程:飛機到曼谷=>台北

<長榮航空>

   最後一個航段搭乘長榮航空波音787新機型,後來才知道這班飛機是從維也納飛過來的。今天經濟艙很空,載客率可能五六成吧,這次終於輪到我幸運了,經濟艙是3-3-3排列,我照例選中間三個的靠走道位置,結果我旁邊兩個位子居然都沒有坐人。大多數都是一排三個坐了兩個人,也有少數是三個擠滿的,可能是兩人同行就一定會去擠一起。一關機艙門我就移動屁股到中間位置,這樣就不會有人跑來坐我這一排了。


DSCN9290.JPG

   才剛飛平我就躺平睡了,戴上眼罩和口罩,蠻舒服的耶!睡到發飛機餐,吃飽了之後看了國片「老大人」,然後又繼續躺平,睡到機場廣播飛機即將降低高度。不得不說長榮的服務和給人的感覺都是一百分,尤其剛從瑞士航空的驚恐中甦醒過來,害我覺得長榮航空的經濟艙服務比瑞士航空商務艙好,雖然這應該是因為我一個人坐一排的緣故。

DSCN9324.JPG

   飛行途中有個日本阿嬤被空服員的推車卡在走廊,就跑來我這一排坐,然後我們就聊了一下下。是一個幾十年前移民去紐約的日本阿嬤,跟我說他從維也納出發,終點是東京。我說我很喜歡日本,東京去了好幾次,新宿、上野、東京鐵塔,還有去橫濱開會。他一開始跟我說他討厭他的國家,但我沒有細問為什麼,就只是說日本很漂亮很好。

   他還問我去哪裡,我說送弟弟去西班牙念書,然後現在自己搭飛機回台灣,我說我是外科醫師,他說他去年在東京醫科大學開刀,比了一下他的脖子,我說Thyroid,他說Not actually,是躲在甲狀腺後面的東西,我說Parathyroid,他開心地笑了。然後問我台灣醫科要念幾年,工作多久了。我最後打開我的護照內頁,讓他看了滿滿的日本入境章,讓他知道我對日本還蠻熟的啦!

<後記>

   轉眼發現我今年就到了歐洲三次,這次單純送弟弟去註冊,飛機三天,在當地三天,完全沒有觀光,辦完事情就離開了。希望弟弟可以好好的把書唸好、念完。不要辜負他自己努力了這麼多年的心血和光陰。而我也要開始看投影片了,星期六的演講迫在眉睫呢!


20190905 1752在台灣高鐵桃園往左營的車廂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