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的一天>

   今天過得很舒服,很像在台灣的放假。本來打算睡到自然醒的,結果生理時鐘還是八點就叫我起床了。吃過早餐,我開始看回台灣要演講的投影片,回到台灣的第二天就要上場了,而且要在之前的老師面前演講,千萬不能丟臉。我把一些我要演講的投影片的原文paper都找出來看過一次,寫下重點,還找了youtube看一下人家如何講解相關的mechanism。邊看論文邊玩手機,就這麼的也到中午了。

   大概下午一點多,我出發去替弟弟找最後一個我還沒買到的東西,弟弟想要一個矮桌子,不然他很多東西都丟在地上,也不乾淨也不整齊。昨天我去Vaguada大賣場也沒看到適合的桌子,今天我散步去宿舍附近的華人商店找。還是沒找到,但我靈機一動,既然弟弟是需要放東西的平台,那何不買個三層櫃呢!買個三層櫃可以收納又有個平台,顯然會比小桌子還實用一點。

 

DSCN0097.JPG

   我沿路還替弟弟看了一些店,文具店、小吃店、影印店⋯⋯但最後我還是沒有畫美食地圖或是購物地圖給他,我想讓他趁著週末休假慢慢適應環境吧!我提著三層櫃回到宿舍,剛好弟弟的校車載大家回來上西語課,我跟弟弟講了幾句,把三層櫃寄放在舍監那裡,我又回飯店去了。

IMG_3165.jpg

<聖保羅牙醫營>

   這次入住的飯店樓下就是大型超市,比家樂福還大間的那種,裡面還有賣熟食。我看到西班牙燉飯口水直流,結果買回到飯店才發現是冰的。幸好飯店廚房有微波爐。好吃呀!吃過西班牙燉飯我又在飯店發呆,直到晚上八點,我徒步前往以後牙醫學生要實習的診所和大家會合。診所就在飯店的對街,散步過去google map顯示只要300公尺。


IMG_3177.jpg

 

IMG_3192.jpg

 

   我提前抵達,後來沒多久,遊覽車把學生在對街放下,我和大家會合了。許多家長也一起來參觀。這顯然是一間剛蓋好的診所,看起來很新穎,一些管路裸露我不知道是刻意的裝潢還是還沒完工。一開始診所有位醫師和一位翻譯跟我們介紹診所的概況,目前所有的診療椅還沒有完全開放,畢竟病人沒有那麼多,只開放一半使用,以後會慢慢增加。弟弟他們三年級就會移回來這邊實習了,屆時離市區、離宿舍就會很近。不然現在宿舍到校區著實有點距離。

IMG_3179.jpg

   一開始參觀的時候也沒什麼動線規劃,學生、家長、輔導老師⋯⋯整團鬧哄哄的,真的還蠻像牙醫營的,感覺不出這群人以後是要當牙醫師幫我們治療的呀!後來才比較有秩序,帶著我們參觀診間、消毒室、實驗室⋯⋯等地方。其中還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我坐在課椅上聽診所老師介紹,介紹完大家要分兩組參觀,我剛好跟弟弟分在不同組,我就站起來要往弟弟走,突然有個老師一直喊叫我坐下,直到旁邊poppy跟他說我是家長,他才很尷尬的跟我說不好意思,因為太年輕了以為我是學生。

IMG_3196.jpg

<最後一晚>

   參訪結束之後我帶弟弟離開診所,在轉角買了Burger King帶回我的飯店吃。我跟弟弟聊了很久,快兩個小時吧,也沒有特別的重點,有時候聊家裡的事,有時候聊拜拜的事,其實讓我最感欣慰的,是弟弟跟我說他覺得來到西班牙,沒什麼好怕的,至少是確定的前途,是看得到未來的希望。在台灣無論多愛看廟會、迓熱鬧,再怎麼玩也就那樣子。是啊!我自己也是愛看熱鬧的人,但我們都明白,那終究只能當興趣,不可能當飯吃。要有了正當的工作,才有能力負荷自己的興趣。


   夜深了,我送弟弟到公車站,看著他上公車,不知道弟弟是不是長大了,明明已經老大不小了,這幾天我還是擔心的教他坐公車、搭地鐵。出門在外只能靠他一切自己小心了。

IMG_3209.jpg

20190904 2306(歐洲時間)在瑞士航空蘇黎世飛往曼谷的商務艙中
今日行程:馬德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