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德里地鐵>

   雖然昨天晚上很晚睡,但一早還沒八點我就睡醒了。下樓吃早餐,果然是很簡單的吐司麵包火腿,歐洲早餐就長這樣啊,每次吃早餐我都不禁為歐洲人掬一把同情淚,吃這種東西真的好可憐啊!早上的餐廳很詭異,我居然一個人包場,整個餐廳只有我和一個服務生,服務生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廚房忙,我還第一次看到大飯店的早餐餐廳長這樣冷清的。

IMG_3042.jpg

 

 

   吃過早餐我先去地鐵站,今天的行程是要陪弟弟和當地學生去了解環境,我怕身上沒有地鐵卡,誤了大家的行程,所以先去買張卡。馬德里的地鐵卡叫Multi Card,一張卡買來可以用十年。馬德里的票種有點複雜,簡單來說要先會分區,絕大多數的市區景點都在A區,大概買這個就夠了。弟弟的學校在B1區,所以如果哪天弟弟睡過頭,或是如果弟弟想要買一個月的票,就要買到包含B1區的範圍。學會分區之後還要會分票種,如果是單次購買,搭乘的站低於五站、六站、七站⋯⋯一直到超過十站,所需的金額都不一樣。但如果一次購買十次票,價格是統一的十張票12.2歐元。今天我就是買這種票。而且一張卡可以同時刷進很多人。

DSCN0091.JPG

   代辦給弟弟的票是已經有印照片的記名票,這類的票才可以買月票或年票。弟弟超過26歲,每個月的Monthly Season Ticket涵蓋A區和B1區的範圍就要63.7歐元。後來我們先買了A區的十次票,萬一哪一天弟弟睡過頭了需要搭地鐵去學校,再單次購買一次票就好了。

IMG_3051.jpg

   無論是記名卡或是非記名卡,一張卡裡面最多可以儲值三種不同票種。例如可以儲值十次票、單次票和月票。所以如果有一天姊姊要來馬德里找弟弟,弟弟要去機場接機,那麼弟弟就可以用同一張卡另外買一張到機場的單次票。另外單次票買完之後只能當天使用,而月票在買完之後十天內一定要開通,如果一直沒開通,十日後也會開始自動生效。(註記:月票要去機場可以不用買機場單次票)

   其實打這一篇是在提醒我自己啦,畢竟我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來馬德里一下,總不能要我們每次都做一次功課吧!


<大採買>

   我先散步到比較近的超市Super Sol買東西,馬德里的超市就真的是比較超級的市場而已,就是裡面賣一堆吃的,還有一些簡單的日用品,但是就不會像台灣的超市一樣什麼都賣,這裡就沒有電器了。我有點失望,但還是買了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還有一些延長線、電蚊香之類的。買完之後背包已經裝滿滿了,我散步去弟弟的宿舍。

IMG_3059.jpg

   抵達宿舍時剛好他們在集合,然後先簡單介紹環境,還有填寫申請居留證。本來我看弟弟的行程,我以為下午才要出發去逛逛,簡單穿了夾腳拖就出門了。沒想到就這麼樣走了一整天,走到現在腳底還是麻的。

IMG_3064.jpg

   有幾個當地學生帶著我們先了解宿舍周圍的環境,然後⋯⋯然後他們就帶我們來我剛剛買東西的超市了,哇哩咧。超市對面還有一家中國超市,裡面還蠻多雜貨的還不錯,回到宿舍放好東西之後我們又繼續出發前往市區了。

<市區無目的>

   學長姐們帶著大家搭地鐵,我順便教弟弟儲值。我一步一步教他,這也是我這次來的目的,要教會他搭公車和地鐵,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買地鐵票。根據網友分享,大多數的人都用現金買票,因為機器會要求輸入四位數pin碼。其實這是可以在出國前打去銀行設定的。弟弟要來念書五年,行前我就幫他設定好密碼了。操作完成,順利儲值了十次票,也順利教會弟弟買地鐵票。


   我們來到西班牙廣場附近的中國川菜餐廳,還蠻好吃的耶!而且白飯吃到飽,我跟弟弟都啃了三碗白飯,雖然菜很辣,但是是舒服的那種辣,就是嘴巴會麻,但不會麻到喉嚨裡,好吃!吃完川菜之後,我們跟著學長姐在市區散步,先去華聯市場,了解一下這家賣亞洲食物的超市,居然還有蘋果西打。然後剪頭髮,還有留學生很夯的排骨麵也在這裡。接著我們走到西班牙廣場,繼續往前走。學長姐知道我們要買一些電器,推薦我們去英國宮百貨公司買。只是抵達的時候電器區已經移走不知道去哪裡了。大家都累了,學長姐說不然就先回宿舍休息。我說那我跟弟弟想自己去逛逛買我們需要的東西。

IMG_3073.jpg

   很感謝學長姐犧牲假期帶著大家這樣逛了一整天,不過我發現學生畢竟還是學生,對於環境的適應、了解,或是臨時狀況的處理還是比較生澀。而逛完一整天其實我最擔心的事是,他們帶著我們逛的區就只侷限在華人聚集的區域,甚至一整天也不見他們用當地語言和當地人溝通、買東西、詢問事情。吃午餐是中國餐館說中文,買東西也是華聯超市,跟我們推薦的理髮廳也是華人開的,英國宮電器區移走了,也不見有人去詢問處用西班牙文問一下⋯⋯我會希望弟弟來到這裡,多多和當地人接觸,學會西班牙文,了解當地的文化,用在地的方式在這裡生活。雖然講中文是適應環境最簡單的方式,卻也是最偷懶的方式啊。

<Media Markt>

   我們離開了團體自己行動,先來到家樂福,但這裡的家樂福也只是超級市場而已,沒有我們需要的電器。早上我在Super Sol超級市場找不到電器時就有查了,在馬德里比較大型的家電行是Media Markt。只是學校附近沒有。但既然學校附近、西班牙廣場附近我們都沒買到想要的電器,連家樂福都沒有,那只好搭地鐵來到遠一點的Media Markt

IMG_3077.jpg

IMG_3079.jpg

   我們來到太陽門廣場附近的Media Markt,一出地鐵站發現滿滿的人潮還有街頭藝人,弟弟說這裡才像首都呀!抵達馬德里的這一天,我們都在比較單純的學校區域採買,當然就沒有來這種觀光客聚集的區域了。這家Media Markt還真是大間!我們一次買足了需要的電器,電風扇、電熱水壺、USB轉接頭,還偷買了電磁爐。買的東西太多了,弟弟這兩天痛風發作,我自己是穿夾腳拖走了一整天腳底都麻了,於是我打開Uber APP,叫了車,7.95歐元的車資載著我們扛這些電器回到宿舍。

IMG_3085.jpg

<晚餐>

   回到飯店睡了一下,我從飯店徒步到宿舍,原本是沿路想幫弟弟找OK繃,但星期日晚上十點到底哪個西班牙人還會營業啦!臨時我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我教弟弟看公車路線搭公車,然後來到Moncloa附近,至少這裡有麥當勞。我們玩了一下點餐機器,坐在麥當勞的二樓聊天,聊對於下午的看法,還有聊明天一整天歡迎會的想法。


   夜深了,我們搭著宿舍區的C1公車回到宿舍,弟弟在宿舍區下車,我繼續往前坐到飯店,看著弟弟下車,突然覺得有點百感交集,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原因,要送弟弟來到這麼遠的地方念書,在台灣一台機車凸全高雄市、全嘉義市,從來沒有搭過捷運、公車的弟弟,要開始適應這樣的環境,學會買地鐵票,要自己看地圖搭地鐵,自己搭公車。晚上他一個人在公車亭看著地圖對照手機,怎麼對都不習慣。以往我們出國旅行,所有的功課也都是我做的,也從沒讓他自己看過地鐵圖、公車圖。也只能自己安慰自己,小孩總是要學會長大的,我們當哥哥姊姊的,也不可能一輩子讓他活在我們的羽翼之下,總是需要讓他自己出去闖。

20190902 0056在馬德里AC Hotel Los Vascos飯店中
今日行程:馬德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