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森堡>

   盧森堡中央車站位於舊城區南邊約900公尺的地方,昨天我們夜宿這裡。一大早我們搭著公車前往盧森堡市區。盧森堡市區很小,方圓大約一公里的距離就可以把整個精華走完。我們下了車走進盧森堡的古城區,整個街道冷冷清清,完全不像正常上班日的街道。和歐洲的首都或首府不同,盧森堡的街道有一種靜謐的感覺,散步起來很舒服。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整個盧森堡古城區都在修路,到處都是工地的圍欄,很煞風景。
 

DSCN9429.JPG

DSCN9421.JPG

 

 

 

   我們第一站來到阿道夫橋,是盧森堡最醒目的地標。阿道夫橋是二十世紀初阿道夫下令興建的,石頭拱橋就佇立在盧森堡的舊城區最醒目的地方,從憲法廣場拍照過去,看著拱橋橫過河谷,很壯觀。我們繞過阿道夫橋來到聖母院,然後搭著電梯來到了盧森堡的河谷。

DSCN9443.JPG
DSCN9457.JPG
DSCN9478.JPG
   根據我的旅遊書介紹,這裡是整個盧森堡最精華的地方,一位盧森堡的詩人形容這條Korniche街道是盧森堡最美麗的觀景台。我們從河谷下面往上就可以看見遠方高處的碉堡。從河谷慢慢往上爬升,繞過一個樓梯就抵達了康你需小巷。

DSCN9502.JPG

DSCN9487.JPG

 

 

 

 

   從這裡可以俯瞰這個叫做Grunn的小鎮,繞過這座山就不是盧森堡市區了,從Korniche接到往下看,可以看見一座座暗紅色屋頂,白色圍牆的小屋建築在蜿蜒的河川沙洲上,小河有一點彎曲,在這裡繞了一個小U字型,河谷底下的小鎮配上遠方碉堡的壯麗,形成了一幅和諧的天然風景畫。真的不愧是盧森堡詩人眼中最美麗的觀景台呀!

DSCN9522.JPG
DSCN9507.JPG
   我們一直把這裡跟捷克的庫倫洛夫連結,對我來說,盧森堡甚至比庫倫洛夫那個U字型河谷更美麗更吸引人,因為盧森堡少少的人群、靜謐的河谷和看過去顯得純潔的建築風貌,還有當地人依著河谷開闢的小菜園,讓盧森堡多了一份淳樸的美麗。庫倫洛夫相較而言,就太過商業化太過吵雜了。逛完Korniche河谷,我已經喜歡上盧森堡了。

DSCN9529.JPG
DSCN9534.JPG

   我們沿著Korniche街道往前,這裡是開放參觀的碉堡,盧森堡過往為了防禦外侮由先人依著山勢而建築的防禦碉堡,在現代開放給人參觀。走進碉堡的同時我真的覺得台灣人都應該組團來看看這個地方,看看以前的盧森堡人為了不讓外敵侵略,是如何用心的守護家園。他們的努力不是去向敵人卑躬屈膝,不是阿Q式的去簽偽善的和平協議,而是真正的強大自己,讓自己有能力去抵抗外敵入侵。在碉堡裡我們看見了深不見底的螺旋樓梯,在戰爭的時候用來抵禦的大砲和躲避戰爭用的避難所,我們一邊參觀一邊讚嘆著先人的工法和智慧,也讓我們總算瞭解盧森堡是如何辛苦的從過去走到今天。

DSCN9543.JPG

 

DSCN9586.JPG

   離開碉堡,整個盧森堡觀光也進入尾聲了,我們散步進到市政廳附近,整個市區都是工地,市政廳廣場被工地圍欄圍掉了一大半區域。只是盧森堡的建築和古城還是很美麗,我們找了些空檔就盡情地拍照。直到回到了聖母院,回到了阿道夫橋。我們徒步走在阿道夫橋下層的徒步區,然後沿著大街一路回到了盧森堡中央車站。帶著在中央車站旁家樂福Express超市買到的烤雞,要跟盧森堡說掰掰了。
DSCN9621.JPG

   原本以為只是個來打卡插旗的小國家,莫名的就成了這次旅行最大的亮點。世人真的給予盧森堡的美麗太過不成比例的忽視了,寬廣空曠的街道,壯麗的河谷和碉堡,靜謐雍容的小村落,還有最後回到火車站一路上大街兩旁壯麗的建築群,我真的不介意再來一次盧森堡!

DSCN9659.JPG

DSCN9642.JPG

<跨國列車>

   從盧森堡離開的方式是火車。我們搭著1610的跨國火車,從盧森堡前往比利時車站。今天一大早姊姊老婆還在盥洗,我就先跑一趟中央車站了。根據國外網友的分享,從盧森堡到比利時的火車票大約是43歐元。但是如果把車票拆成兩張票,先買盧森堡到比盧邊境的比利時小鎮Arlon,再買Arlon到布魯塞爾的比利時境內火車票,兩段票只要10.8歐元和21歐元。分開買反而便宜了10歐元。


DSCN9662.JPG
   在台灣我就買好了Arlon到根特的車票,早上我又去中央車站買盧森堡到Arlon的車票。這兩段票都是Open Ticket,只需要在當天搭乘即可,不限班次。另外根據比利時火車票的規定,你可以在火車票上起迄點的任何火車站下車Stopover,因此我的火車票是從Arlon買到根特,但是我們可以中停布魯塞爾,帶老婆去看大廣場和尿尿小童。

DSCN9665.JPG

 

   現在我坐在盧森堡前往布魯塞爾的火車上,沿途都是大草原,偶爾會看見羊群牛群在草地上休息,車窗外看出去是一幅很寬闊的風景畫。火車從盧森堡發車,大約20分鐘就抵達了Arlon,也就是已經離開了盧森堡的境內。根據旅遊書的介紹,盧森堡的國土大小大約就和台灣的北北基加起來再大一點,人口只有60萬人,無怪乎整個盧森堡街道這麼樣的舒服安靜,而火車才開20分鐘,我們就已經向盧森堡說掰掰了。

20190821 1900在盧森堡前往布魯塞爾的跨國火車上
今日行程:盧森堡一日遊:憲法廣場和阿道夫橋=> 聖母院=> 貝特留斯河谷=> Korniche走廊=> 要塞=>盧森堡舊城區大公辦公廳=> 市政廳=> 火車到比利時。

<布魯塞爾快閃>

   晚上七點半左右,我們抵達布魯塞爾。其實整個西歐的國家裡面,法國和比利時給我的印象最不好,當年我搭火車從荷蘭來到比利時,滿街看不懂的文字,路上瘋狂的人們,還有很髒亂的布魯塞爾南站,都讓我對比利時有點過敏。但布魯塞爾的大廣場卻又讓我很驚豔,念念不忘。這次經過布魯塞爾,決定帶老婆來快閃大廣場看一下這個我心心念念的,歐洲最美麗的廣場。


DSCN9679.JPG

   我們在寄物櫃放好行李,輕裝來到布魯塞爾大廣場。第一站是在大廣場旁邊的「星星」。這是一個紀念當地抗敵英雄的事蹟。傳說摸了他的手臂可以帶來好運,摸下面的老鼠會變有錢,摸上面的天使會生小孩。就是台灣那種摸雞咖乎你做阿爸的概念。印度人真的很靠北,我們就在拍照,突然有一個人就走進來摸另一邊,啊這樣不就他的相片裡有我,我的相片裡有他,等一下會死嗎?這個時候當然就要堅持我們的信念,所以我就站在肖像旁邊等到他拍完照再拍。這樣一來他儂中有我,我儂中沒有他。還有一團觀光客也很機掰,我們在排隊等拍照,突然一個外國大媽帶了一團就從我們面前闖進來,然後他的團員開始拍照的拍照,摸肖像的摸肖像,就這麼的搞了五六分鐘才離開,完全目中無人。

DSCN9690.JPG

 

DSCN9685.JPG

   抵達星星肖像就是抵達大廣場了!大廣場依舊美麗的矗立在這裡,這次相隔了七年才又再度造訪,大廣場依舊是我印象中那個奢華卻端莊的代表性廣場。真的很不容易呀!歐洲的廣場少說成千上萬個,大廣場卻可以榮登歐洲最美麗的廣場,足見他的地位。圍繞在大廣場周圍的都是數百年的建築,現在一樓大多改建成餐廳了,當然還有最有名的Godiva巧克力店。我還看見一間店改成了Starbucks

DSCN9712.JPG

DSCN9718.JPG

DSCN9768.JPG

DSCN9733.JPG

   晚上從尿尿小童散步回到布魯塞爾中央車站的路上,我們又經過了大廣場。這時天色已經暗了,整個大廣場四周圍的建築都點亮了燈光,每一棟都是金碧輝煌的感覺,不知道是真的金色的還是鑲上去的,很像泰國佛寺那種晚上點亮燈光的亮金色,很難想像一整圈的建築物,帶著中古世紀歐洲的建築風格,卻可以點亮成亮晃晃的閃耀金色。那一年我曾經坐在大廣場的騎樓裡發呆,看著廣場上的人們,還有四周圍點亮的房子,一待就是兩個小時。今天又讓我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大廣場夜晚,好感動啊!

DSCN9813.JPG

DSCN9807.JPG

DSCN9827.JPG

<尿尿小童>

   ⋯⋯沒什麼好講的哈哈,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變成一個有名的景點,但就是個五分鐘打卡拍照的景點啦,尿尿小童就在大廣場的不遠處,每年會換上成千上萬件衣服。今天的尿尿小童沒有穿衣服,上次我們來,尿尿小童穿了藍色的衣服比較可愛。拍完照,我們也準備離開布魯塞爾了。

DSCN9785.JPG

 

DSCN9788.JPG

DSCN9796.JPG

<夜晚驚魂記>

   從布魯塞爾到根特的直達火車只要半小時,晚上11點我們抵達根特火車站。推上一個小上坡之後,我們住的飯店就在這裡。這次是入住Best Western飯店,也是國際連鎖集團。Best Western集團的好處是他提供會員隨時可以使用其他飯店集團的會籍來Match他的高階會員,藉此得到比較好的入住待遇。


   我看到飯店的時候都傻了,落地玻璃門裡面根本是暗的沒有人啊!飯店位於道路的三角窗,我們繞到另一面還有一個門,但是一樣沒有燈而門是鎖著的。我心涼了一半,原來國際飯店也會有關櫃的時候喔?而且官網根本沒有寫啊!我還呆呆的想說國際大飯店一定有24小時counter。就在我正要拿出飯店訂房紀錄找電話的時候,老婆按了門鈴,響了幾聲有人接起來了!

   You must be Mr. Wen and Miss Tseng? 聽到的時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不然看到落地窗裡面沒有開燈的同時,我頓時腦中閃過了我在臺灣找飯店訂房間時所有搜尋過的飯店位置,我還以為要流落街頭了。幸好沒有啊!門鈴的那頭服務人員教我們找到門旁邊的一個信箱,按下一組密碼,然後按井號,其中一格信箱彈開了,裡面放了兩張房卡,我們總算進飯店了。

<溝通不良的歐洲飯店>

   我覺得歐洲人的理解能力真的有問題。行前我有先寄信給飯店詢問,一開始我們是先訂了兩間房,一間用我的名字訂,一間用老婆的名字訂,後來弟弟確定不同行,我寄信問能不能改成一間三人房,因為只剩一間房,所以把stay放到我的帳戶下面。結果他們還是給了兩間房間,兩間就算了,還在不同樓層。好這就算了,最後我發現他們把兩間房間的stay都記到老婆的帳戶裡面。真的很北七。


   不過這也已經不是我第一次遇到歐洲人溝通不良的狀況了。我覺得歐洲人真的很北七。

20190823 0939在阿姆斯特丹Sloterdijk Holiday Inn Express飯店中
今日行程:盧森堡一日遊=> 憲法廣場和阿道夫橋=> 聖母院=>Korniche走廊=> 貝克要塞=>盧森堡舊城區與市政廳=> 火車到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大廣場=> 尿尿小童=> 火車到根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