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趕的一天>

   今天真的是來匆匆去匆匆的一天,從一大早出門我腳步就不知覺的變得很快,我們太晚出門了,將近1030才從飯店退完房離開,使得整天的行程都有點壓縮。幸好還是有看到我們想看的景點,只可惜就沒辦法好好細細的駐足觀賞了。

   原本一大早想去聖保羅大教堂,雖然貴為全世界第二大的教堂,但是還是被我取消了這個行程。一來教堂不管大不大,就是教堂啊。現在跑歐洲已經跑到覺得走進教堂會有點厭倦想吐的感覺了。二來是門票實在太貴了,事先網路買要17英鎊,當場買要20英鎊。看個教堂收我台幣900塊錢這我實在無法。我們北港朝天宮走進去都不用錢捏!

DSCN9256.JPG

DSCN9245.JPG

 

 

   我們搭著公車轉地鐵來到泰晤士河附近,然後散步來到千禧橋。這個景點是老婆想看的,我原本想說啊就一座徒步橋是有什麼好看的,原來是要搭配橋後面的聖保羅大教堂一起看才顯得壯觀啊!我們從泰晤士河的北岸走過千禧橋來到南岸,準備搭渡輪去格林威治。渡輪的時間半個小時才一班,抵達碼頭不巧前一班剛開走,我們臨時改變行程,先沿著泰晤士河河畔去看倫敦塔橋。

DSCN9264.JPG

   從千禧橋到泰晤士河的這一段南岸,並不是直直沿著泰晤士河的河岸前進。有些路段已經有房子緊鄰著河邊建築,我們必須繞離河岸一小段,走外面的巷子回到泰晤士河。這段路其實出乎意料的漂亮,倫敦的建築還是有它獨特的美麗,深色的磚瓦,咖啡色的石子屋,配上尖頂和蜿蜒的小巷子,其實倫敦本身也是一座露天的建築博物館啊!只可惜我一直擔心沒辦法趕得上晚上離開倫敦的飛機,走得有點趕,有些地方明明很漂亮,我也只是停下來看個一兩眼拍兩張照片就繼續往前了。

DSCN9265.JPG

<七年前,七年後>

   這次來到倫敦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要重新回到倫敦塔橋拍一張七年前我拍的塔橋照片。那張照片我很喜歡,背景是有奧運五連環的倫敦塔橋,我坐在圍牆上看遠方。這張照片還被我選來當結婚MV最後一張照片當壓軸。這次回來當然要再拍一次了!

DSCN9273.JPG

 

DSCN9282.JPG

   可惜我們實在太趕了,就沒有走到和當時相似的地方。找了一個還行得通過得去的角度就拍了。泰晤士河畔的圍牆好高啊!原來七年前我爬那麼高喔!這次我差點爬不上去。拍了幾張照片,圓了這次的夢,還沒會意過來,就有Security Guard過來說這裡不能爬上去哈哈。原來自由的倫敦也要顧及旅客的安全哦!

DSCN9268.JPG

<格林威治>

   我們從倫敦塔橋旁邊的碼頭搭船前往格林威治,從這裡到格林威治大概是25分鐘的時間,票價好貴呀!刷牡蠣卡要7.5英鎊,而且不包括在當日最高上限中。搭乘泰晤士河渡輪是我自己私心希望也可以從河面上看見倫敦塔橋啦。只是我們搭的渡輪和我想的不一樣,這只有一層,大多都是室內的座位,室內很悶,風景也不好。小小的船艙外平台擠滿了人,而且只能往後看,也沒辦法連人配景一起拍進去。但至少我從河面上拍到倫敦塔橋了啦!

DSCN9297.JPG

 

DSCN9307.JPG

   格林威治是倫敦的一個區域,我上次來到倫敦就計劃過了,可是在台灣做功課的時候看到官網寫著,格林威治為因應倫敦奧運的舉辦,在我們來到倫敦的那個時間點是關閉的,看不到天文台,也看不到本初子午線。這次算是一圓之前的遺憾。

   身為從小時候就愛看地圖,國中地理幾乎每次都考100分的地理小神童,我對於前往世界各大地理景點打卡愛不釋手。去年為了去歐亞大陸的最西邊葡萄牙羅卡角,我們從里斯本搭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去Sintra,再轉搭將近兩個小時的公車才到羅卡角,然後待了半小時拍了幾張照,就只為了踏上歐亞大陸的最西邊。我也去到芬蘭的Rovaniemi,跨過北極圈的那條線。本初子午線對我來說,是來到倫敦的MUST

DSCN9313.JPG

   我們從碼頭散步來到格林威治天文台,散步的時間大概是20分鐘。有網友分享格林威治其實很漂亮,有很大的草原可以休息曬太陽吃午餐,也有很藍的天空讓人看了心情很好。可惜今天趕時間,我們幾乎沒有停留,直直的就往本初子午線去了。

DSCN9318.JPG

   天文台需要買門票,我們當然是沒有花冤枉錢啦,尤其我對天文的東西還真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儘管沒有買門票,但格林威治當局還是很貼心的把一小段的本初子午線延伸到管制區外圍,讓沒有買票的遊客也可以和本初子午線拍照。最標準的拍法當然就是兩腳張開,跨越東西半球啦!

 

DSCN9343.JPG

 

DSCN9338.JPG

   在這裡也發生了一件慘案,我本來想要拍一張和北極圈拍照一樣的姿勢,沒想到屁股一抬,姊姊跟我說我的長褲破了一個大洞。靠對耶!這好像之前就發現了,只是我忘記了,這次又穿出來,看來只能丟在歐洲了。

DSCN9336.JPG

<英國掰掰>

   從格林威治來到希斯洛機場是一段很漫長的轉車過程。我們先搭Thamslink火車進到倫敦市區,轉搭挖很深的Jubilee地鐵,再到白金漢宮附近轉搭這幾天一直搭乘的9號公車回飯店提行李。倫敦的雙層公車一直是夢想中國度應該要有的公共交通,這幾天公車是我們的主要工具,我們也依照往例爬到上層搭乘。


DSCN9366.JPG

   我們還是不懂Oyster Card是怎麼算錢的,從第二段公車開始我們的卡就再也沒有被扣款過,一直到希斯洛機場。來到機場的售票機器,感應好Oyster Card,按了Refund鍵,機器就掉出餘額的零錢了。這退款也太莫名其妙的親民容易了,和三天前抵達倫敦的時候買票一樣啊!突然身邊多了一大堆的英鎊零錢。機器旁邊有個牡蠣卡退票箱,如果你不想要你的卡片了,可以把已經失效的牡蠣卡投入箱子裡。

DSCN9382.JPG

   拿到登機證進到管制區,三個人都餓了,逛著逛著突然看見有一家店寫著Hot to Go的標誌。天啊我們居然在希斯洛機場看見日式的咖哩便當飯盒耶!雖然一個飯盒要5.5英鎊,但是就當作在吃台灣的日式定食,勝博殿之類的好了。台灣的日式定食一客也是要兩三百塊錢啊!尤其可以在倫敦吃到,真的是太幸福了啊!

 

 

DSCN9372.JPG

DSCN9375.JPG

<英國航空>

   晚上1805,我們搭上英國航空從倫敦飛往盧森堡的班機。盧森堡是我這次旅程最期待的一個景點了。2006年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來到了荷蘭比利時,卻繞過了盧森堡前往法國。13年過去了,踏過世界上這麼多個國家城市,盧森堡成了整個西歐我唯一一個沒有造訪過的國家。這次重返西歐,一定要來盧森堡的啊!

DSCN9396.JPG

   我前一天就先在網路上Online Check in,確保我們三個可以坐在一起。英國航空使用A320機型執飛今天的航線,從倫敦到盧森堡大約只要一個小時多一點,機上並不供應餐點,如果想喝杯咖啡都要現金買。我拿起電腦打日記,一下子飛機就降落了。

   盧森堡機場小小的,從外觀看上去很像一棟陽春的展覽館,樓下是Arrival,樓上是Departure。我們照著機場工作人員的指示在公車站牌旁邊用信用卡買好車票,天色慢慢暗了,公車從機場駛進市區,嗨盧森堡!

DSCN9399.JPG

20190821 1830在盧森堡前往布魯塞爾的火車上
今日行程:千禧橋=> 倫敦塔橋=>泰晤士河渡輪到格林威治=> 飛機到盧森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