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烹飪課程>

    為什麼會報名上這個課呢? 因為一開始在計劃胡志明市旅行的時候,我們發現胡志明市真的…排不滿三天的行程哈哈。於是我們轉向kkday求助,在kkday上大致可分為三個行程,一個是古芝地道,我們第一天去了。一個是湄公河遊船,可是那要拉車到很遠的地方,另一個就是烹飪課程。我跟老婆說,既然是來渡假,我不想每天都拉車,於是我們捨棄了湄公河遊船,選在離開的這一天參加烹飪課程,也是我們從來沒有體驗過的旅遊方式。

    參加完覺得…還好耶哈哈。它真的不便宜哦! 一個人就要1500多塊錢台幣。早上八點多,我們在檳城市場的大門口集合,領隊穿著廚師的制服帶著我們,今天一共有八個人,來自法國、台灣和新加坡,我們先在檳城市場買菜,買了麵,買了一些菜、辣椒、蝦子…領隊介紹了很多菜,我是都有聽沒有懂啦。
 

DSCN0080.JPG

DSCN0066.JPG

 

   大概半小時的時間,我們採買完畢,領隊叫了兩台車載我們抵達cooking class。教室是隱居在一個小公寓的三樓,走上有點髒髒舊舊的樓梯,進到教室一片光明。這裡有兩個教室,一個讓我們吃的,一個教我們煮菜的。今天一共有三道菜,做完一道菜我們就到後面的教室用餐,廚師和助理就繼續在外面的煮菜教室準備下一道料理所需的工具和食材。

DSCN0085.JPG

DSCN0088.JPG

    第一道菜是把花菜打開,塞進蝦仁和一些青菜,直接炸來煮,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了啦,因為是熱食。後面兩道菜都是冷盤,有點不OK。越南菜的料理都會用得酸酸辣辣的,大多就是糖加上水加上洋蔥辣椒,最後淋上一匙不知道成份是什麼的魚油。

IMG_2991.jpg

DSCN0123.JPG

 

 

    第二道菜是空心菜沙拉。越南人和台灣人吃空心菜的方式完全不同,越南人吃空心菜只吃梗,葉子要拔掉,然後拿著特製的工具把空心菜弄成一絲一絲的,淋上上述的酸酸醬料之後,配上兩隻蝦子。是很清爽啦,可是空心菜炒蒜頭明明那麼香那麼好吃,何苦弄成冷盤啊!

DSCN0140.JPG

    最後一道就是烤肉,烤完肉之後把肉放進…呃冷麵,對! 又是冷麵,無言的冷食,這次應該是來過端午節,不是過寒食節吧? 不過,好吧就是這樣。最慘的是,越南目前是非洲豬瘟的疫區,為了台灣好,我們這趟出門一律不吃豬肉,沒想到就在最後這一天的最後這盤菜破功了。

IMG_3014.jpg

 

 

   結束之後有小甜點,然後廚師送給我們一人一本今天的食譜,算是相當有誠意。整個烹飪課程大約是五個多小時,在下午一點左右結束。參加完烹飪課程之後,我應該以後也不會想再報名其他國家的體驗了吧! 首先是買菜,啊我就看不懂,也沒有很想了解呀! 然後煮飯,就是老師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其實你沒有時間去消化她教的東西,當你回過神的時候,東西已經開始下鍋了,然後你想回顧一下剛剛有哪些步驟,加了哪些料,早就沒有印象了。我覺得這個課程,體驗大於你真的想要學作菜。

DSCN0158.JPG
DSCN0161.JPG

<粉紅教堂>

    課程結束之後,我們必須自己回到市中心。這次來到胡志明市,搭公車已經駕輕就熟,我們順利搭上36號公車回到飯店。路上老婆突然喊粉紅色教堂。這次胡志明市的市區行程我交給老婆安排,她排了一個自己覺得有點遠,不是很容易到達的粉紅色教堂。我約略看了行程,看到是教堂就自動忽略了。結果原來在這裡呀!

DSCN0169.JPG

    我看老婆很喜歡的樣子,回到飯店背上大背包,我又帶老婆回到粉紅教堂拍照。在這裡很多旅客就騎著機車來,停好車拍了兩張照片又離開。粉紅教堂今天沒有開放,我們在對街拍了幾張照片,時間差不多了,要離開胡志明市了!

DSCN0187.JPG

DSCN0176.JPG

DSCN0210.JPG

 

<胡志明市掰掰>

    我們從粉紅教堂散步到公車站牌,發現這裡有另一條152號公車也可以到機場。跳上152號公車,一個人車票馬上從20000越南盾變5000越南盾! 這條線是最古早的機場巴士路線,很幸運的我們趕上了。

    距離飛機起飛還有超過150分鐘,我們抵達了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越南的效率不比台灣,雖然我們搭乘越南航空,在這裡是主場,但是報到的速度有夠慢,輪到我跟老婆站到等候線的時候,眼前這個櫃台辦理完前一個客人就關櫃了,隔壁這個櫃台,還有再隔壁的櫃台紛紛關櫃。光是報到拿到登機證就花了我們超過半小時的時間。護照查驗又花了我們很久,進入管制區的時候,我們的時間也不多了。

DSCN0216.JPG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胡志明市小旅行,我真的覺得胡志明市是一個越逛越舒服的城市,除了我們在這裡生活了前後加起來五天,對於他的東南西北、搭公車的方式都已經熟悉之外,寬廣的人行道,傍晚太陽下山之後陰涼的氣溫都讓人覺得很舒服。這趟出來我們甚至沒有搭過計程車,靠著雙腳和google map教的公車路線,就可以在市區走透透。

DSCN0228.JPG

    我們可能不會再以胡志明市當旅遊的目的地了,但是優雅的街道,文青風的小公寓,歐式建築的飯店和政府機關,還有參雜在城市其中的現代化高樓大廈,胡志明市不愧為東方小巴黎,千百年來孕育出的城市文化和美感,值得一逛。甚至我覺得它是我造訪過,最美麗的東南亞城市。

20190610 2239在左營宿舍

今日行程:越南烹飪課程 è 粉紅教堂 è 飛機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