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不睡覺>

   昨天兩個人還是累到晚上九點多就睡著了。可是今天是休息日,晚上必須要洗衣服,所以我半夜一點半又爬起來洗衣服洗澡,然後趁老婆洗澡的時候打了一點日記,一直到三點多才睡。幸好今天行程不趕,整天的市區旅行,讓我可以慢吞吞的東摸摸西摸摸。兩個人吃過早餐出發已經快中午了,加上公車轉乘的不順利,還有老婆到火車站突然肚子痛,真正要開始行程時已經是12點多了,算是相當愜意的一天。

<北山纜車>

   這次因斯布魯克交給老婆做功課,我樂得當兩天的閒人。但是東南西北我還是搞得清楚啦,一些景點我也大概知道,就只是沒有去查一些交通和開門的時間。我們帶著因斯布魯克卡來到北山纜車站,預計要上去看風景。原本老婆擔心天氣不好視野不佳,結果意外的好玩耶!

DSCN9721.JPG
今天早餐的麵包這麼大

DSCN9732.JPG

DSCN9727.JPG
北山纜車入口

   吃早餐的時候,我們從12樓的房間窗戶往外看,雖然沒有很晴朗,但也沒有像昨天天氣陰陰的了。我跟老婆說可以啦這樣應該可以上去。北山纜車分為三段,第一段的超級小火車把旅客從舊城區的平地載到海拔860公尺的半山腰Hungerberg。這裡都還有路,也有公車會開上來。再上去就困難了,第二段纜車直接把人載到海拔1905公尺的Seegrube,但這還不是最高的,下一段纜車再上升到2256公尺的Hafelekar。我真的好羨慕歐洲人啊!想要看雪,居然只要短短的20分鐘就可以抵達最山頂。

DSCN9753.JPG
Hungerberg車站

DSCN9738.JPG

   我們在第一段的終點站Hungerberg就已經看見有些屋頂積雪了。第二段纜車爬升到約莫一半的時候,山上的針葉林已經佈滿了白色的雪,而且纜車車窗外還在飄雪。我們來到第二段的Seegrube,這邊有個平台可以到戶外看風景,也有鏟雪車正在工作。因斯布魯克同時也是歐洲著名的滑雪勝地,但是今天沒有看見滑雪的遊客。我在這裡又是坐在雪地上,又是躺在雪地上,整個身體已經不知道髒幾百回了,連這次出門帶著新背包也為了讓我拍照丟在地上不知道多少次。

DSCN9764.JPG

DSCN9757.JPG

DSCN9758.JPG

DSCN9772.JPG

DSCN9767.JPG

DSCN9768.JPG

DSCN9780.JPG

DSCN9775.JPG

DSCN9777.JPG

   我們繼續爬升到下一段的Halelekar,這邊的平台更大,還有一些步道可以讓人行走,可惜已經佈滿白雪,我們也不太敢走太遠。一來會滑,二來我們不知道哪邊走一走會跌落山谷,更重要的是,才走沒多久,到了沒有建築物遮蔽的地方,那個風真的大到讓我想殺人啊!這個風大到會把我拍照的腳架吹倒,相機差點報銷。但我們還是找了一些安全的地方自拍,還有雪地中的野餐是必拍的風景,雖然自拍的時候引來了一堆黑色的鳥,姑且稱他們是烏鴉。居然還有烏鴉飛去站在我腳架上的相機上面,我嚇到趕快先抓緊腳架,免得它飛走的時候把我的腳架踢倒啊。

   這裡真的很好玩,有山頂在一片白茫茫當中露出深色的山岩,也有棕色的路標在白色的景色中點綴,我跟老婆光是拍照的姿勢已經換了十幾種還嫌不夠,還怕下山之後漏掉什麼樣的搞怪姿勢而後悔。就這樣我們在山上玩了將近三個小時,下山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我很喜歡因斯布魯克的這座山,其美麗和少女峰、白朗峰無異,也不比這些世界名山來得普通,可是因為他海拔低,我可以在這裡玩到盡興卻沒有高山症。想當年我去到少女峰、去小馬特洪峰、去白朗峰的時候都出現高山症的頭暈、嗜睡、頭痛等症狀,今天完全沒有,直接讓我玩好玩滿。真的很讚啊!

更多北山纜車照片

DSCN9793.JPG

DSCN9790.JPG

DSCN9792.JPG

DSCN9810.JPG

DSCN9806.JPG

DSCN9809.JPG

DSCN9820.JPG

DSCN9815.JPG

DSCN9817.JPG

DSCN9829.JPG

DSCN9825.JPG

DSCN9828.JPG

DSCN9849.JPG

DSCN9833.JPG

DSCN9839.JPG

DSCN9865.JPG

DSCN9852.JPG

DSCN9882.JPG

DSCN9869.JPG

<霍夫堡皇宮和因斯布魯克市區>

   下山之後,我們繼續使用因斯布魯克卡逛了一些需要門票的景點。第一個就是懶車站附近的霍夫堡皇宮。霍夫堡皇宮在維也納也有一個同名皇宮,是哈布斯堡家族蓋的皇宮。因斯布魯克的霍夫堡是由馬利亞泰瑞莎女皇在十八世紀改建成現在的巴洛克風格。只是來到皇宮裡面,不能拍照,又有點悶,我就直接關機放空了。


   老婆很有興趣的對照整個家族的情況、成員,還有皇宮裡面的佈置。可是我就走走看看沒有特別留意,歐洲皇宮都嘛長這樣,沒什麼特別的啦!

DSCN9907.JPG

DSCN9902.JPG

DSCN9930.JPG

   離開皇宮之後我們也沒有太多景點了,旅遊書上寫的教堂、博物館都被我有意無意的忽略跳過,我們進到教堂,我跑去坐在椅子上讓老婆自己慢慢逛。我們想上去市政廳高塔,卻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門。然後在路邊找了一家價位還可以的餐廳,我點了維也納炸豬排來吃。

DSCN9908.JPG

DSCN9921.JPG

DSCN9960.JPG

DSCN9949.JPG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沿著因河散步,先沿著舊城區這邊的河岸,看對岸的景色,然後走過橋在橋上看著溪水和遠方積滿靄靄白雪的山巔構成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在從河的對岸走回來。我們一直把因斯布魯克聯想到加拿大洛磯山脈的班夫小鎮,也是度假小鎮,有美麗的河流,還有無論在城市中的哪裡,一抬頭就得見的,積滿白雪的高山。只是因斯布魯克大多了!在這裡真的很適合唱那首山南山北走一回,我就是林老北的歌,因為不管你往北往南抬頭,都可以看見不同風情,但是同樣美麗的高山啊!

   天色晚了,我們沿著舊城區的老街慢慢晃回家,下午出太陽了,遠方的高山變得清澈明顯,黃昏的金黃色陽光把整個舊城區照亮,我們邊散步邊拍照,即使昨天已經拍過一輪的照片今天都還要再拍一次,只為了晴朗的天氣,為了不辜負歡送我們要離開因斯布魯克的陽光。

   一開始排行程只是為了當休息日,而且還是幾經考慮才列入行程的因斯布魯克,居然意外的美麗與好玩。因斯布魯克不僅有歷史文化的舊城小街道,還有隨處可見的白雪高山,一個城市同時有數百年文化的孕育,還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因斯布魯克真的是擁有無可挑惕的美。

   話說回來,既然都那麼漂亮了,那古早時代的那些人還硬要打仗,戰爭是在打身體健康的嗎?我要是住在這裡,整天爽都爽不完了,還打仗喔!

更多茵斯布魯克的傍晚

DSCN9977.JPG

DSCN9967.JPG

DSCN9972.JPG

DSCN9990.JPG

DSCN9982.JPG

DSCN9985.JPG

DSCN0013.JPG

DSCN0007.JPG

DSCN0024.JPG

DSCN0020.JPG

20190506 2246在因斯布魯克AC Hotel高級雙人房中
今日行程:北山纜車=> 霍夫堡皇宮=> 聖雅各教堂=> 因河畔與舊城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