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慕尼黑>

   我們搭著第二段的卡達航空Q-suite從杜哈來到慕尼黑。這段航程也要五個多小時,一段不算短的距離,也正好讓我們繼續補眠,這一段我們一上飛機就打平座位睡覺了,一直到快要降落才起床。

DSCN9183.JPG
慕尼黑機場入境航廈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慕尼黑機場,2015年十月,我和姊姊弟弟來到東歐,就是從慕尼黑轉機回台灣。本來以為這麼大的機場,通關不知道會不會很久,結果可能是因為有分好幾個航廈分流,加上商務艙乘客可以優先下飛機的原因,我們一下子就過了移民官護照查驗通關了!行李也是很快的出來,我們的飛機730才降落,不到八點,我們已經找到了慕尼黑機場的火車站,反而多了很多時間發呆等候。


DSCN9188.JPG
慕尼黑機場S-bahn火車站

   這個通關體驗真的是太優了!早安!慕尼黑!這是我第九次來到歐洲,希望很快可以完成十全十美。

 

 

DSCN9222.JPG

DSCN9225.JPG
慕尼黑到富森沿途風光

<富森>

   這次旅行時間不多,前後剛好十天,還包括三天要搭飛機。因此我們並沒有在慕尼黑停留,從機場就直接殺到富森了!從慕尼黑機場到富森,大約是三個小時的車程,其中要到慕尼黑市中心轉車。從機場前往市中心的路上,兩個人還是一直被周公召喚,迷迷糊糊的坐了快一個小時的車來到慕尼黑的Pasing車站,再轉車到Fussen

DSCN9239.JPG

DSCN9284.JPG

   2011年來過富森,當時從蘇黎世搭著火車來到富森,參觀新天鵝堡,住在新天鵝堡的城堡腳下。對於富森的印象就是個轉車的地方而已。沒想到這次來到富森居然是那麼樣令人驚艷!原來富森是一個很漂亮的歐洲風情小鎮,無怪乎被當作是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話說回來,那我就只能說我的旅遊書不知道在介紹三小叮噹了!對於富森的介紹就只有一個富森城堡,拍的照片還讓人覺得沒什麼。可是在歐洲旅遊,有時候美麗的就是小鎮中的隨意漫步和轉角的風景啊!旅遊書不介紹街道,不介紹美麗的小河,跟你寫一個城堡,真的很有事。

DSCN9232.JPG

DSCN9236.JPG

   這次我拋棄了2011年買的JTB德國旅遊書,來到富森隨意慢步。因為從慕尼黑入境時間意外地縮短,我們居然比我自己預定的時間還提早兩個小時抵達Fussen,早上1155,火車緩緩駛入富森小鎮。我們先去飯店放好行李,然後慢慢的往富森市區移動。

DSCN9277.JPG

DSCN9300.JPG

   富森小鎮真的是好美呀!論美麗,真的不輸一些著名的德國小鎮,像是羅騰堡、紐倫堡⋯⋯而且街道範圍不大,逛起來沒有壓力,不用怕越走越遠,也不會怕迷路。舊城就是這樣一小圈,書上說前後左右不到四百公尺的範圍。我們繞去河邊,清澈的河水,翡翠綠的顏色,真的很漂亮啊!我們一直聯想到加拿大班夫那個小鎮,也是隨意抬頭就可以看見遠方山上的靄靄白雪,走一走就可以到達美麗的小河,連河水的顏色都很類似。

   我們當然沒有特別去參觀什麼博物館、城堡,反而找了一個河邊玩水自拍,找了一家餐館買了當地的好吃麵包。更多的是隨意逛逛,除了像班夫的河流和小橋,還有像Hallstatt,窗外有花盆的小屋,也有典型的歐洲小鎮彩色屋頂的房子,原來富森這麼漂亮呀!八年前,我還真的錯過了這一個美麗的小鎮!

DSCN9302.JPG

<新天鵝堡>

   這是老婆指定的行程,她說想要來新天鵝堡。基於一下飛機要直衝新天鵝堡,在不確定通關速度的情況下,我在網路上買了最晚一梯次1755的新天鵝堡城堡參觀。如果我們提早到,就乾脆先在附近的景點逛逛。反正天黑是八點。

DSCN9310.JPG
舊天鵝堡

   果然我們真的很多時間。搭著從富森來到Hohenschwanngau的巴士,拿到了新天鵝堡的門票,我依照八年前的印象,帶著老婆往山上走。我們希望先去馬利恩橋看新天鵝堡的全景,再進去參觀城堡內部。我記得八年前輕鬆寫意的就到達新天鵝堡了啊!怎麼今天走起來那麼吃力!難道真的是歲月催人老。從門票售票處到新天鵝堡是一路的上坡,有徒步、馬車和公車三種方法。依照自助旅行的習慣,當然是徒步。我們一路上氣喘吁吁地閃過路上的馬糞和中國人,順便沿途拍照,總算抵達新天鵝堡。

DSCN9316.JPG

 

DSCN9314.JPG

   我們沒有停留,繼續的往馬利恩橋前進。這幾年對於馬利恩橋的印象慢慢變淡,只能看著照片回憶,讓我對於馬利恩橋的印象變的是在一座橋上遠遠的看新天鵝堡。我帶著老婆走到橋面上,情不自禁的讚嘆起來,哪裡很遠,馬利恩橋離新天鵝堡明明就很近!眼下的新天鵝堡又大,背景又美,是一大片的草地和兩座湖泊,眼下的新天鵝堡明明就又漂亮又大!今天風真的是超大的,但我跟老婆都全副武裝,穿上了雪衣和毛線帽之類的重裝備出門,根本沒在怕的!我們還是在橋上玩了好一會兒才離開。
 

DSCN9338.JPG

DSCN9335.JPG

DSCN9358.JPG

DSCN9351.JPG

DSCN9355.JPG

20190505 0258在因斯布魯克AC Hotel不錯的房間中
今日行程:飛機抵達慕尼黑=>富森小鎮=>新天鵝堡與瑪麗安橋

   回到新天鵝堡,我們報名的是中文的tour,他也不是真的有人說中文給你聽,是一人發一個耳機,會有一個嚮導帶著大家,到每一個廳時嚮導會按下他手上的控制鈕,我們耳機上的導覽就會開始。但是我真的覺得鳥鳥的,新天鵝堡太多人想參觀了,所以五分鐘就有一個梯次,可想而知每個廳每個角落嚮導會控制時間在五分鐘內結束。如果超過這個時間,下一團的人就要衝過來啦!也因此整個導覽異常匆忙,匆忙到有時候耳機內的導覽都還沒有結束嚮導就往下一個廳前進了。所以你要問我新天鵝堡裡面的裝飾,我還真的沒什麼印象,尤其內部不能拍照,離開之後完全沒有照片可以回味。不過沒差啦,來到新天鵝堡參觀的重點本來就不是內部啊!
 

DSCN9325.JPG

DSCN9371.JPG

<下雪了>

   參觀新天鵝堡內部的時候,窗外一片霧濛濛的,直到到了某一個窗口,我們突然看見外面白茫茫的一片,哇咧下雪了!本來天氣預報是說明天才會開始下雪,沒想到這場雪提早到來,下午六點多就開始下雪了。打日記的同時,這場雪一直下到我們都離開了德國還沒有停止。


   下雪了,老婆玩得不亦樂乎,我們回到入口處的平台繼續拍雪中的新天鵝堡,只是霧太濃了,已經有很多角度完全看不到。直到兩個人玩得盡興了,整個新天鵝堡的山上也沒有人煙了我們才離開。我們預計搭最後一班公車,晚上2010的車回富森。

DSCN9409.JPG

   我們來到公車站牌,外面下著雪,站牌前面正好是旅客服務中心,這個時間當然已經關門了。我們無聊的晃了晃,發現靠北旅客服務中心的門口寫著公車最後一班到晚上730。我再確認了站牌旁的時刻表,發現2010的公車是六月才開始行駛,我做功課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傻眼。

   老婆說不然四公里而已我們用走的,在傍晚八點,天快要暗了,下著雪的荒涼地方,要徒步四公里,我很怕如果遇到西洋鬼的話我的媽祖罩不罩得住。我們走到了附近一家餐廳裡,跟他說「We missed the last bus」。那個櫃檯也很寶,問我說「Should I call a bus for you?」跳上計程車,我們回到富森啦!

<慘劇發生>

   我們還有時間去買了亞洲餐廳的炒麵當晚餐,回到飯店吃吃喝喝。就在我準備打開行李的時候,靠北我閃到腰了!應該是之前去東京,還有今年走大甲媽的舊傷,因為彎著腰打開23
斤重的行李,腰就閃到了,當下根本站不起來,我順勢倒到床上,就睡著了
⋯⋯


   我們從晚上九點睡到早上五點,雖然商務艙相對舒服,但畢竟還是比不上真正的床,算一算我們也已經將近48小時沒有躺平在床上了。來到慕尼黑之後,我們一路趕車到富森,然後玩了一整個下午,也真的累了。想說別人家的床,沒有洗澡就直接睡著了。

20190505 930在因斯布魯克AC Hotel高級的雙人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