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賀!>

   這次回程搭的班機,是我自從開始記錄飛行航段之後,第200個飛行航段,是值得紀念的一趟飛行,可喜可賀!

   早上六點半我們就起床了,搭著自費的飯店機場接送來到櫃檯,拿好了登機證。這是我第一次搭乘越捷航空,沒想到不是經營台灣已經有一段時間的越南航段,而是曼谷飛台中。去年十月的時候我訂了這張機票,當時泰越捷航空甚至還沒有開航這條航線,當時只有宣布開航,然後開始賣票而已。

DSCN0391.JPG

   我們拿了登機證進到JCB信用卡合作的Miracle貴賓室。一樣是個簡單的貴賓室,該沒有的都沒有,該有的也不一定有。但至少有沙發,有些熱食讓我們當早餐,順便還拿了罐礦泉水可以在飛機上喝,就心滿意足了。

DSCN0393.JPG

 

   這次回程我有加價畫了比較大的座位,很便宜,一個大座位只要美金六塊多,大約台幣200塊錢,就可以得到比較大的腳步空間,不像香草、虎航,樂桃的大位子賣得跟搶錢一樣。事實上這個腳部空間也不像樂桃那樣可以把腳完全伸直,但膝蓋到前方的座位椅背已經有足夠的距離,就夠了。空間再大腳也伸不過去啊!

DSCN0404.JPG

DSCN0414.JPG

<台灣人的勝利>

   我的座位旁邊坐了一個西方人,有點大隻,我坐中間座位,老外坐我右邊靠窗,老外一上飛機就睡著了,手肘不僅佔據了中間的手把,還突出來到我的座位上,我超不爽!如果是很久很久以前,我會一整路忍讓,心裡自己憋著內傷,但是現在的我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我先把右手套上外套,然後開始打日記。穿外套的目的是因為我的個體距離需求很大,我沒辦法跟陌生人的皮膚直接摩來摩去。打日記的同時因為右手會一直敲鍵盤移動,所以就會一直摩到他侵占過來的手肘,剛好他又在睡覺,沒一會兒他就醒了自己把手肘伸回去。


   這不僅是我的勝利,也是全台灣人的勝利啊!

<清邁後記>

   這次來到清邁,真的很有感觸。首先是清邁街道的高水準演出。


   清邁街道上很少有人抽菸,就算是抽煙,也很多都是老外來這裡擾亂人家的街道秩序和城市風景。所有的佛寺全部禁菸,連清邁門旁邊的露天夜市攤販都禁菸。因此在清邁街道散步好舒服啊!不僅街道不擁擠,而且沒有菸味。就這點來說,我覺得泰國的文化水準已經高出歐洲美國一大截了!超級棒!

   此外對於清邁的旅遊我也印象深刻,這麼樣的結合當地文化,又有深度。以清邁佛寺來說,大大小小的佛寺和佛塔成了老外必訪的景點,不像台灣的廟宇,明明也是歷史悠久,又有台灣本土的文化意涵,但就是沒有人發展這一塊,甚至連台灣自己人都近廟欺神,低估了台灣宗教文化的涵養。外國的月亮比較圓,是台灣人特有的自卑。

   在大象自然公園中我也感受到了有一群人努力維護著泰國國寶動物的用心。是啊!大象在佛經中甚至是很神聖的動物,常常出現在各種佛教經典和圖畫中,泰國人怎麼會拿大象來當作是賺錢的工具呢!在清邁的大象自然公園中,其對於動物的用心和貼心,讓人重新瞭解到對於生命的尊重,是這趟旅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一個行程。

   清邁雖然公共交通工具不便,但是滿街跑的雙條車,配合各大旅行社推行的tour,著實把清邁的觀光旅遊推上了世界的舞台。清邁真的很不簡單,也是我會想要重新回來再次體驗的地方。

   結束了這一次的清邁之旅,還有五月的布拉格行程等著我,新工作雖然有點累,又不像之前在旗山那樣可以說走就走,但是我一定可以突破重圍,繼續我的世界之旅!

20190303 1013(泰國時間)在泰越捷航空曼谷往台中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飛機回台灣

<後記>

   飛機提前25分鐘降落在台中國際機場,廉價航空畢竟是廉航,即使是買了加大的座位,依然不很好坐。快要降落的那半小時屁股就開始痛了。台中機場小小的,這還是我第一次從台中入境台灣,過移民官的時候沒有排隊,我們的行李也前幾個運送出來。原本表訂的降落時間1345分時,我已經走出航廈打電話給機場接送了。


   今天的機場接送陳大哥實在太有緣了,不知道怎麼的聊到他住大坑,然後聊到我以前在豐原醫院工作,才知道他的太太在豐原醫院已經二十年了,現在是洗腎室阿長,我在豐原醫院的那一年,應該有遇過,世界真的小呀!

   順利搭上高鐵,從曼谷飛台中再轉車回高雄,只需要五個半小時!台中機場真的比桃園方便太多了!

20190303 1530在台中往高雄的高鐵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