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假日>

   今天是星期五,是伊斯蘭國家的週末,杜拜的地鐵也沒有一大早營運,但是和前幾年我查到的資料相比已經有比較早了,杜拜地鐵星期五是早上10點開始營運。昨天太晚睡了,早上起不來,慢吞吞吃過早餐之後已經九點,我索性就搭飯店的接駁車,從飯店到這幾天一直去的地鐵站Deira City center,假日不會塞車,從飯店到地鐵站只要十分鐘不到,剛好搭開始營運的地鐵前往會場,省下一筆計程車錢。

DSCN9601.JPG
吃了四天的早餐餐廳

DSCN9604.JPG
跟杜拜說掰掰了...

<上課第三天>

   一大早就被大會氣死。為了下課後可以直接去機場,我拖著大行李來到會場,一般會場都會有行李寄放的地方,結果我問了information,大會的詢問處說沒有,要我去問展覽中心的information。展覽中心的Information也說沒有,要我去問旁邊的ibis飯店。我硬著頭皮去ibis問,當然是被拒絕了。最後我繞了一圈滿身汗回到會場的information,他們又要我去問Registry櫃檯,總算Registry櫃檯騰出一個位子安放我的大行李。


   下次我真的要好好看看課表再出發。來到會場剛好趕上1030Plenary Lecture,理論上是由大會的主席和大老們專題演講,聽起來很威,但有些會議的這個場合,像是這一次的減重手術醫學會大會,就會變調。變調成老人幹古大會,上來講一些沒有內容的人物介紹之類的,爛死了啦!如果我有認真看課表,我其實今天早上可以去Dubai Creek看看不可能的任務裡湯姆克魯斯去拜訪的船屋。
 

DSCN9611.JPG

 

 

   下午就比較有趣了,下午的課程著重於減重手術之後復胖的這群病人,該怎麼處理,另外也介紹了Roux en Y bypass到底小腸哪一段要留多長才可以達到好的減重效果又不會讓病人出現營養不良的狀況。是相當有收穫的一個下午。但是我想到了新的環境,有可能其實不會往減重手術這方面發展,畢竟新的環境已經有很成熟的團隊了。但來到這個會議場合,重新熟悉減重手術的這個領域,順便看看腹腔鏡手術的進展,也是很不錯。

DSCN9638.JPG
和高中同學,也是現在義大的減重手術醫師陳醫師合影

   還有在課堂與課堂之間的Coffee break,大會也安排了在展覽場的小會場,有小型的影片分享會,有些其實我們老師很早以前就在做的,例如單切口的Sleeve gastrectomy,或是不吊肝的手術方式,這些以前老師都已經行之有年,還是有人在分享發表。我也順便看一下人家的做法以及溫習以往的知識。

<杜拜交通>

   我在會場的外面拍下在杜拜最後一張照片,來到地鐵站,我一直在猶豫要奢侈一下搭Gold class車廂還是把NOL卡裡面的錢用完。我先去地鐵的櫃檯詢問,結果他說我這張卡要退已經沒有價值。我有事先查過,要退NOL卡,會扣掉裡面餘額的2.5%或是5AED,取高的為原則。卡裡面剛好剩下五塊錢。但我還有六塊錢押金啊!我忘記問他是不是押金也不退了。既然卡不能退,那我摸摸鼻子說不然我就乾脆把這張卡搭完,因為會場到機場剛好一班車廂車資是5AED,他說不行,因為要刷進閘門卡裡面最少要有7.5AED,我只好又掏了五元加值,現在卡沒有退,裡面還有2.5AED,了去了。


DSCN9656.JPG
再拍一次會場

   杜拜的公共交通很發達,但我實在看不懂他的計費方式。我知道一個區是3AED,兩個區是5AED,但公車轉地鐵有沒有轉乘優惠,好像沒有。而上次我從Deira City Center地鐵站搭公車到飯店,因為大塞車足足搭了半個多小時,卻被扣了5AED,理論上只有一個zone啊。啊災,我實在沒有做太多功課,只知道買一張NOL silver card無腦搭就是了。

   杜拜地鐵也是很有趣,區分Gold class,女性車廂和一般車廂,這實在很麻煩,例如我要趕車,車進站了,我跑上月台,發現靠北離我最近的車廂是Gold class,那我只好再往前跑,再往前是女性車廂也不能上去,就這樣有一兩次趕車差點上不了車廂。還有雖然是女性車廂,但女性車廂和一般車廂只有地上畫一條線的間隔啊!因此你會看到同一個車廂裡,地上有一條線,線的這邊站滿男生乘客,線的那邊女生悠閒地坐著發呆。而且女生是會蔓延到其他車廂的喔!
 

 

 

DSCN9395.JPG
地鐵車廂裡的分隔線

<杜拜機場與阿聯酋航空>

   杜拜機場離市區很近,離我住的飯店最近的地鐵站Deira City Center不過四站地鐵站的距離。我來到阿聯酋航空專用的第三航廈,把一身的西裝皮鞋換掉,來到杜拜四天,第一次在外面穿短褲呀!雖然很熱,但我想穿長褲也是對人家文化的一種尊重。我來到阿聯酋航空的報到櫃檯,今天又遇到好心的地勤幫我把行李直掛回台北,讓我可以一身輕裝上飛機。


   在這裡我還出現英文的常見錯誤文法,自己都出國這麼多年了居然還犯這種低級錯誤。地勤要幫我掛行李的時候,問我說如果行李可以直掛的話,「You are not going out into Singapore?」我很直覺就跟他說「Yes」,對啊我就不進新加坡了。我看見地勤一臉狐疑的看著我我才想到,靠北!「No! No! Iʻm not going into Singapore」連YesNo都搞不清的低級錯誤。

 

IMG_8352.jpg
杜拜機場免稅區傳說中賣的金子

   然後我就在杜拜機場忙翻天了!我想先去洗澡,我來到杜拜機場公設的免費淋浴間,就是個很簡單,很像我們去遶境打單在廟宇的香客大樓那種公共浴室,就是把廁所弄成一間一間的淋浴間而已。裡面什麼也沒有,如果要洗澡需要自備洗髮精沐浴乳之類的,原本我想說那我就清水沖好了,沒想到有人問我需要毛巾浴巾嗎?要的話要40AED。好吧拉倒,我到新加坡再洗澡好了。

   接著根據龍騰卡的介紹,在杜拜機場的合作夥伴有一個馬殺雞店,Timeless spa,持龍騰卡可以享用免費抓龍服務,可以選背部、腳⋯⋯之累的,一次15分鐘。我好不容易在一個鳥不生蛋的樓中樓找到spa櫃檯,櫃檯讓我等了很久,然後問我的登機時間,我說855,還有一個半小時,沒想到他跟我說現在預約已經到930了,我趕不上。我很合理懷疑他在唬爛我,因為我在這個樓中樓的走廊走這麼久也沒看到半個人,裡面還有服務人員可以往外走,結果他跟我說預約客滿。最後他跟我說可以去隔壁的G-Force health center

IMG_8340.jpg
真的是高調奢華

   G-Force Health Center是一個健身中心,持龍騰卡可以在裡面使用設施一個小時以及淋浴,我想說好吧算了那就洗個澡好了。很明顯這是一個剛簽約的特約店,因為櫃檯不熟到需要拿出筆記本一邊對照裡面寫的流程一邊幫我登錄,還是很謝謝他。淋浴間是一個小小髒髒的地方,絕對比不上亞洲任何一個淋浴間。但至少我可以換上舒服的衣服上飛機了。

   貴賓室卡在新加坡還有其他的有飲食的貴賓室,我想上飛機就要吃飛機餐了,就乾脆直接去登機門了。杜拜機場在登機門還要安檢一次,因此登機時間都提早。來到登機門已經在Final call,杜拜掰掰啦!

<新加坡西老搞>

   阿聯酋航空如果想要提早選位,像我這種便宜艙等的機票都要錢,即便是最基本的普通座位都要,因此我去跟回都提早上網Check in。如果飛機是三排座,那我習慣選中間那一排的靠走道位置。回程班機使用波音777機型,座位排列是3-4-3。前天我上網看,位子很滿,我很幸運地被劃在中間四個座位那一排的其中一個走道,那一排中間兩個是空著的,後面有一排是右邊兩個空著的。我直覺把座位改到後面那一排的靠走道位子,這樣我坐的這一排座位就會是兩個人,中間空一個,然後我靠走道。我的想法是除非整台飛機客滿,否則散客不太會被安排到中間的空位。


   上飛機之後證明我的想法是對的,我旁邊真的沒有人。但是我暗自竊喜沒有爽多久,我旁邊是空位,再過去那兩個是一對夫妻。機艙門關閉之後,那個夫妻的男的居然移動了尊臀跑來坐我旁邊,變成他們夫妻倆中間是空位。幹真的超機掰,心裡對著他罵完無數次幹你娘之後,打日記的現在我都還記得我在腦海裡迴繞了幾千次的台詞「Why don’t you sit with your wife?」機掰郎不跟你老婆擠跑來跟我擠。你跟你老婆的個體距離比跟我的個體距離大嗎?如果你是跟你老婆吵架所以故意坐分開,那就算了,但是你們明明還隔著那個空位在講話,在研究個人影音系統怎麼玩。

   當下真的是不爽到極點,尤其這個位子是我想過之後換來,也證明我的計畫是對的,結果被這個新加坡西老搞破壞。因為他坐我旁邊,讓我睡覺沒辦法兩腳張很開,沒辦法整個人癱著,手肘可以跨到隔壁座位,真的是很機掰啊!後來我就故意把手肘放超過扶手很多,腳也跨一點到他那邊,結果他也沒差。雖然很故意,但其實我的個體距離沒那麼大,幸好他是穿長袖衣服,如果他穿短袖,我也不敢跟他手肘靠手肘,很噁心。

   後來我還是眼罩耳塞帶著睡著了,但是心裡就不爽,新加坡西老搞,莫名其妙。

20180929 1320(新加坡時間)在新加坡航空新加坡飛往台北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上課第三天=> 飛機飛往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