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了>

   今天是大會正式開始的第一天,我沒有很趕,抵達會場的時間大概是早上九點。大會太誇張了啦,訂第一堂課的時間是早上八點,以杜拜的交通,我要七點出門耶!怎麼可能。杜拜的交通真的是太可怕了,我這兩天都是從飯店門口搭公車到地鐵站Deira Center,然後轉地鐵去世貿中心,從飯店到地鐵站短短三公里的距離,公車可以一路塞車塞20分鐘,杜拜交通真的很可怕。

   今天領到課程表,才發現和我想的不一樣,過往我參加減重手術的會議,大多是在討論手術技術的部分,我因為太久沒有碰這方面了,來到杜拜也是想要聽聽這些,有沒有新的方法,或是有沒有更好的技術改善手術的速度或病人的預後。很顯然這些我想要學的東西在我荒廢的四年公費生涯中已經被討論完了。世界上的減重手術技術已經到達一個高峰,腹腔鏡技術對於減重手術醫師而言已經不再是個問題。

DSCN9495.JPG

   取而代之的,我將這次會議歸類成三部分。第一,病人復胖後的處理。隨著減重手術的進行,越來越多的國家或地區得以得到長時間追蹤的病人預後。最大的問題就是病人的復胖,甚至是出現新的新陳代謝症候群。減重手術醫師正努力的面對這一個部分,努力想出解決的方式。第二,是術前、術中與術後的照護品質提升。這個對我來說還太早。第三是各種不同減重手術方法的比較,這個要等到基本的學好之後才用得到。因此整個早上我都渾渾噩噩的邊聽邊滑手機中度過。

   下午我去聽了有關Sleeve plus的主題,聽了越來越多的減重手術,是合併胃部分切除加上腸胃繞道,對於現在減重手術醫師蓬勃發展的這一塊有所瞭解。

DSCN9489.JPG
Video session

   但其實殘忍的在今天即將下課的時候,一開始我有說,我想聽的是有關手術技術的部分。下課前我翻了一下明後天的課程,發現星期六早上有一整個session都是影片分享,這是我最想要聽的,可是我星期五晚上就飛走了啊啊啊。這真的是太殘忍了,飛了大老遠來聽課,聽了還沒有準備好的主題,而想聽的卻在我離開之後才開始。但是大會真的很晚才公佈詳細的課程,以至於我會這樣子訂機票,為了早一天回台灣準備新工作的開工事宜。真的是太殘忍了啊。

<Dubai Frame>

   會場總是會有觀光中心,原本今天晚上我打算去杜拜舊市集,但是前天白天我去過了,雖然當時沒什麼人在逛街,但街道就這樣,也不覺得感興趣。我靈機一動,詢問會場的觀光服務人員,杜拜有沒有可以觀賞杜拜天際線的地方。奢侈豪華的杜拜,在沙漠中建起一棟一棟的高樓大廈,如果有可以一覽天際線的地方,看起來一定很壯觀吧!


   有的!觀光服務人員直接跟我說,去Dubai Frame!這是一個連我租來的2014杜拜旅遊書都還沒有寫到的地點,來到Dubai Frame我才想起不久前論壇有人分享,杜拜要建一座建築物,是可以讓飛機穿過去的,而這棟建築物已經落成了,原來就是Dubai FrameDubai Frame是一個矩形的建築,矩形中間簍空只剩下四個邊,高有150公尺,來到這裡我才了解為什麼叫Dubai Frame」啊!

DSCN9564.JPG
Dubai Frame

DSCN9561.JPG

 

 

 

 

 

   我從ADCB地鐵站下車,在杜拜的小巷弄間晃來晃去,今天是星期四,算是伊斯蘭國家的Weekend,整個杜拜大塞車,車子幾乎沒有在移動,很誇張。從ADCB下車之後往Dubai Frame前進,這一區看起來是國民住宅區,都是整齊的連棟的矮小公寓。來到Dubai Frame對面,就已經拍照拍到忘我了。

DSCN9528.JPG
路邊經過的清真寺

DSCN9566.JPG
杜拜市區大塞車

   很幸運的,我在關門前十分鐘買到門票,750,我進了Dubai Frame的大門。Dubai Frame其實和Zabeel公園是同一區,從走進公園的大門,一路往Dubai Frame的方向走,看著遠處的杜拜高樓,我心裡暗自竊喜,這裡才是看杜拜夜景的地方啊!可能是新的景點知名度不高,買票都不用排隊,而且從這裡往外看才可以看見哈里發塔那一區的高樓建築,這裡的角度比在哈里發塔上面看好多了!我一定要好好拍幾張照片回到台灣介紹這裡給大家呀!

DSCN9571.JPG
Dubai Frame入口,這個時候還很興奮

   我懷著興奮的心情進到Dubai Frame,上了電梯,工作人員在電梯口迎接,告訴我,我正在150公尺高的高樓上,有一個透明地板可以直視150公尺下的地面,兩邊是杜拜的夜景,我興奮地靠近窗邊看夜景,幹!是我唯一的感想。

   我真的錯了!Dubai Frame真他媽是個騙錢的地方,門票還很貴,要50杜拜幣啊!首先,這裡的窗戶不能靠近,窗戶旁邊有用圍牆圍住,然後這裡的窗戶是斜著往外的,最後這裡的觀景台燈打亮得跟鬼一樣,所以我沒辦法從任何一塊玻璃看到乾淨的杜拜夜景,全部都是內部光的反射。我也沒辦法伸長手臂拍照。因為窗戶外斜的緣故,我的相機鏡頭沒辦法緊貼著玻璃。就這樣,Dubai Frame是一個極度失敗的設計,騙人家花錢上來,然後什麼也看不到。你說相機拍不出來就算了,連眼睛都看不見乾淨的夜景,我不知道這是哪個天才設計的觀景台。失敗!

DSCN9586.JPG
他媽的有夠失敗的設計

DSCN9581.JPG
這種夜景要收台幣400多塊

<杜拜最後一夜>

   很快的杜拜之旅來到最後一個晚上,離開Dubai Frame之後我還不死心地繞了整個公園一圈,這一圈可是兩三公里的大圈啊!我只是想要找一個可以看見杜拜天際線的地方,結果我失敗了。不知道是旅遊書爛,還是杜拜真的沒有這樣的地方。網路上所有的遊記都在教人家逛MallShopping,非常膚淺,或者杜拜真的就是一個這麼膚淺的地方呢?可是你說現代建築,我去墨爾本的時候,書上就介紹亞拉河畔是觀賞墨爾本天際線的地方,來到新加坡,魚尾獅公園的美景讓人看不膩,即便是很糟糕的香港,維多利亞港邊的香港天際線一樣可以吸引觀光客。可是杜拜,這個在沙漠中築起的新城市,怎麼可能沒有觀賞天際線的地方,天啊我真的是太看得起杜拜了。


   我繞完一大圈的Zabeel公園之後坐上地鐵,來到這幾天必經的地鐵站Al Rigga,在地鐵站旁邊有一個量販店,我看裡面有賣紀念品。來到紀念品區我就嚇到了,怎麼這麼便宜!幸好昨天在Dubai Mall看見紀念品店沒有太衝動。昨天我買的杜拜沙畫,一個25AED,結果這裡賣10AED。還有哈里發塔的模型,這幾天我看隨便一個都要二三十元完全買不下手,結果這裡只要8AED。還有沙隆巴斯夫婦的公仔也只要9AED,昨天我在Dubai Mall買一對要25AED啊!立馬不手軟。

DSCN9597.JPG

   現在我坐在Hilton飯店的房間裡打著日記,這次來到杜拜四個晚上都住這裡,印象中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出國連續著四天不用換飯店了,上一次的記憶可能是在巴黎連住五個晚上,巴塞隆納交換學生不算的話。旅行常常要拖著行李到處跑,也已經習慣了,但不用每天晚上整理行李為隔天準備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呀!

   我回想在杜拜的這三天,雖然都在上課,但平心而論,杜拜還真的是一個紙醉金迷,空洞沒有文化的地方耶!杜拜的歷史也才一百年,杜拜博物館裡介紹的就是它的伊斯蘭信仰和崛起的過程,可是杜拜的繁華是用錢去貼出來的,觀光業也是靠著用錢建築起一棟又一棟的世界景觀而發達,對我這種不逛街,喜歡人文的旅人來說,杜拜還真的是一個不怎麼值得造訪的城市。尤其是悶熱的天氣,站在路邊等公車五分鐘就會滿身大汗,走在太陽底下五分鐘就會快要中暑的氣候之下,更顯得這座城市沒有專程觀光的價值。

   儘管如此,我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在異國旅遊了,上次去上海灘被人擠人不算的話。雖然杜拜旅遊有點空泛,但是利用假期的最後一週,一個人背著行囊在阿拉伯伊斯蘭風味的街道上漫步,也是一番滋味。感謝阿聯酋杜拜,完成我第35個國家的旅行,到新工作報到之後,下次出國不知道多久之後了,雖然我相信以我的行動力,很快就會有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哈哈。

20180927 2317在杜拜Hilton Garden Inn Kind bed房間中
今日行程:世界貿易中心上課=> Dubai 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