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頓飯店>

   半夜兩點,我搭著計程車來到希爾頓飯店。不知道是不是飯店離機場太近了,計程車一直問我如果要刷卡的話可以搭黑色計程車,無奈我已經換好杜拜的錢了,只好假裝不知道他要講什麼跟他說我要付現金。飯店人很好,看見我在計程車上掏錢就出來幫我把大行李從後車廂拿下來,櫃檯還跟我說我有事先網路Check in了,是不是我想要住低樓層。我說我在APPCheck in的時候沒有高樓層可以選啊!只有三間在一樓的吸煙房和一間二樓的非吸煙房。櫃檯很好心的幫我換到最高的七樓,View很好,可以看見機場有一整排的阿聯酋飛機停在機坪。

IMG_8241.jpg

   希爾頓在杜拜有很多間,我住的是最便宜的Garden inn,四個晚上台幣才6500多塊錢,一個晚上不到1700,大家聽了都很驚訝,後來我想也是沒錯,雖然希爾頓已經夠高級了,可是跟杜拜的帆船飯店、亞特蘭提斯、朱美拉酒店這些比,希爾頓根本就像是青年旅館啊哈哈。這次來杜拜我狠下心一定要住希爾頓,原因是我是金卡會員,有送早餐,可以省下一大筆錢。只是希爾頓在會場對面就有一間Conrad,我住不起啊!Conrad是希爾頓集團最高級的品牌,那房價真的是碰也碰不得。

   安頓好行李,要好好睡一覺了。

<朱美拉清真寺>

   原本以為我會睡過頭,沒想到半夜三點躺下去,七點就睜開眼睛翻來翻去了,雖然時差難免,可是搭了一整天的飛機這麼累,我居然還會睡不好,也是很無法理解。但我還是在床上滾過來翻過去,一直到八點才下樓吃早餐。

 

 

 

DSCN9206.JPG

   今天的第一站是朱美拉清真寺,我查好飯店門口就有公車可以直達。朱美拉清真寺大概建好30年左右,每個工作日的早上10點是導覽時間,想進入參觀只能參加這一天一次的導覽行程。吃過早餐走出門,原本以為杜拜的公車站很好找,沒想到根本沒找到,就在我意識到我應該已經走很遠走過頭的時候,不知不覺我已經來到地鐵站。

DSCN9182.JPG

   也好,地鐵站才能夠購買杜拜的悠遊卡NOL card,不然沒有卡沒有零錢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搭公車。我搭地鐵再轉公車,來到清真寺的公車站牌正好是早上950,我還下錯站牌提前一站下車,在42度的豔陽底下,我邊走邊祈禱杜拜人的生活習慣跟希臘人一樣,果然,10點整我走進清真寺的導覽預約櫃檯,導覽還沒有開始!我趕上了!

DSCN9197.JPG
伊斯蘭教徒一天要向麥加禱告的六個時間

   清真寺的導覽真的很不錯,所有導覽主要是想向參加的人闡述伊斯蘭教的文化和信仰,由一位女性的伊斯蘭教徒介紹,有一個男性的伊斯蘭教徒示範禱告。導覽開宗明義地說,Islam is a peaceful religion。我個人是沒有什麼意見啦,出發前我剛看完一本日本人寫的書「圖解伊斯蘭」,雖然我同意世界上大部分的伊斯蘭教徒都很平和友善,但是這個宗教,我不予置評。這麼說好了,雖然所有宗教的紛爭都是因人而起,和宗教本身無關,但是一個宗教的教義可以強大到讓人藉口發動戰爭甚至恐怖攻擊,我是相當不能理解。如果今天我突然發起,台灣有政治人物對媽祖不敬,我們要起義討伐他,我要組一個軍隊去攻打,有媽祖信徒會鳥我嗎?但是伊斯蘭教徒就會耶!話雖如此,我還是很遺憾一開始來到台灣的外國宗教不是伊斯蘭教,不然年底的公民投票可能不是投同性能否結婚的問題,而是投贊不贊成一個男生可以娶四個老婆。

DSCN9189.JPG

   好了扯遠了,只是剛好看完伊斯蘭教的介紹書有感而發。回到導覽,伊斯蘭教徒每天要禱告五次,包括太陽升起前、中午、下午、太陽下山前和下山後。一生也要到麥加朝聖一次,另外導覽也介紹了伊斯蘭教的五個支柱,Five Pillars,這我就不多說啦,和書上寫的一樣,只是我背不起來。

DSCN9202.JPG

<杜拜博物館>

   雖然杜拜奢華無比,旅遊書上介紹的也多是一堆購物中心和高級飯店,但這些我都沒有興趣,我選擇鑽到杜拜的傳統小巷裡尋找一開始的杜拜。杜拜原本就是個沿著港灣Dubai Creek建成的小鎮,在近一百年才發展成現在的風貌,尤其在1971年,杜拜酋長國和其他五個酋長國合併之後,發展更加急速。和中東國家不同的是,杜拜雖然很有錢也產石油,但他不靠石油,大約一百年前杜拜就已經給予外來的商人免稅優惠,成為了波斯灣的交易中心,後來杜拜又極力發展觀光,直到今日。

 

DSCN9230.JPG

 

 

   杜拜博物館就位在杜拜的舊城區附近,是個規劃很好的博物館,博物館本身也是老房子改建的,裡面展出了杜拜一百多年來的發展軌跡,還有一些和杜拜環境相關的介紹,例如駱駝、沙漠等等。博物館裡也用了大量的雕刻像展示古老杜拜人的生活,我覺得安排得很好,也讓我們更了解杜拜。

DSCN9227.JPG

   離開杜拜博物館之後,我開始在要回飯店休息還是要繼續去探索杜拜兩個決定之間游移,因為實在太熱了,走到現在約下午一點多,我已經有點頭痛,受不了杜拜氣候的悶熱,但是我在杜拜只有這一天,回去飯店不僅路途遙遠,而且就白白浪費了一些時間。後來我找了一家有冷氣的餐館吃漢堡,電視上正播著湯姆克魯斯鬼影行動,在杜拜哈里發塔拍攝的場景。我看到一幕湯姆克魯斯到Dubai Creek找老朋友的畫面,決定繼續走下去。

   只是很慘啊!從以前自助旅行整天走不停,到現在居然會頭痛覺得累,我第一次覺得出國玩不是在自助旅行,根本就在壯遊了。

DSCN9238.JPG

<巴斯塔基亞區>

   就在舉棋不定之際,我還多繞了一大段路,原本想去看看湯姆克魯斯造訪的Dubai Creek,可是又想去看阿拉伯風味的杜拜舊城區Bastakiya區,後來我來到的Bastakiya區。

DSCN9251.JPG

DSCN9265.JPG

 

 

   可能是古老的杜拜,房子的外觀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因此房子大多是樸素的外牆,沒有伊斯蘭教豐富的雕刻和華麗的造型,外觀就是一片白白的土的顏色。但建築上四方形和拱型的門窗還是看得出伊斯蘭教的風格。今年真的是我的伊斯蘭認識年啊!從二月去到西班牙南部,參觀了SevillaGranada的阿卡乍堡和阿罕布拉宮,上個月又去了卡達杜哈,再到今天來到杜拜,我其實蠻喜歡這樣的風格呀!

DSCN9255.JPG

   和上個月去杜哈的瓦吉夫市集相比,杜哈的建築反而比較華麗,我想這應該是因為瓦吉夫市集事後來重建用以觀光使用,和杜拜的Bastakiya區是舊城區,兩者的用途和發展的軌跡不同吧!

DSCN9249.JPG

<帆船飯店>

   提到杜拜,可能未必每個人都說得出哈里發塔,但是每個人一定都聽過帆船飯店。國內各旅行社甚至有很多標榜杜拜旅行一定住一晚帆船飯店。根據我的旅遊書介紹,七星級的帆船飯店突出於波斯灣上的一座人工島,和杜拜本土只有一條彎彎曲曲的路相連接,如果夠有錢的話,可以預約直升機,直接從杜拜國際機場載你到飯店的停機坪。

 

DSCN9286.JPG

 

   我事先有好奇查了一下,帆船飯店一晚的房價大約在5000AED杜拜幣左右,大約就是40000台幣啦!這個,好吧我還是遠遠地看看就好。根據網友分享,要看帆船飯店最好的地方是在帆船飯店邊的朱美拉公共海灘,Jumeirah Public Beach。其實沿著朱美拉大道,沿途有許多叫做Jumeirah Public Beach的地方,反正定位離帆船飯店最近的那一個就是了。

   來到海灘的時候大約下午五點,不巧夕陽還太亮,一整個大逆光。我靈機一動,打line視訊給老婆,還有姊姊弟弟,幫他們直播帆船飯店。大家看到都好興奮啊!可以看見傳說已久的帆船飯店,真的很令人開心,這也是我來杜拜最期待的,或是可能唯一期待的一個景點,不來會後悔的那種。

DSCN9292.JPG

   Jumeirah Public Beach緊鄰波斯灣,在這裡,杜拜人和遊客脫掉了伊斯蘭的束縛,換上了比基尼在這裡玩水,突然又覺得這裡好青春啊!相隔一個月,我又站在波斯灣的海岸旁,只是我沒有打算下去玩水,甚至我腳上還踩著布鞋。今天夕陽很配合的提早半個小時就開始不亮了,我也可以早一點拍下帆船飯店的英姿。

DSCN9306.JPG

<杜拜噴泉>

   我從帆船飯店搭公車來到Mall of Emirates,然後轉地鐵到Dubai mall,適逢下班時間,整個大馬路上超級塞的,大約五公里的距離公車居然開了半個多小時,Dubai mall地鐵站距離Dubai
Mall
好遠啊!地圖寫一公里多是真的!來到Dubai mall我有兩件事要做,一件是找到家樂福買紀念品,網友說這裡的紀念品最便宜,另一件事是看噴泉,結果⋯⋯超空虛的。


   首先,Dubai Mall裡面根本就沒有家樂福,這裡有超市,叫Waitrose,但裡面沒有賣紀念品,反而是Mall of Emirates還有Al Ghubaiba公車總站旁邊我有看到家樂福。第二,杜拜噴泉根本就是很普通的水舞,而且一場才大約五分鐘,我還以為多壯觀咧!新加坡的都比他好看。

DSCN9320.JPG

 

 

   不過我忍不住拿杜拜和澳門比較,兩者都是竭盡所能地興建閃亮亮看起來很有錢的建築,外面也是弄得又亮又高級,可是很奇怪,在杜拜看著這些建築,我會覺得哇塞真的就是奢華的象徵,可是在澳門,像是威尼斯人或是巴黎人,或是一堆酒店、賭場,我看了就只會覺得,打腫臉充胖子,庸俗不值得一看。我想一定是上次去澳門被澳門移民官氣到,又被澳門計程車坑錢後的感想哈哈。

DSCN9338.JPG

   看完噴泉拍完哈里發塔的照片,回到飯店也已經快晚上十點了。

DSCN9346.JPG

<Lady First>

   根據伊斯蘭教的教義,男生應該竭盡所能地保護女生,杜拜凡是Lady First,地鐵上有車廂是婦女專用的,公車最前面那一截也是優先席,婦女可以坐。今天我在公車上就看到有一個當地穿著白色衣服的男生在大聲呵斥兩個看似印度臉孔的男生,因為最前面的座位坐滿了可是還有一個女生站著,那兩個印度男生被罵得一臉尷尬,起身往車廂後面走。


   我心裡想,是有需要這樣嗎?那個女生是年輕人,不是七八十歲的老阿嬤耶!這也太走火入魔了,Lady First需要First到什麼情況都要禮讓女生,我個人是不認為應該適用到台灣啦,男女應該平等,不該有哪個性別優於哪個性別的想法。杜拜這種Lady First的做法,根本就起緣於男生優於女生的觀念,以至於引伸出男性應該竭盡所能地照顧女性,都已經21世紀了啊。

20180926 2349在杜拜Hilton Garden Inn高級的King bed房間中
今日行程:朱美拉清真寺導覽=> 杜拜博物館=> 杜拜舊城區Bastakiya區=> Jumeirah Public Beach看帆船飯店=> Dubai Mall和杜拜噴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