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機場>

   
從雅典到杜哈的班機提前15分鐘抵達哈瑪德國際機場,今天的班機沒有空橋,我們在等機艙門打開的時候有經濟艙的乘客從後面衝出來,馬上就被擋了下來,商務艙乘客下機後有一台專屬的車先開走,從雅典機場到杜哈機場突然有點不適應,步調、效率都變好快。我們看到Transfer的標誌,走過安檢就到離境層了,前後花不到五分鐘。而且順利的找到了杜哈機場的卡達航空貴賓室,這個時候離下飛機還不到10分鐘,飛香港的登機門甚至還沒有公佈。

DSCN0187.JPG

DSCN0191.JPG

 

DSCN0194.JPG

   前年看到土耳其航空在伊斯坦堡的主場貴賓室就已經覺得很誇張了,沒想到杜哈機場貴賓室也不遑多讓,貴賓室大到要有平面圖告訴你現在人在哪裡,各個設施的方位在哪裡。我們先去排洗澡,女生不用排隊,男生這邊我前面有六個人要排隊,等候的時候我不敢跑遠,沒多久服務生就把我叫進去,跟我說我前面還有六個,不過讓你先用。可以在機場洗去白天在雅典的一身汗真的是太舒服了啊!

DSCN0205.JPG

DSCN0204.JPG

   我們搭著杜哈機場的航廈內shuttle來到E4登機門,去程的時候我們搭經濟艙,什麼都要排隊,回來的時候不用啦!什麼都優先。卡達航空杜哈飛香港的班機採用波音777機型,據網友說不能完全平躺,但是已經夠了啊!我不相信175度平躺跟180度平躺的座椅身體感覺得出來。吃過晚餐我就先睡了,躺下去的時候已經是希臘時間早上530。可能太累了,狂睡將近四個小時都沒有醒來,直到老婆把我叫醒吃早餐了。

   吃早餐的時候我決定要玩一下機上wifi,比想像中快很多耶!2016年我們搭土耳其航空去歐洲,也有機上wifi,但是速度慢到傳一張照片要快一分鐘。卡達航空的機上wifi快到可以讓我在機艙裡面直播,超酷的!我還line回台灣給姊姊弟弟,還有岳父岳母大人。只是2016年那一次,我line給爸爸,爸爸也覺得很新奇,不停的order我「機艙照一張相傳給我」,「拍一張鈺婷的相片傳給我」,「拍一張合照」⋯⋯現在爸爸不在了,沒有老人家比爸爸對這些新科技的東西更有興趣,也就沒有人會陪我玩這樣的遊戲了。

20180827 QR818 DOH-HKG 卡達航空 杜哈-香港 B777-300ER 商務艙


20180827 1028AM(希臘時間)在卡達航空杜哈飛香港的班機上,班機要下降高度了
今日行程:杜哈轉機=> 香港轉機=> 回高雄

<香港機場退稅>

   
在卡達航空的商務艙領到Armani的香水過夜包,整個背包都是液體,雖然沒有超過100cc,但害是有點怕被香港安檢丟掉,加上計畫好的退稅,我們決定入境香港。

   香港機場離境稅已經行之有年,我卻是第一次用。基於香港實在班機比台灣多很多,加上我們的base在高雄,不斷往桃園跑實在不是很方便,因此我們常常會訂購從香港出發的機票,再自己處理台灣到香港的機票。如果是分開兩張票,在同一天抵達香港和離開香港,就可以申請退離境稅。我們上次這樣處理機票應該是2015年訂到了漢莎航空飛東歐的便宜機票,但當時不知道這件事沒有去申請。

   香港機場離境稅的櫃檯在出境大廳的D航段,在管制區外面,因此要申請離境稅就需要先入境香港。為了一個人120港幣的離境稅衝了啦!兩個人就可以領回240元港幣,將近台幣1000元啊!行前我沒有收到我後段機票的電子機票,因此我必須先去找到英國航空的櫃檯申請含有稅金明細的證明,這個時候英國航空可能沒有班機,沒有開轉機櫃檯,我們就直接入境啦!

IMG_7903.jpg

   從希臘機場回到香港機場真的是兩個世界,香港機場不愧為全世界前三名的機場,效率、速度都很快。排在我們前面驗護照的人少說超過50個,卻可以在機場人員的妥善指揮之下,10分鐘就入境香港了。我們順利找到英航的櫃檯,只有一個聯營的櫃檯,說可以發電子郵件給我們,可是我們必須自己去打印服務台打印。列印一張A4紙收10元港幣,我們找到打印櫃檯順利印出電子機票,然後到退稅櫃台申請,櫃檯大媽人很好,影印了我們的前後段登機證、含有稅金證明的後段電子機票還有護照之後,我們一人領到120元港幣!120港幣是什麼概念呢?去程我們入境香港去太平山看夜景,一個人加值八達通100港幣,等於這一趟機場來回市區的票免費!

   領到錢之後我們還去港龍航空的櫃檯托運第二件行李,裝滿Armani香水過夜包的行李,然後過安檢、護照查驗出境。整個流程居然只花一個小時,還夠我們去國泰航空的貴賓室吃雲吞麵!香港雖然不討喜,但香港機場的效率不得不令人佩服。

 

IMG_7904.jpg
領到錢好開心!

<後記>

   
回到台灣搭上機場接送,回到宿舍才晚上九點多一點,兩個人還有時間洗髒衣服,把行李清空。這次希臘之旅圓滿,謝謝三王公,大甲媽、醫療媽、溫家眾神沿途的保佑,一開始三王公交代這趟旅行要小心,一路上覺得小狀況不斷,卻都能安然度過,完成小夫妻單獨第10次的旅行和第20個國家的旅行腳印,去了具有神秘國度的卡達,寫下台灣人在卡達極少見的自助旅行,還去了希臘美麗的愛琴海小島,最重要的是,見證了希臘人的散漫與辦事效率,覺得生長在台灣好幸福。

卡達杜哈搭公車自助旅行教學

   回到台灣就要面對現實,好好談一談往後的工作了,老婆也要回到科內去繼續打拼,希望一切順利。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帶姊姊弟弟嘗試嘗試商務艙。

20180828 1925在嘉義家裡
今日行程:杜哈起飛=> 香港轉機=> 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