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希臘搶劫>

   今天睡到自然醒,床實在太大太舒服了,King bed的大小足夠兩個人一起翻身都不會摔下去,睡醒已經是早上十點。對啦!睡五星級飯店一定要睡到爽啊!起床之後老婆東摸摸西摸摸,出門已經是12點了。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把雅典市區的一些古蹟看過,我想一定看不完,因為太大了。

DSCN9542.JPG
雅典隨便一個路邊都有這樣的考古遺跡

   根據旅遊書的介紹,雅典有推出古蹟套票,一張票可以參觀所有的古蹟,包括衛城、羅馬市集、古市集、宙斯神廟⋯⋯等等,要價12歐元。我們先到宙斯神廟,在門口就差點暈倒了。門口大大的字寫著,參觀古蹟的票價是五日券,30歐元。幹這也差太多了啦!現在是希臘破產拿觀光客開刀就對了,反正雅典這些古蹟歷史雖然悠久,參觀起來也普通普通,沒有觀光客會想來第二次,乾脆狠狠地竹槓敲下去。後來我查新聞,用關鍵字「雅典,門票,漲價」就可以查到,在2015年的時候希臘因為國家破產,狂漲門票票價3.3倍來挹注國庫。當時還漲到52歐元,意思是現在回到30元票價已經很客氣了。

   我是覺得,希臘跟法國人真的沒什麼兩樣,只是巴黎放任市區內的黑人搶劫偷竊觀光客,而雅典是公然地由政府主導搶劫觀光客。至此,我對希臘人最後一絲的好感也沒有了。

 

IMG_7882.jpg
搶錢的門票

<衛城新博物館>

   有感於衛城出土的文物越來越多,原本的舊博物館已經不敷使用,雅典計畫在衛城附近蓋一座新的博物館,2000年開始動念頭,直到2009年落成開放,票價五歐元。沒錯!前面已經花了30歐元買了雅典古蹟套票,包括衛城的參觀,但不好意思,你想看衛城新博物館,還要另外花五歐元買票!幹這什麼國家啊!

DSCN9551.JPG

DSCN9554.JPG

   我看老婆很喜歡這些石頭,就只好忍痛再買下去了,還不錯啦,至少在炎熱的下午,我們都泡在有冷氣房的博物館裡,也不會累也不會熱,只是在裡面有點無聊就是了。沒辦法,雖然希臘號稱Europe starts here,歐洲的歷史來自於希臘,衛城博物館裡,第一保存的就沒有很完整,譬如說可能一個人的肖像剩一隻手和一個腳掌,還有一塊腹肌,剩下的都是靠以前的檔案或是紀錄描繪出來的,如此而已。我覺得很soso,要嘛我沒有考古天份,要嘛我覺得保存成這樣,價值雖然有,也沒有那麼有價值吧!第二我覺得現在沒有文化和實力的國家才會去臭屁以前的事蹟,只能提當年勇的人都是現在勇不起來,看希臘人做事的態度,我可以理解他們真的只有過去可以提。

   老婆很仔細的看著每一個搬過來的斷垣殘壁,我是找到機會就坐下來發呆打瞌睡,我覺得⋯⋯好吧我真的沒有天份。

DSCN9568.JPG

<希臘午餐>

   兩個人從昨天早上就沒有吃到正式的一餐,昨天早上在Kalambaka早餐店吃過咖啡麵包之後,昨天中午在天空之城沒有餐廳,就吃麵包果腹,晚上在火車上,本來以為頭等艙有免費的餐券,結果也沒有,又吃麵包果腹。就這樣整整快36小時不知道熱食長怎樣啦!中午決定在新博物館裡面用餐。又一次希臘人搞得讓我想殺人。


   我們坐定之後,服務生來鋪桌巾上白開水之後,就⋯⋯就沒有然後了!整整40分鐘,我看眾多服務生來來往往,在那裡收餐桌鋪餐桌,引人入座上別桌的菜,就是不來跟我們點餐。我們跟服務生說了兩次,他都說知道知道然後就去忙別的事,靠腰咧現在是怎樣,在希臘連吃個飯都要那麼散漫喔!

   最後終於來點餐了,這一餐我們用了40分鐘等待點餐,5分鐘等上菜,10分鐘吃飽飯,最扯的是,吃飽飯兩個人都還在滑手機,服務生就來收餐盤了,啊不然這效率分配是怎樣。

<衛城>

   我們終於可以刷貴森森的30歐元開始參觀雅典的古蹟,時間是晚上六點左右,衛城就是在高地上的城邦,是古雅典居民為了祭祀雅典娜女神所興建的,時間大約是西元前五世紀。衛城也是歷盡滄桑,在衛城蓋好沒多久就被波斯軍隊佔領燒毀了,後來又改建。


   衛城也是雅典歷史的縮影,古希臘神話中有12個神,各司其職,宙斯最大,雅典娜是宙斯的女兒。雅典娜是宙斯劈腿和小五聰慧女神莫提斯(宙斯有小三、小四、小五⋯⋯族繁不及備載)生的小孩,小五懷孕之後,有神預言宙斯的這個小孩有能力幹掉自己變成萬能之神,因此把小五吃下去,結果雅典娜要出生的時候,故意把宙斯的頭弄得很痛,宙斯命令人把自己的頭剖成兩半,雅典娜從宙斯的頭上蹦出來。在所有女神裡面,我也最喜歡雅典娜,因為她是處女。XDXD。相傳雅典娜和海神波賽頓要爭守護雅典這個城市的資格,波賽頓用一隻三叉戬剖開石頭海水就噴出來了,雅典娜則是發明了橄欖樹送給雅典人,雅典人比較中意橄欖樹,雅典娜贏了,因此這個城市就叫雅典。

DSCN9581.JPG

DSCN9574.JPG

   衛城就是拿來拜雅典娜的。雖然看起來很有歷史,但是衛城一樣剩下斷垣殘壁啊,每個石頭都保存得不完整,我覺得不完整也沒關係,但是門票收那麼貴是幹嘛?30歐元看一堆斷垣殘壁,石頭斷的斷倒的倒,我個人是覺得十分普通啦,如果它不叫衛城,實在沒有什麼值得參觀的價值。老婆說他很喜歡,我是覺得很普通,大概就是一個打卡的點,讓臉書上的好友按讚說你在衛城,如此而已。其他的,我也不知道要介紹什麼。

DSCN9578.JPG

DSCN9635.JPG

   但最雞巴的來了,大約740,距離關門還有20分鐘的時候,旁邊傳來越來越急促和頻繁的哨音,靠北管理員在趕人了耶!我們剩下最後一個四個女神用頭頂的神殿沒看,雖然這四個女神也是膺品,原版已經在衛城新博物館看到了,但我們還沒看啊,希臘人真的很北爛,火車誤點那麼久無所謂,但衛城要準時下班就提前趕人,這個國家到底是什麼樣的民族性啊?

   旅行至此,我真的必須稱讚台灣的旅行團,行前我參考他們的網站,大多都只在雅典排一天,這次來到希臘我真的親身體驗,雅典真的一天就夠了,甚至不來都無妨啊!

 

DSCN9630.JPG

DSCN9646.JPG

DSCN9659.JPG

DSCN9690.JPG

DSCN9676.JPG

DSCN9687.JPG

DSCN9711.JPG

DSCN9703.JPG

<希臘的晚上>

   因為太準時被衛城的工作人員趕出來了,我們有不少時間可以悠哉悠哉地在希臘的街道上買晚餐、逛超市,再帶回飯店吃。希臘不少餐廳都可以外帶,今天我們買的晚餐外帶還比較便宜,一共便宜了0.4歐元,但我覺得外帶最大的價值在於,自己吃飯可以可樂喝到爽喝到飽啊!不然一般餐廳,250cc的可樂就要賣你三歐元、四歐元,有些連杯水都要收錢,實在無福消受。

DSCN9740.JPG

   晚上我們用了飯店的Business center,申請了香港簽證,還可以用印表機印出來,洲際飯店的商務中心還不錯,印表機前十張免費,更令人驚豔的是有中文注音!本來我想說系統會不會是希臘文,可能沒辦法打中文,我連筆電都帶下去了。申請完香港簽證,安心多了。旅行的晚上我不喜歡太晚在外面閒晃,我很喜歡早點回飯店,打打字,看看電視,發發呆,尤其住在五星級飯店,不多花點時間在飯店多可惜呀!

DSCN9729.JPG
今天晚餐的餐廳,可以外帶

<越來越懶散>

   今天在逛衛城古蹟的時候,我發現衛城新博物館、衛城門票都可以網路上買,買好就不需要排隊了,今天我們在兩個景點光排隊就各花了大概10分鐘,而且我發現衛城新博物館今天開到晚上十點,衛城則是開到晚上八點。我想起以往我都會在旅行之前上每一個景點的官網看一下他們的門票票價還有開放時間,例如博物館開到晚上十點,那我就會排在今天最後一個景點,在白天先把其他較早關門的景點逛完。


   但是我發現這次我完全沒有耶!我不知道希臘古蹟門票已經漲價到30歐元了,我也不知道每個古蹟的開放時間都已經從書上寫的下午五點延長到晚上八點。旅行越久就越懶散,只要是大城市我幾乎都不做功課。二月去葡萄牙的時候,里斯本市區我也交給老婆查,上上禮拜去日本,青森市區我也叫弟弟查,這次來雅典市區,我什麼都沒有查,只知道要去衛城,如此而已。

   沒差啦,因為我覺得大城市的市區就都是這樣,值得去的地方書上就會寫,值得去的逛完之後,就沒有什麼點是非去不可或沒去會後悔一輩子的地方。像今天我就跟老婆說,書上極力推薦的雅典考古博物館我沒有要去,看就很不吸引人啊!就這樣,我的大城市旅行常常變成旅行的中繼站,是休息的地方,我寧可在街道亂走,看看街景,是混亂還是整齊,舒服還是阿雜,然後早點回飯店,躺在被升級的套房中享受一晚的寧靜,隔天還要睡到自然醒。這是我現在的城市旅行風格。

20180825 0023在雅典洲際飯店高級房間中
今日行程:哈德良拱門=> 新衛城博物館=> 衛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