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水準希臘人>

   這是來到希臘的第七天,希臘真的是一個很難讓人家喜歡的國家。倒不是說他們人不好,走在街上還是可以遇到友善的當地人,店家、飯店也都還不錯,但是他們的一些習性和作為真的很難讓人家喜歡。打日記的同時我正在從卡蘭巴卡回到雅典的火車上,這趟旅程四個半小時,比高雄到東京還要久,整個車廂熱到連我對面的當地人都受不了,而且剛剛突然從隔壁間傳來濃濃的煙味,天啊原來台灣高鐵到現在車廂內都還廣播不准吸菸是怕希臘人入侵喔!在火車車廂裡吸菸,對台灣人來說是多麽不可思議的一件事,但是在希臘真的發生了。

   剛剛火車開到一半,停在一個大站,居然就一堆人拿著香菸跑去月台,明顯就是一個休息站。我是覺得如果火車需要停下來讓吸菸的人過菸癮,其實可以路上一邊開車一邊加速把他們都推下去就好了。我們尊重吸菸者想要得癌症的權力,吸菸者又何嘗尊重我們不想得癌症的權利。

   這幾天過慣了希臘人的懶散,永遠不準時的公車,早上火車也誤點,一個小島的交通也沒辦法弄得有系統,我還真的服了希臘人,這個國家不破產才是奇蹟啊!

<早起>

   昨天兩個人洗好澡睡覺都已經是半夜一點了,清晨4:30我們就醒來了,我們要搭早上513的火車去卡蘭巴卡天空之城。訂車票的時候覺得還好嘛,早點起床就好了,來到這裡我才發現靠腰,早點起床也不用這麼早起吧!昨天的飯店房間實在太噁心了,果然便宜沒好貨,本來想說半夜一點到,早上五點離開,隨便訂一間離火車站最近的房間就好,大概台幣1000塊錢,可是我們被分配到吸菸房,整個晚上我都覺得鼻子有怪怪的味道,結果我半夜三點起來一次,三點半又醒一次,再醒來就是鬧鐘響的時候了。


   早上的車廂幾乎完全沒有人,但是希臘火車還是不意外的誤點了。今天我們預計搭乘513的火車到其中一個站轉車,652抵達,要轉658的下一班車,結果前一班火車700才開進月台,我還跟老婆說快一點我們可能會轉不到車,幸好下一班車就在同一個月台等我們,但那不就代表下一班車也會跟著慢分?

DSCN9325.JPG
清晨的月台,天都還沒亮

   我們在火車上又沈沈地睡著了,直到大約八點左右,車子駛進今天的終點站Kalambaka,也是距離天空之城最近的火車站。Kalambaka距離雅典大約是五個小時的火車車程,很多人從雅典當天來回,下午到,傍晚就要離開了,或是就一定要在Kalambaka睡一晚,如此一整天都浪費掉,其實Meteora花不到那麼多時間。因此昨天我們先飛到北部大城Thessaloniki,搭第一班火車,兩個半小時抵達Kalambaka800,然後搭下午五點半的火車到雅典,如此參觀的時間足夠,也不趕,也不會覺得一整天都在搭火車。

<史上最大團的違章建築>

   今天我們計劃造訪天空之城,Meteora。這裏也是有個傳說,相傳有一天希臘神話最大咖的神宙斯突然發酒瘋起酒笑,從天空砸了很多石頭下來,就砸在Meteora這個地方,造就了這裡的岩石奇景。這裏的岩石全部都長得光禿禿的,一根一根從地面聳立到半空中,形成奇特的景象。大約十四世紀左右,許多傳教士逃離到Meteora這個地方,也開始在這些岩石上建築修道院。為了防止有人可以輕易的入侵,這些修道院和外界都沒有相通,都是藉由簡單的繩索、纜車對外聯絡。今天我們走進修道院的這些階梯、步道都是後來這個地方被發現之後才慢慢修築的。這些修道院是不折不扣的天空之城,也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DSCN9399.JPG

   但是我想想,不對吧!這些石頭明明就是奇岩峻石,人家好端端的長在那裡,傳教士沒事跑去蓋修道院在上面,是想在裡面搞傳教士體位嗎?這根本就是史上最古老也最浩大的違章建築啊!是說違章建築可以搞到變世界文化遺產大概也只有這裡有辦法。所以那些蓋在台灣山頭的違建廟宇、佛寺、教堂,先別氣餒,堅持下去搞不好有一天也可以變世界文化遺產。

DSCN9346.JPG

<在國外騎機車>

   天空之城Meteora距離火車站所在的Kalambaka小鎮大概是十公里左右,依照修道院的位置距離不定。這裡公車很少,一天只有幾個班次,沒辦法搭公車旅遊,因此我們計劃租機車。看吧!今年二月我們去葡萄牙Sintra,辛特拉也是一個小鎮有很多的修道院、皇宮和教堂,人家葡萄牙人就可以發展出觀光循環公車,班班客滿。希臘人對待他們的世界文化遺產小鎮也太隨便。


DSCN9397.JPG

   我們從火車站走到機車行,租借了一台125的機車,一整天要25歐元,和台灣比貴上許多。而且一開始就發不動了,機車行人員快手快腳,馬上從另外一台機車拔了一顆電池來換,後來一路上一切順利。這裡的機車行安全帽不知道有沒有洗,我猜是沒有,所以一路上我盡量忘記這件事。

 

DSCN9395.JPG

 

   早上的Meteora好冷啊!但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沒多久太陽就出來了,然後我們今天又被曬成魚乾了。我寧可整天很冷皮皮挫也不想整天曬太陽。最後還機車時我們去把油加滿,第一次在歐洲自己加油,上次是表哥開車載我從日內瓦去Annecy的路上有帶我去加油。加完油就嚇到了,我們加了1.14公升,要價居然是2.01歐元!但也謝謝今天這台機車陪我們跑遍了Meteora的大小修道院。

DSCN9531.JPG

<Meteora修道院>

   今天我們一共參觀了三間修道院,另外一間星期四公休,有點可惜,因為那是James Bond凌凌漆拍片的場所,不是星爺的國產凌凌漆,歐洲人拍不出這麼優質的電影。


   我們分別參觀了Great Meteora、聖史蒂芬修道院和聖尼可拉斯修道院,其實沒有什麼好介紹的,來到Meteora,好看的是從外面看這些建築在石頭上的修道院,好看的是他們建築的方式和聳立在半空中的面貌。走進裡面每一間都大同小異,一個教堂裡面有耶穌像,一個禮拜堂,其他就是傳教士休息睡覺的地方。其實是沒有必要每個都去參觀。

   Great Meteora修道院是最早的一間,十四世紀就蓋了,也是必去的景點。果然也是旅遊團的首選。幸好我們很早來到這個城市,第一個就衝到這裡來,造訪結束要離開的時候,剛好看見一批又一批的遊客湧入,好可怕。

更多Great Meteroa的照片

DSCN9374.JPG

DSCN9363.JPG
俯看Kalambaka

DSCN9387.JPG

DSCN9336.JPG

DSCN9332.JPG

   第二個修道院聖史蒂芬修道院,這裡只有女修道士,中午還有午休時間,13301530不開放。這是最輕鬆的修道院,不需要走階梯,入口過一個橋就可以直接進到修道院,但是這個橋可不簡單啊!這個橋是連接兩個獨立的大石頭,如果沒有這座橋,跳都跳不到修道院,可見古時候修建修道院有多麼不容易。

更多聖史蒂芬修道院的照片

DSCN9399.JPG

DSCN9418.JPG

DSCN9413.JPG

DSCN9431.JPG

DSCN9423.JPG

DSCN9444.JPG

DSCN9448.JPG

DSCN9454.JPG

   最後我們回到距離Kalabamka最近的修道院聖尼古拉斯修道院,他也是建在一個獨立的石頭上,從入口要走150階階梯才能夠進入修道院,他所位於的石頭比較矮,但遠遠看過去就是一個獨立的石頭上,不像有些修道院是在成群的石頭的其中一個,也是因為這樣讓我們想要參觀。進到修道院才發現他的地板有些更是沒有修建,裸露的石頭地板證明了當初修建的不易,真的是讓人嘆為觀止。

   Meteora的修道院大多都還有傳教士在裡面修行,對於遊客衣著的規定也十分嚴格,例如女生一定要長褲或裙子,也不能穿無袖的衣服。大家都知道歐洲女生常常有穿跟沒穿一樣,這些規定根本是要他們的命,所幸門口還是有提供布料供這些女生遮蔽。但我有一個疑問,他說不能穿無袖的,那如果有女生上半身沒穿,只穿兩個袖套,可以進去嗎?

更多聖尼古拉斯修道院的照片

DSCN9500.JPG

DSCN9527.JPG

還有Meteora觀景台的照片

DSCN9492.JPG

DSCN9478.JPG

DSCN9482.JPG

DSCN9495.JPG

DSCN9497.JPG

<希臘火車>

   下午1732分從Kalambaka前往雅典的火車準時發車,現在車子還在開,我看Google map怎麼樣也想不到他可以準時抵達雅典,不過希臘嘛,誤點也是不意外,建議希臘人可以來台鐵觀摩考察,至少誤點的時間短一點好嗎?


   現在二手菸還是偶爾一陣一陣的,老婆睡著了,可是我不想在充滿二手菸的環境裡睡覺,網友分享搭頭等艙會有食物卷讓我們飽餐一頓,證實是唬爛的,我問車長他說沒有這種東西,希臘人最厲害的就是把好好的世界文化遺產弄得很難到達然後讓我覺得沒有造訪的價值,那天去Delphi,巴士搭了三個小時又難坐,被我封為史上最不值得造訪的世界文化遺產,今天從Kalambaka回雅典又遇到二手菸的火車車廂,真是服了希臘人了!

DSCN9534.JPG

20180823 2210Kalabaka往雅典的火車上
今日行程:Thessaloniki> 火車到Kalabaka> Meteora天空之城=> 火車到雅典

<懷疑人生>

   昨天打完日記之後我繼續在火車上發呆,一邊看著google map上的地圖定位,火車已經過了應該到站的時間還在慢慢開,google map上的藍點繼續緩慢地移動,也不像我們的火車高鐵,誤點了會開快一點補回來,完全看不出希臘火車有在趕路的跡象,我也睡不著,車廂裡濃濃的二手菸味,遙遙無期的進站時間,第一次搭火車搭到懷疑人生。晚上1150,距離火車應該到站時間的100分鐘之後,火車終於緩慢的駛進雅典火車站。


   我們還花了一點時間買票,這個時候兩個人又累又睏,看什麼都不順眼,希臘人連排隊都不會排,地鐵要等八分鐘才會進站,我們拉著行李來到FIX地鐵站,想要轉電車。Google map一樣找不到電車的到站時間,就這樣我們錯過了最後一班電車,只能在大半夜的拉著行李走700公尺來到飯店。

<希臘人日常>

   這次住洲際飯店三個晚上,是我很期待的一個行程。我們結婚之後每年都剛好住一次洲際,2016年我們蜜月去到維也納,住洲際還被升等套房,2017年我們在雪梨住洲際,這次來到希臘,行前我看網站就已經被升等為Superior room了,昨天連老婆都安慰我說很期待今天可以來到雅典住洲際。事實證明,洲際的櫃檯維持著希臘人的日常。


   這此我們訂房三個晚上是分三筆訂單,第一晚用我的IHG點數35000分換免費房間,第二晚用老婆的帳戶,35000分換免費房間,第三晚最便宜,所以用現金訂房,140歐元。行前我就有寄信給飯店,告知三筆訂單,麻煩幫我們安排同一個房間讓我們不用每天搬家,飯店也回信確認了。半夜來到櫃檯發現系統完全沒有處理。櫃檯不停的跟我確認我訂房兩晚,就是第一晚和第三晚,我明明有印出三張訂單,我請他看,他也不理我,直到我show出我和飯店來往的email,櫃檯終於找出中間那一晚以老婆的名字訂的訂單。這樣一折騰,又十分鐘過去了。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行前已經email告知而且也有收到回信確認了,系統上卻完全沒有處理的狀況。希臘人真的不意外。

   半夜一點,我們終於進到房間,這次有被升等到一個有小客廳的房間,有一組沙發讓我們休息,床也是King bed,對於房間我是相當滿意。兩個人東摸摸西摸摸,躺上床睡覺已經半夜三點,幸好明天打算睡到自然醒。

DSCN9535.JPG

20180824 2337在雅典洲際飯店高級房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