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kedon>

   今天一大早我們就起床了,第一站是要去古川市場吃早餐。這是臨時決定的行程,在青森火車站旁邊的古川市場,有一種「隨你吃蓋飯」,日語叫Nokkedon。前一天晚上我無聊在網路上搜尋有關青森觀光的新聞和電視,發現非凡新聞介紹這個市場。隨你吃蓋飯就是你可以去買一個voucher,裡面有五或十枚的兌換卷,先買一碗白飯,然後各個攤位會有你想要海鮮的價位,有些生魚片一枚有兩片生魚片,有些像蝦子要兩枚才能換一隻。最貴的還有三枚才能換一片的。

 

DSCN9238.JPG

 

 

 

   來到古川市場,雖然是魚市場卻沒有台灣魚市場那種髒髒臭臭的味道,地上也不會弄得全部都是水,很乾淨。市場裡甚至有用餐的座位,讓你買完隨你吃蓋飯之後可以當場享用。voucher漲價了,新聞是說100円一枚,但是今天已經漲到130円一枚,一張十枚的voucher1300日円。但是好好玩啊!整個市場的阿公阿嬤都很親切,我們買了生魚片、干貝、蝦子、玉子燒⋯⋯最後把所有的voucher show hand一人兩枚買了黑鮪魚。

DSCN9223.JPG

DSCN9215.JPG

   只是這真的太生了,生魚片很好吃,會甜,可是像干貝和蝦子我們就有點無法忍受,儘管好吃又好玩,可是吃完之後覺得胃裡面咕嚕咕嚕翻攪。大概是我們太有勇氣了,平常不常吃生魚片,居然來這裡這樣嘗試。但是可以體驗到台灣沒有的文化也是很好玩。

DSCN9231.JPG

DSCN9230.JPG

   日本人真的是很厲害呀!這樣的模式變成了整個市場共榮的方式,讓每個攤販都可以賺到錢。而且我們看到很多日本當地人來吃,對當地人而言,一餐不用1000日円的生魚片蓋飯應該是再划算不過了,所以Nokkedon不僅是刺激觀光客來這裡消費的概念,更融入到當地人的生活,讓市場可以永續經營。Nokkedon好吃又好玩!

<葛原>

   吃完Nokkedon之後我們拉車到了弘前,弘前是日本津輕時代的中心,隸屬青森縣,但和青森市區的熱鬧程度不相上下,事實上兩個市區都不怎麼熱鬧啦哈哈,如果要跟東京大阪相比,那根本就快要是鄉下了。


   我們先搭公車到飯店放行李,弘前最熱鬧的區域並不在JR弘前馭旁邊,而是在距離火車站約兩公里的弘前公園周邊。我們住的飯店也在那裡。弘前這一晚是臨時起意的,來到日本的第二晚才預定的。不巧遇到日本人的連假,飯店貴得要死,我們這一晚可是要台幣9000多啊!訂得我都心痛了。但沒辦法。

   來到飯店,在櫃檯接待我們的是一個日本正妹,讓良良今天念念不忘的葛原,典型的日本妹瓜子臉,加上輕聲細語的講話方式,還有熱心的服務態度,我說我們要去蘋果公園,馬上拿出一張地圖告訴我們怎麼搭車,還跟我們說行李先放著,可以入住的時候會幫我們把行李搬進房間。頓時我們的心都融化了,如果她去拍A片,就算有碼的我也會下載!

IMG_7664.jpg
念念不忘葛原

<弘前蘋果公園>

   來到青森怎麼可以不吃蘋果!來到弘前才知道弘前是全日本蘋果產量最大的地方,每年也會組團來到台南市宣傳弘前蘋果,和台南相當友好。但是我發現弘前的旅遊單張也是見人說人話,火車站的旅遊單張有分繁體版和簡體版,繁體版就寫和台南友好,簡體版好像換成廣州,很厲害!但是令人相當欣慰,日本人分得出台灣人和中國人用字的差別呀!全世界多少國家中文簡介永遠只有一種。

DSCN9283.JPG
蘋果公園

 

 

 

 

 

 

 

   我們放好行李,順利找到市役所前面的公車站牌,來到距離飯店約10分鐘車程的蘋果公園。蘋果公園真的很厲害呀!像台灣的採草莓農場就是一個髒髒的草莓園,讓你採完去秤重結帳。蘋果公園裡弄的很漂亮很整齊,一排一排的蘋果樹,還有介紹各種不同的品種,裡面也有餐廳、土產店,讓人可以在裡面逛上一陣子。而且蘋果公園不收門票,除非你要體驗採蘋果,但採蘋果也不用錢,他只跟你算採下來的蘋果成本,還是秤重的。

DSCN9288.JPG

DSCN9336.JPG

   今天在蘋果公園裡遇到好多有名的人,像是以前的日本苦命阿信,現在來蘋果公園工作了。還遇到牛頓,坐在蘋果樹下被掉下來的蘋果打到頭,說了一聲幹之後腦震盪。還有piko太郎過時之後也來這裡打工度假。

IMG_7654.jpg
牛頓腦震盪的過程

IMG_7656.jpg
piko太郎

   蘋果公園每20分鐘就有一梯次的採蘋果體驗,工作人員先是示範怎麼採蘋果,一手握住主要的樹枝之後,另一手拿著蘋果往上折,蘋果就摘下來了。有一些重要事項會用日本英文解釋,例如一個人限採五顆,還有越紅的蘋果越好吃。我們在大太陽底下玩瘋了啊,玩了20分鐘。良良摘了三個,還搬人家的A字梯爬上去採。我跟姊姊各摘一個,然後就是無止盡的拍照時間。玩到我們是這一梯次最後一個回去算錢的,工作人員不知道有沒有很無奈地等著我們。

DSCN9300.JPG

DSCN9305.JPG

   最後,摘下來的蘋果,這價格我嚇到了。又大又圓又紅的蘋果,五顆,總重大概一公斤,才312日円。這個在台灣一個台幣七八十塊跑不掉,結果來這裡摘,好玩又好吃,一個賣你台幣20元。鄉親啊!這不來對不起自己呀!

DSCN9385.JPG

<弘前公園>

   我們搭著公車回到市役所附近,吃過拉麵當午餐,往弘前城前進。日本這麼多古城,弘前城算是比較珍貴的,在大約200年前就重建了,雖然不是原來的那一座,也已經算是古蹟了。兩年前弘前城正在修理,前後要花十年的時間修復,今年才第二年而已。日本人對於古蹟的修復真的很用心,光是看板上寫的維修費用我看就超過五億日円,而且他們是把整個天守移動,移開之後修復下面的石座,天守本身也順便維修,維修前先把天守跟座分開移動,將來修好了再把天守閣移回去。很厲害呀!

DSCN9463.JPG

DSCN9466.JPG

 

 

 

 

   弘前公園同時也是賞櫻勝地,光是一個弘前公園的前後左右內外就有十處的不同賞櫻景點,有些是沿著護城河岸,有些是在公園裡面,去年弘前公園剛慶祝賞櫻滿百年,我覺得如果想要賞櫻可以來這裡耶!真的不需要去京都人擠人。另一個重點是,這裡賞櫻的時間比關西晚,不然每次賞櫻季節都遇到媽祖生,我是要怎麼出門啦。

DSCN9474.JPG

   這次我們不巧,沒有在對的時間前來,樹都是一片綠油油,有些楓葉沒有黃,有些櫻花樹也不會開,整個公園也沒有下雪不會白白一片,弘前公園看過去就只是一個普通的公園。來日本旅遊,季節真的很重要啊!只是還是舒服啦,日本人最厲害也最有事的地方就是明明很普通的一個城市也可以規劃得很舒服。

DSCN9488.JPG

DSCN9481.JPG

<夜晚迷航記>

   回到飯店休息一下之後,我們搭公車來到弘前火車站旁邊逛街,逛完之後吃飯之後大約晚上8:45,我在路邊看見一個公車站牌,是剛剛搭公車的時候有經過的路上,我說那我們在這裡等一下,站牌寫856有一班公車經過。等了大約10分鐘,公車來了,結果他說沒有到我們的飯店旁邊「本町」站。傻眼,我們只好走回火車站。


DSCN9511.JPG
弘前火車站就有一個大蘋果

   火車站往本町的公車,901的已經開走了,表訂936是末班車。我們在公車站等車聊天,時間到了卻遲遲不見公車的班次,在另一個月台的兩個日本人看完時刻表也離開了,我好奇也跟去看了一下站牌,靠腰我們等的這班車假日運休啦。當場傻眼,我們只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條往右邊,一條往左邊。不是啦,我是說要嘛坐計程車,要嘛散步回去,距離1.6公里。

   這是在青森的最後一晚,明天要去仙台了,我們真的覺得弘前跟青森是很舒服的都市,晚風很涼,人行道很好走,大家決定散步回飯店。一路上大部份的店都關了,直到靠近飯店的時候,整條街道突然變得很熱鬧,原來我們住的飯店旁邊是夜店區啊!還有很明顯的招牌寫「男性性福」之類的字。回到飯店我還去泡了溫泉,今天是來到日本五天走最多路的一天,累了,明天還要早起呢!

 

DSCN9516.JPG
路上買的章魚燒

20180813 1053AM 在新幹線新青森往仙台的車廂中
今日行程:古川市場Nokkedon> 弘前蘋果公園=> 弘前公園與弘前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