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節快樂>

   我們選在這一天出發,是想要在出發之前再給爸爸上香,跟他說聲父親節快樂。昨天和星期日,家裡已經有請師父來誦經了。之前我們也一起去過澳門、歐洲跟美洲,爸爸也都不同行。原本今年暑假想好要約爸爸跟團去下龍灣,後來爸爸就生病了。爸爸父親節快樂。

<史上最後悔的行程>

   這次是鼠輩三姊弟一年一度家族旅遊。以往爸爸都會規定三個人不能坐同一架飛機,現在爸爸不管我們了,大家約好暑假在弟弟開學之前來個旅遊。有一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姊姊突然說他想要去青森,就這麼定了。本來我是打算用ANA的里程換香草航空,但發現暑假太搶手,票已經被換完了啊,剛好虎航有開航花卷,因此訂了這次花卷去,仙台回的行程。為了配合各大航空公司精美的飛行時間,像虎航花卷沒有每天飛,樂桃仙台也沒有每天有,最後定案七天六夜的行程。


   訂完機票之後隔沒幾天,我突然想到,靠腰我有七天的假幹嘛只飛日本,超後悔的啊,七天我根本都可以飛到澳洲了,我還在日本遊蕩。日本在我的定義裡就是個有三天假隨時出發的地方啊。我居然花了七天在日本,害我後悔了好一陣子。後來是弟弟說他不想搭太久的飛機,我才釋懷好一點。

<台灣虎航>

   其實在訂機票之前我也不知道花卷在哪裡,直到看了虎航的飛行地圖,發現花卷離青森很近,加上票價可以接受,因此成行。但我還是要說票價不便宜啊!我買了加大位,含一件行李單程也是要4000多塊錢。現在我在台灣虎航飛往花卷機場的飛機上,機上超級空,載客率應該不到五成,這條線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DSCN9823.JPG

   今天是我第一次拿龍騰卡去Bistro D吃傳說中的牛小排,之前來因為要帶岳父岳母大人進貴賓室,沒有這麼多張龍騰卡可以使用,今天我們三個同時使用龍騰卡,牛小排真的好好吃啊!我跟大家說,這一團比較窮搭廉價航空,我們的飛機餐就勉強吃牛小排就好啦!

20180808 IT258 台灣虎航 台北-花卷 TPE-HNA 飛行記錄

20180808 1340(台灣時間)在台灣虎航台北往花卷的飛機上

<花卷機場>

   今天我們的班機準時降落在花卷機場,花卷機場就只有台北這一條國際線而已,今年一月我也搭虎航到日本的另一個小機場岡山,感受到日本人熱情的接待。今天果然。我們的機位是第一排,剛下飛機我想拍幾張照片就來不及了,因為花卷機場出了空橋就直接護照查驗,我從下飛機到護照查驗完不到五分鐘。當然一路上過檢疫、過安檢一直到過海關都不能拍照。不到20分鐘就已經入境日本了。受到之前台灣八婆偷帶黃金所害,現在日本海關對台灣人的檢查變得比較嚴格,雖然不至於整個行李翻開,但問得比較仔細,而且還翻到最後一頁問我們有沒有帶黃金。台灣的形象真的會被一些洨查某害死。


DSCN9845.JPG

   一出海關就感受到日本人的熱情,馬上收到一袋禮物,裡面是一個觀光資料還有一瓶礦泉水,還有一張大布條寫著歡迎台灣貴賓。從航廈內到航廈外都寫著歡迎台灣貴賓的布條,上面還畫有他們中華民國國旗。到了國外對於這面旗子我也是欣然接受。

   小機場不僅通關快速,而且感受到的熱情真的是獨一無二的,我開始愛上從日本小機場入境的旅遊模式了。

DSCN9848.JPG

<盛岡>

   我們搭上1735的巴士進到盛岡市區,雖然飛機準時降落,但通關實在太快速了,以至於我們還在巴士上等了20分鐘才上車。今天飛機只有一團易遊網的旅客,其他就零零星星的乘客,整個巴士都是日本搭國內線前來的日本人,只有我們是外國人,下車的時候司機還用台語跟我們說了聲「多謝」。好親切啊!在巴士上看著沿途的風景,外面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我好奇的問姐姐,我們幹嘛飛三個小時來看嘉南平原啊? 一整個非常不想在日本待七天哈哈。


   巴士晚了五分鐘來到盛岡,代表我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可以找到兌換JR pass的地方,果然如我預期,我們沒有換成功,找到兌換處的時候已經超過營業時間了。我們先來到飯店放好行李,然後出去吃吃喝喝。今天沒有排行程,盛岡城遺跡也不去了,到盛岡車站晃了一圈,吃了拉麵和冰淇淋,就回飯店休息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好累呀!頭也有點痛,莫非是時差?

DSCN9856.JPG
在盛岡車站吃到好吃的冰淇淋

20180808 2201在盛岡東日本飯店三人房中
今日行程:飛機到花卷=> 盛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