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三姐弟一年一度家庭旅遊,目標是青森。計劃行程的時候,發現要到青森實在有點難度,大多都是飛到仙台轉新幹線,或是現在可以從函館轉新幹線。計劃的過程中意外發現東北花卷這個小機場,由台灣虎航執飛,台北-花卷航線也是花卷機場唯一一條國際航線,飛日本小機場真的有無限的人情味,和一月飛岡山一樣,一入境到航廈就有一人一袋小禮物,還有舉著布條歡迎台灣貴賓蒞臨岩手縣,好有趣呀!

這趟旅程最後我們是訂了去程台灣虎航飛花卷,回程樂桃航空從仙台飛回來,來回都加大位,行李去回各兩件,一個人大約8000元台幣,暑假期間這個價位可接受...

桃園機場虎航報到櫃台,同時段還有岡山航線,這條航線今年一月搭過

DSCN9818.JPG

領到登機證

DSCN9820.JPG

搭LCC,抵達機場的第一步就是先填飽肚子,三個人拿著各自的龍騰卡來到Bistro吃傳說中的牛小排... 

DSCN9823.JPG

DSCN9821.JPG

IMG_7579.jpg

今天使用B1登機門,有空橋!

DSCN9824.JPG

今天執飛的飛機。台灣虎航整家公司就只有A320這個機型,每次的飛行日記都差不多...

DSCN9826.JPG

正面照拍一張

DSCN9827.JPG

因為弟弟身材壯碩,我上次搭虎航被分配在最後一排椅子不能後仰痛苦萬分,因此決定加大位。第一排的座位比大多傳統航空的椅距都舒服很多。

DSCN9828.JPG

腳可以直接伸直
DSCN9831.JPG

吃過Bistro就不會想買這些啦!

DSCN9829.JPG

A320安全卡

DSCN9830.JPG

飛行資訊:

台灣虎航 IT 258 TPE-HNA
起飛時間: 12:22 (表訂12:15)
抵達時間: 16:43 (表訂16:50)
飛行時間: 3hr21min
機型: A320

今天載客率不太好,大概五成左右而已,有一團團客,如果以這個態勢,這條線不知道可以撐多久...

 

DSCN9834.JPG

飛平之後就睡著了...醒來已經快到了...

DSCN9839.JPG

快降落的時候,我問姐姐弟弟,我們幹嘛從嘉南平原飛三個小時來另一個嘉南平原... (誤...)

DSCN9840.JPG

抵達機場就看見這樣的布條...

DSCN9842.JPG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們坐在機艙第一排,第一個下機,空橋走道直接連接護照查驗,下機不到三分鐘就驗完護照,不到15分鐘就領完行李入境了... 走出管制區,一個人先領一袋小禮物,裡面是岩手縣的觀光手冊,還有一瓶礦泉水 (一月到岡山是送口罩),很溫暖。抬頭還看見這個紅布條,右邊的當地工作人員很入戲呀!

DSCN9845.JPG

花卷機場的巴士航班配合班機時刻,官網上還可以看見巴士時刻表標出這一班發車是配合哪架抵達的飛機 (花蓮客運表示... 花蓮機場班次太多太複雜,這種設計太難我無法...)

順利搭上17:35的巴士前往盛岡

未命名.JPG

我想飛花卷機場最大的缺點應該是時間,如果要轉搭火車或新幹線的人,最近的JR pass領票地點是盛岡,但盛岡的JR pass領票辦公室只開到6:30,如果巴士在路上有什麼突發狀況,當天就來不及領了,而隔天辦公室開門時間是早上10:00,意思是整個旅行可能要到隔天早上11:00左右才能展開。對我是沒差啦,出國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每天要睡到自然醒啊!

DSCN98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