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睡不著>

   難得來到Hilton酒店,今天的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吃早餐,去機場搭飛機。雖然是下午一點的飛機,我也沒有想要再去哪裡走走,這麼大的床一定要睡到爽啊。昨天睡前鬧鐘寄九點,想說只要夠時間吃早餐就好了,結果靠腰,700就醒來了。更慘的是就睡不著了。

   結果我一個早上洗了兩次澡,因為我大了兩次便,每大一次就洗一次,早早下樓吃早餐,想說吃飽回房間再躺一下,還是睡不著,就這樣昏昏沈沈一直到十點下樓退房。真的是很慘啊,我好想要睡到自然醒。這次來上海,第一天明明要集合結果睡過頭,最後一天明明該睡到自然醒卻早早爬起來。發生什麼事了。

DSCN9595.JPG
看這賣相...QQ

 

 

   今天的早餐很糟糕啊,完全沒有五星級大飯店的氣派,東西看起來就不好吃,還是因為上海的有些東西賣相本來就不好?啊災,向中國炒麵看起來就粗粗暗暗地加了很多醬油的樣子,吃起來還真的有夠不好吃。大概最好吃的就是荷包蛋了。其他的普普通通,我只吃了一輪就沒有動力,就開始去拿水果、牛奶回來,邊發呆邊吃早餐邊滑手機。

DSCN9594.JPG

<希爾頓大驚奇>

   就在我邊吃早餐邊滑手機的同時,我突然發現,靠北我居然在看臉書?我在看臉書?我用中國的Wifi可以看臉書,還可以回文章耶!習包子開竅了,還是故意放一些網軍來擾亂台灣秩序了?我居然用中國的Wifi連上了臉書,這是什麼情形。但Line就還是真的不行。


   這大概是今天早上我發現最大的驚奇了。

<上海掰掰>

   我拖著行李沿著藍村路走,從飯店到地鐵站大約四五百公尺的距離,雖然只住一晚,這條路來回走了好幾趟。沿途我經過了中國的郵局,進去買了明信片,這也太貴了,一組要賣45塊人民幣,但無奈昨天我在外灘沒有看見賣明信片的攤子,又想要寄信回台灣給爸爸媽媽,就只能遷就遷就了。後來我才發現為什麼這麼貴,因為上面都是附郵資的。寄到台灣要加錢就是了。


DSCN9597.JPG

   現在搭飛機都越來越皮了,以前都會早早出發到機場,甚至在機場等待很長的時間,現在不了。今天的飛機表訂13:20起飛,我10:50才到市區的地鐵站,包含轉車撘了16站的地鐵,加上虹橋機場的地鐵站設計得離航廈有夠遠的,中國機場進出又都要安檢,抵達航空公司櫃台的時候已經是1200整。幸好我是馬可波羅會會員,辦登機不用排隊。
 

DSCN9600.JPG
虹橋機場

 

 

   中國機場還是一樣很機掰的寫上國際線台港澳出發,明顯地貶低台灣的地位想和港澳一樣。之前從浦東、天津機場離境都沒有分通道,虹橋機場分了中國公民和外國人。外國人這邊排隊大約10個人,只開了一個櫃台,我還是慢慢等待,等待的過程中我看到好幾個拿綠色護照的歐巴桑歐吉桑面不改色的往中國公民的通道走去,真的很智障。我來到中國四次,有三次經空路,需要進出移民官,我每次都走外國人通道,移民官沒有講過一句話,其實人家也懶得管,你來了,驗一下證件讓你入出境就是了。人家沒死硬管,反而你自己要矮半截,真的很智障。當然本來就自認為是中國人的除外。

   虹橋機場不錯乾淨整潔,進到管制區,重新拿起我的台灣護照,要離開中國啦!感謝這次上海行滿滿的收穫,希望回到台灣可以運用到我的病人身上。

DSCN9601.JPG
"港澳台出發",很機掰的設計

<香港機場>

   在飛機上我看了另一部去年金馬獎也很夯的作品,張艾嘉的相親相愛,還可以啦,至少比血觀音看得懂。兩個小時多一點的航程,飛機降落在香港機場,這也是從6/29到今天7/9,短短12天以來我第四次來到香港機場,是要來幾次啦,走出機艙的第一個想法是,幸好後天飛蒙古我不是從香港轉機。


   今天搞了一個烏龍,從香港機場轉機口轉機,我給人家排去組員優先的走道了,但是安檢人員也沒說什麼,只跟我說了一句「Here is Cabin Crew Line」,比了一下X光機上面的字樣,還是讓我過安檢。倒是我後面的人就被擋住叫他去排旅客走道。過了安檢我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不知道要左轉右轉,因為我沒有走過組員通道啊哈哈。

   我大概只花了五分鐘轉機,轉機櫃檯都沒有人排隊,一下子就到了離境層。我經過登機門看見了早我一班飛高雄的班機延誤20分鐘,我跑去港龍航空的櫃檯問說我能不能Go show這班飛機,無奈我有托運行李,行李沒辦法短時間找到,現在只好乖乖的在貴賓室打日記啦。今天相當幸運,貴賓室就在一號登機門,也是我要登機的登機門旁邊,等一下可以在裡面待到很晚再去登機。

DSCN9612.JPG
終於要登機啦

<醫師的特權>

   這趟來到上海,是要在實驗室裡面學習新的技術。第一天課程結束之後,我突然有一點百感交集,這麼多人自費搭飛機來到這麼遠的地方,學習新的技術,想要精進自己的能力。醫師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啊。


   但是你說我當醫師是想要救人,想要讓多少人的病痛可以解除,我個人覺得這種是高中畢業生的豪洨話。對我來說,醫師就是一個職業,我沒有,也不敢想過我要在我的職業裡救人,因為「救人」這件事太沈重也太偉大了,我擔不起。但是我願意不斷的學習新的技能,精進我的技術,即使是花費自己很多的錢,耗費很多時間,只要讓我的工作能夠達到更大的成就,那我願意。只是我個人的成就可能可以伴隨生命的救贖或是病痛的解除而已。

   儘管如此,我想了想,又有多少的工作是可以集合個人的精進、工作的成就、和讓他人獲得更多的好處在一起呢?

  但反過來想,我也覺得醫生這個工作真的很難得,你看多少人願意自費自假一個週末燒20000元到那麼遠的地方只是為了讓自己的工作更精進,還可以幫助到別人。我比較幸運因為我喜歡搭飛機又剛好在累積哩程玩任務,而且我會玩所以多留一天,不然大多數的人星期五下午到,開始上課三天,星期日做完練習直接去機場。

飛兩個半小時來到國外,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實驗室跟飯店,還要跟你收20000,大多數的人連上海市區都沒看到,看我這樣飛國外好像很爽,其實在上海的這幾天我都晚上10點就睡了,不然怕隔天練習會精神不好有多少工作的人願意這樣付出呢?


20180709 1737在香港機場Plaza Premium貴賓室
今日行程:上海=>香港轉機=>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