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第二天>

   
今天差點又睡過頭,幸好策略成功,我把另一支手機放在離床很遠的桌上,一響我就必須起來按掉,起床的時候已經是8:30了。

   下樓繳了房卡,早上的8:55,距離集合剩下五分鐘,本來已經打算不吃早餐了,結果苗頭一看好像怪怪的,餐廳裡還好多人啊!還包括了理事長也在裡面慢慢吃飯。我還是報了房號進去吃了吐司喝了牛奶,還來得及耶!昨天睡過頭,結果大家集合得這麼早這麼準時,今天準時下樓,結果大家慢慢來,這是什麼情形。

 

 

IMG_7436.jpg

   今天一到實驗室就直接進去了,今天陪伴我們練習的也是母的,我管它叫豬二姐。今天我們練習了單切口的膽囊切除,練習了全胃切除,還有結腸切除,還玩了從肛門吻合的EEA,這裡真的是很好,一般EEA都要自費個幾萬塊,來到這裡廠商提供我們打爽的。最後我還是練了最想練的腸胃道吻合,可惜沒有縫完時間就到了。

   這裏真的很好,所有的耗材廠商都提供我們打免錢的,小到一條幾千塊錢的縣到一隻幾萬塊的丹切口port耗材或是幾萬塊的自動吻合槍都讓我們打好玩的,當然也是一種體驗,用完了覺得好用,以後才會用他們家的。對病人也是有好處,加快手術速度,也可以增加手術的安全性,雖然廠商像吸血鬼一樣不斷推陳出新要賣東西,但對於用在人體裡面的耗材,如果使用得當,也是廠商、醫師和病人三贏的局面。

IMG_7351.jpg

   今天的課程從早上約九點半到下午三點半,中間我們只去很快地吃了午餐就回到實驗室了,難得來到這裡,大家都不想浪費太多時間,都很想把握機會好好練習。尤其是如果回到台灣可以使用在病人身上,讓病人早日恢復健康,醫師也成就自己的工作,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下午結束之後,理事長一一頒發證書給來參加的學員,理事長高雄榮總陳主任剛上任,就讓我們看見他的熱忱,三天來不僅全程作陪,還不時到各個組上指導教學,也分享他使用的經驗,真的是一位很好的老師。我今天跟老師說回到台灣我要趕快把這幾年沒有繳交的內視鏡外科醫學會會費繳清,從四年前考過內視鏡外科專科醫師之後,根本不知道學會在做什麼事,只有每年三月要跟我們收錢,我就很多年沒繳了,說也奇怪,沒繳學會也沒在催耶。完全不知道之前的理事長是哪一位。現在醫學會換了理事長,展現新的氣象,真的是很感謝陳主任的用心,帶我們來到上海有這麼好的環境可以練習。

   上個月中我也因為要找工作的關係和老師在高榮的辦公室聊了一個多小時,老師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長輩,對於晚輩請求都給予最大的幫助,這次來到上海遇見老師,老師也和我聊了一下,真的是謝謝老師了。

IMG_7350.jpg
頒發證書!

<掙扎>

   
一開始知道要來上海上課的時候,就想要多留一天去看看上海灘。五年前來到上海曾經去過上海灘,那時候媽媽生病,沒有什麼心情玩,回到台灣看了照片才發現上海灘其實很漂亮啊!這次來到上海,唯一想再度造訪的地方就是上海灘。

DSCN9509.JPG
會場旁邊的地鐵站

 

 

   但昨天開始卻又有點想要早點回台灣,一來是出來已經三天了,這次老婆沒有一起出門也是有點不習慣。二來是我突然發現和我一起來到上海的夥伴,在今天就要一起回去了耶!看著大家都結束了行程只有我自己留在上海,這真的是大家羨慕我,我也羨慕大家的心情。不過這次來到上海也想要住Hilton飯店,住兩個晚上來延續我的金卡會籍,更重要的是,如果提前一天回去,機票改票要一千多塊,飯店訂的又是不可退的又要三千塊,動一個念頭花掉五千塊台幣,那這個念頭著實昂貴了一點。因此我重新整理好心情,在大家還在會場等待遊覽車的同時,我拉著行李箱搭地鐵進市區了。

DSCN9513.JPG

DSCN9525.JPG
飯店大廳

<上海打回原形>

   
這次訂的酒店是在浦東新區的Hilton酒店,就在陸家嘴不遠處,搭著地鐵從郊區來到市區,就發現前兩天對於上海好像進步的印象馬上打回原形。進到上海市區,又開始有人隨地吐痰,上下地鐵又開始不先下車後上車了。很多五年前對上海瞠目結舌的印象又複習了回來。看來中國要進步還是有一段路要走。

   我來到Hilton酒店,感覺普通普通。事先在APPCheck in就知道房型被升了一級,從普通房型升等到Deluxe房型,有一個小廚房。但裡面沒有免費飲料,也不能進行政酒廊,只有Check in的時候給了一塊餅乾,靠腰會不會太寒酸了一點。至於免費網路、兩客早餐是本來Hilton的會籍資訊就有的,也不算特別的待遇。總之就是一次很普通的住宿體驗。幸好房價不貴就是了,剛好台幣3000塊錢。

<上海搶灘>

   
到飯店Check in之後我搭著地鐵來到南京東路,我的計劃就只有南京東路步行區和上海外灘。在南京東路的時候我找到了五年前我吃飯的吉野家,這家救了我一命的餐廳。那時候我來到上海根本不知道怎麼買晚餐,我在豫園排隊買飯,等了十分鐘買不到,因為上海人買東西不排隊,每次快要輪到我的時候就被插隊,我生氣了就直接來到南京東路,找了這家日本開的吉野家,想說可能比較容易遵守日本規矩。後來順利地吃了飯,今天再看到格外親切。
 

DSCN9531.JPG
南京東路步行區

DSCN9539.JPG
路人幫忙拍的還不錯

 

 

 

 

   但是南京東路不知道怎麼搞的,好多人在拉客啊!我走不到半小時就遇到三個,在台灣如果你跟他揮揮手說不要他大概就放棄了,在上海不是,一直追著你,一直在你耳邊碎碎念,「都大學生要不要看一下啊?」「這裡有照片要不要先挑一下啊?」我就跟他們說你這個要收錢的我不要,不是啦,我就說我沒有這個需要,結果他居然回我「你那麼年輕,居然說你沒有這個需要?」靠腰我輸了。後來又遇到一個要問路的,我就說我不知道路,我不是本地人,結果那女的還追著我一直問你哪來的?新加坡來的嗎?他也是來旅遊的,你現在要去哪裡⋯⋯靠北在上海想逛個街都不得安寧耶。

DSCN9540.JPG

DSCN9562.JPG
都是人...滿滿的都是人

   但這還不是最可怕的,我從南京東路往上海灘的方向走,越走越奇怪,這人潮也太多了吧?!是因為星期日的關係嗎?這根本不是上海灘,根本是上海搶灘啊!我想來看看黃浦江,結果看到上海逃難潮了。遠遠的地方我就看見前面烏漆媽黑的都是人頭,很遠的有用大聲公講話的聲音,我想說不可能啊中國怎麼可能有抗議活動,結果是交警用大聲公在維持秩序。這種人潮,五月天演唱會散場都沒那麼誇張啊!人潮一路從南京東路步行區的尾巴延伸到外灘,大約是500公尺的距離,又一直延伸到外灘的觀景區,全部都是人。大甲媽祖出巡十萬人到底算什麼啦,來看看上海,台灣真的是自形慚穢。

DSCN9557.JPG
路人幫拍,永遠都有人從鏡頭前面經過

DSCN9570.JPG

   我來到上海灘的觀景台,這已經不是當年我印象中的上海灘了,因為都是人啊!我光要擠到岸邊拍張沒有人頭的照片都要等個五分鐘十分鐘。這裏也不可能用腳架拍照了,我找了路人幫我拍照,結果來來往往的人潮完全沒在管旁邊有沒有人在拍照的,就這樣不停從我的鏡頭前面川流而過。我很想叫一聲阿鳥喂,這到底是什麼情形啦。

20180708 2241在上海Hilton浦東錦江希爾頓逸林酒店中
今日行程: Medtronic Animal Lab上課=> 南京東路步行區=> 上海外灘。

DSCN9553.JPG
擠了五分鐘終於到河邊拍了一張還可以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