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的時候訂好了酷航台北-新加坡的機票要去開會,後來爸爸生病住院,就在出發前兩個星期病情變化入住加護病房,當時就確定一定沒辦法成行。

本來還沒有很擔心,因為我訂的是ScootBiz商務艙,單程是5405塊錢,沒想到查了一下連ScootBiz都不設有Refundable的機制。

網路上查了一下,大多數網友建議使用Change your flight,但這個機制沒辦法退全額,我當時點了一下,大約只有退3000元左右,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打電話給酷航,得到了很溫暖的回應。

準備資料: 1. 爸爸的英文診斷書。2. 足以證明我和爸爸關係的文件,我是用戶籍謄本,我也沒有去申請英文版。

我先打給客服,依照客服的指示,可以有兩種退票選擇,一種是直接免費改期(要補票價差額),另一種是退代金券,拿到代金券的半年內要使用掉。因為當時爸爸的情況不好,實在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又可以有旅行計畫,因此我選擇代金券。

首先先到酷航網頁最上面那一排有個"Help",點選"Special Assistance"。或是直接點選下面這個網址:

https://www.flyscoot.com/en/fly-scoot/before-you-fly/special-assistance

未命名.png

點進去之後會看到內文有這樣的敘述

" To request for special assistance, you may also complete this form. "

或是中文版網頁是寫這樣:  要請求提供特別協助,您也可填寫此表格

打開表格就照填...

1.PNG

最下面的檔案我就給他上傳爸爸的英文診斷證明,證明現在人在加護病房,需要家人照顧,然後再上傳我們家的戶籍謄本。

擷取2.PNG

上傳之後按確認,再打給客服,客服確認有收到了申請表格,告知會收到一組十碼數字的申請號碼。把號碼報給客服就完成了,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
其實也沒有很漫長,因為這陣子忙著處理爸爸的後事,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擷取3.PNG

我是4/27提出申請,今天6/25收到了代金券,代金券的價值就是當時機票的全額價格,半年內要用掉,有寫明是2018/12/30之前必須用掉。

擷取5.PNG

真的很感謝酷航的幫忙,廉價航空也是有人情味。最後當然希望大家都不會用到這個機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