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相信人過世之後,在頭七這一天會回家嗎? 我的爸爸媽媽,在頭七這一天,真的都有回家!

2013年04月07日,媽媽過世了,家裡的車庫充當靈堂,我和姐姐就睡在客廳沙發上,爸爸還是先睡在他的房間。根據習俗,燒給媽媽的香不能斷,所以我習慣半夜會起床巡香,看看大支香有沒有快燒完了,如果快燒完了要趕快補新的香。

這張照片是我們家的門,從客廳裡面往外拍,門有兩扇,外面的白鐵門和裡面的琉化銅門。外面是車庫,也是靈堂的地方。

IMG_6708.jpg

頭七法會做完當晚,我們睡在客廳裡,半夜大約三點多我起床檢查香是不是快要燒完了,起床就看見上圖這樣(這是後來我去拍的示意圖)。白鐵門關著,裡面的琉化銅門打開。我以為我睡覺的時候要等爸爸吃宵夜回家,所以忘記關。我跑上去爸爸房間看,爸爸躺在床上睡得很沉。隔天問爸爸是不是回家忘記鎖門,他說怎麼可能。爸爸是最注重門戶的,即使靈堂在外面,爸爸回家也一定把兩扇門都鎖上。當下我才明白,是媽媽回家了,媽媽回家,留了線索讓我們知道。

----

2018年05月07日,爸爸也過世了。從媽媽過世之後,爸爸最常替小孩做的事,就是幫姐姐洗衣服和晾衣服。洗衣機和曬桿就在爸爸房間的陽台外面。

IMG_6707.jpg

這是爸爸的房間,從房間裡面往陽台拍,裡面有一扇落地門,然後外面有紗門,再外面是鐵門。鐵門外面是洗衣機和曬衣服的陽台。一般有人在家的時候,鐵門不會關,但紗門和裡面的落地門一定會鎖。

爸爸頭七法回結束,大家整理完,大約是晚上12點,我們準備上樓洗澡,姐姐說她要去爸爸房間把陽台的鐵門拉上,就看見陽台的門長這樣,(這是後來我去拍的示意圖),紗門不僅沒有關,也不是平常我們會出去陽台的那樣全開,而是開了一個小縫,人過不去。姐姐回想一整天,再詢問了全家所有人,今天沒有人出去過陽台,即使出去,要嘛忘記關門,門應該全開,要嘛把門關上,那個門鎖的卡楯一定會帶上,可是都沒有。

隔天早上我們擲筊問爸爸,他說他故意留了這個線索,讓我們知道,爸爸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