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放鳥>

   
這趟葡萄牙行程的第一站,就不太順利。從頭到尾一直被放鳥,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而且這些都是網站上沒有公告的突然取消,我們到底招誰惹誰了哈哈。

   一開始是昨天去到波多音樂廳想要參加導覽,櫃檯告知今天取消,還一直跟我們說Sorry,很明顯是音樂廳的問題。今天一大早想要去Cafe Santiago吃濕的三明治,結果走了兩家分店都寫中午才開門,其實我有上網找,官網沒有寫開門的時間,但網友分享早上八點開門,顯然不太對。下午我們去到Igreja dos Clerigos爬高塔,想要買證卷交易宮的聯票,櫃檯告知證卷交易宮一直到三月初都沒有營業。我們不死心跑去他們口看,才知道原來在辦什麼喝酒的宴會關閉。晚上我們來到了世界最美麗的咖啡廳之一Cafe Majestic喝咖啡,根據官網公告,晚上930有鋼琴的演出,我們刻意很晚才來,結果根本沒有表演。才三天就被波多放鳥四次,實在是無言了。

DSCN9983.JPG

<波多音樂廳>

   
我們又一次來到了波多音樂廳。早上原本想去吃濕的三明治,發現根本還沒開門,兩個人隨便吃了一家咖啡廳的咖啡和麵包,經過藍色教堂,就直直往波多音樂廳來了。循著昨天的道路,很順利地買了Tour的門票,使用波多卡可以打五折。

DSCN0011.JPG

 

 


   波多音樂廳原本設計的目的是2001年歐洲文化之都的其中一個建設。結果人家2001年活動都辦完了,他老兄2005年才落成。葡萄牙人的效率真的不是蓋的。幸好葡萄牙還沒有舉辦過奧運了,不然會不會奧運主場館在比賽結束後四年才落成呀?波多音樂廳整個設計概念是Transparency,整個音樂廳使用三個元素組成:ConcreteAluminumGlass。所以被認為是使用自然光線相當出色的音樂廳。

   音樂廳裡面分為兩個廳,Main Hall今天剛好有表演,我們參觀的時候有人在預演。一共可容納1238個位置。因為波多音樂廳整體造型實在太詭異了,以致於音樂廳內部必須要用有曲線的玻璃讓聲音得以完整個反射。這真的很前衛的思考呀!人家蓋音樂廳,目的應該是音樂饗宴第一,建築其次。波多反過來,建築第一,發現音樂呈現效果不好才去想辦法解決。

DSCN0003.JPG

   整個導覽大約是一個小時,算是不錯啦,只是講到歷史和建築的內容多,講述音樂廳如何提高演出水準的部分少,和新加坡大榴槤的導覽相比遜色很多。不過有可能是我在大榴槤聽導覽是和老婆他們合唱團一起,經由新加坡老師的居中牽線,大榴槤應該有特別派出最專業的導覽員來帶領我們參觀。

DSCN0007.JPG

<波多塔>

   
波多塔Igreja dos Clerigos大概是所有來到波多的遊客必訪的景點。波多舊城區沒有太多高大的建築,高76公尺的波多塔已經是舊城區裡最高的建築了,爬上高塔,登高望遠,就可以把波多舊城區和斗羅河一網打盡。我特別把波多塔排在今天,就是希望在經過一天多的城市漫步之後,對於波多有多一點的熟悉,登高望遠比較可以認出城市的特色建築。
 

DSCN0048.JPG

DSCN0045.JPG

 

 

 

   波多塔就在昨天去過的萊羅書店旁邊,我們一口氣爬上了最高層樓,老婆爬得氣喘吁吁,跟我說爬上去真的很值得。當然啦!歐洲的教堂高塔,我沒爬過50座也爬過20座了。光是巴黎的教堂高塔我就爬了五六座,登高望遠是我到每個城市一定要做的事,有些是教堂,有些是市政廳,像是慕尼黑、德國紐倫堡、比利時布魯日都是市政廳高塔,不然就直接爬鐵塔了,像巴黎鐵塔和東京鐵塔。

DSCN0113.JPG

DSCN0100.JPG

   我們在最高層樓,還看見了很無聊的高塔評比,其中列出了台北101,然後國家寫Taipei, China。看到的時候一點感動都沒有,只覺得非常靠北而已。老婆對照著高塔上的介紹,認出一個一個的地標,聖本篤車站、自由廣場、萊羅書店、斗羅河一直到昨天去的波多大教堂。整個波多建築都是磚紅色的屋瓦,很漂亮,美中不足的是許多房子正在整修,波多的天際線也多了一個又一個的鷹架,有點煞風景。

DSCN0130.JPG

<斗羅河畔>

   
我們從波多塔一路往下,來到斗羅河畔。這邊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昨天民宿的員工還特別告訴我們,這邊物價偏貴,來到這裡要小心。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夕陽即將西下的時刻,從這一側往路易一世鐵橋的方向看去,正好順著光亮,路易一世鐵橋被照的金光閃閃。河岸的店家都是露天咖啡座和紀念品攤販,也有街頭藝人在路邊抱著吉他唱歌。典型的歐洲度假風。
 

DSCN0140.JPG

DSCN0141.JPG

DSCN0167.JPG

DSCN0164.JPG

 

 

   斗羅河沿岸就只有短短的數十公尺,從證卷交易宮延伸到路易一世大橋前面。我們架起腳架和波多的地標大橋拍照,感受波多的魅力。

   波多在21世紀初金融海嘯經濟大蕭條的時候,許多人破產被迫搬離家園,波多也因此留下許多空屋或是廢墟。走在波多的街道上,不難看出許多屋子大門深鎖,庭院裡雜草叢生,讓波多的古老風貌多了一點頹廢美。頹廢美是老婆說的,我只覺得很醜而已哈哈。整個波多就是一個山丘,道路順著山勢蜿蜒而建,在波多散步需要很好的腿力。我們從斗羅河畔要回到飯店,可是要爬上一個長長的階梯。今天爬了波多高塔又爬了這個山丘,晚上我的iphone APP告訴我,我今天爬樓梯爬了49層樓。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做了什麼事了。

DSCN0175.JPG

   傍晚我們回到飯店穿好厚重的衣服再度出發,昨天我們兩個傻傻地,輕裝走到路易一世大橋上想看黃昏的景色,差點沒冷死。今天兩個人說好,要回到飯店穿好厚重的保暖衣物再來一次。飯店的位置太優越了,我們穿好衣服,從飯店門口搭電車經過路易一世大橋,來到斗羅河對岸看夜景。

DSCN0198.JPG

   波多的夜景真的沒有讓我們失望啊!我們約莫黃昏的時候來到這裡,夕陽已經剩下一抹紅,把整個斗羅河和沿岸波多的老房子照得金黃色。接著我們爬到河岸的修道院,一個比較高的地勢處,夕陽漸漸西下,兩岸點起了登,路易一世大橋也亮起了燈。等到更晚,天完全黑的時候,路易一世大橋的橋身又點上了鵝黃色的燈光,配合整個波多古老的街道,更有一番風味。雖然真的很冷,但是美景當前,我們又全副武裝完全不擔心會凍僵,兩個人在這裡拍夜景拍了很久才依依不捨得離開。看夜景的時候我跟老婆說,根本每張照片的角度都差不多,內容也差不多,可是我就會忍不住一直按快門,很北七。

更多的斗羅河夜景

 

DSCN0182.JPG

DSCN0217.JPG

DSCN0294.JPG

DSCN0284.JPG

DSCN0305.JPG

DSCN0302.JPG

DSCN0312.JPG

DSCN0335.JPG

DSCN0329.JPG

DSCN0349.JPG

<Cafe Majestic>

   
第一次出國喝咖啡應該是在2015年和姐姐弟弟去到布達佩斯,姐姐提議要去旅遊書上建議的New York Cafe喝咖啡悠閒一下。後來才發現那家咖啡廳世界有名,只要提到世界上最美麗的咖啡廳,它一定上榜。後來愛上了在國外喝咖啡放空的感覺,和老婆也曾經一起在維也納的咖啡廳放空一整個下午。

DSCN0420.JPG

DSCN0411.JPG

 

   波多也有一家屢次入選世界上最美麗的咖啡廳之一的Cafe,原本這麼晚來是因為官網有提到今天晚上有鋼琴表演,怎知來了才知道被放鳥。Cafe Majestic雖然貴為世界知名咖啡廳,服務卻是很好。門口有一個Waiter,一進門馬上引領我們入座,另一個服務生也來詢問是不是需要Menu。後來我點了Bom Bom Coffee,老婆點了咖啡加奶油。Bom Bom Coffee是咖啡加奶油加煉乳,太甜了很不OK。儘管咖啡不OK,但Cheese Cake卻是我吃過的起司蛋糕中數一數二的好吃,而且整個咖啡廳的氣氛非常高雅古典,配上客人們的氣質,真的是走高雅路線的,讓人覺得非常舒服。為什麼我一直強調高雅古典舒服呢?因為打日記的同時我剛從里斯本的巴西咖啡館回來,這一比更顯得波多的Cafe Majestic是一隻雞腿。

DSCN0412.JPG

20180224 2211 在里斯本Holiday Inn飯店中
今日行程:沒開門的Cafe Santiago> 藍色教堂阿瑪斯禮拜堂=>波多音樂廳導覽=> 聖本篤車站=> Igreja dos Clerigos波多塔和教堂=> 斗羅河畔=> 路易一世大橋夜景=> Cafe Majest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