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這次用了亞洲萬里通23萬哩加上稅金約15000新台幣兌換了兩張飛往歐洲的商務艙機票,長程的部份去程是搭乘國泰航空,回程是搭乘日本航空,其中還有亞洲接駁段高雄到香港一段,和歐洲內陸接駁段西班牙馬拉加機場到倫敦希斯洛機場。另外還包括兩段自理的歐洲內陸段,LGW-OPO和LIS-SVQ。最後一段東京回高雄的班機是用達美航空35000哩加上NT1900換了兩張NRT-KHH的機票。一次旅行一共飛了七個航段。

換票過程: 寰宇一家環球票兌換

未命名.JPG

第一段的台港航段,前一天得知是A320單走道飛機,居然有點興奮。國泰航空的亞洲內陸線商務艙我搭過五個航段,其中有三個航段是台北到東京去或是回的時候被升等。另外兩次是一趟高雄香港來回,是搶到當時的商務艙特價搭配當時的活動賺亞萬哩程,那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前幾次的亞洲內陸商務艙都是雙走道大飛機,大多由A330執飛,座位為2-3-2。這次可以搭到A320班機的商務艙,反而比較喜歡。

2013年6月國泰航空 東京-台北升等商務艙

2015年02月 國泰航空 台北-東京來回都被升等商務艙

單走道飛機商務艙我比較喜歡的原因來自於小巧可愛的空間,整個商務艙只有八個座位,和經濟艙以簾子隔開,反而比較安靜。否則雙走道客機動輒數十個座位的商務艙空間和2-3-2的機艙設計,把商務艙弄得跟特選經濟艙沒兩樣。另一個好處是貴賓室就不會太擠,八個商務艙乘客加上零星的寰宇一家高卡客,果然貴賓室裡冷清清,座位也隨便我們坐。
 

DSCN9550.JPG
這天白天還是要上班,上完班直接請機場接送從旗山送我到高雄機場。我使用台新銀行國泰航空聯名卡接送不需要加價。之前使用玉山銀行世界卡接送,旗山被認定為偏遠地區,要求加價200元。現在的機場接送都只剩Toyota了... 想當年2012年,我使用花旗銀行的信用卡免費接送從彰化到桃園機場,還是賓士。新上路的Rimowa行李箱這次在里斯本下雨天的石子路表現良好,果然一分錢一分貨。
 

DSCN9551.JPG
今天的港龍航空商務艙報到櫃台。港龍航空一天有七班高雄香港往返。本來換票的時候想要換最晚一班KA 457,9:25出發的班機,結果網路一看,KA 457這班班機連續一週誤點,為了避免在香港轉機趕不上後段班機,只好兌換KA455班機,好處是在香港時間長,貴賓室體驗和洗澡都可以慢慢來。缺點是下了班很趕,下午5:30就要抵達機場。
 

DSCN9553.JPG
兩段登機證加上兩段貴賓室邀請函,領到厚厚一疊紙

DSCN9554.JPG
港龍航空高雄機場貴賓室,應該很多人去到不想去了...
 

DSCN9557.JPG
大家都說有米漢堡,但今天菜單不同,有東坡肉燴飯還不錯好吃,實體就忘記拍照了...
 

 

DSCN9555.JPG
貴賓室內空間。A320只有八個商務艙座位,貴賓室果然沒什麼人。
 

DSCN9556.JPG
整個貴賓室裡只有這個吧台。提供一些麵包、咖啡、飲料和酒類。反正等等要一路上一直吃,在這裡我就不計較太多了。
 

DSCN9559.JPG
今天使用22號登機門

飛行資訊:

港龍航空 KA 455 KHH-HKG
起飛時間: 19:09
抵達時間: 20:26
飛行時間: 1hr 17min
機型: A320

DSCN9561.JPG
上飛機拍一下座位,我們是商務艙最晚登機的,就不好意思拍全艙了。就是這樣的座位,走道兩邊共兩排啦!
 

DSCN9570.JPG
飛行時間太短了,環保一下,我沒有拆開它
 

DSCN9566.JPG
座位控制系統。
 

DSCN9562.JPG
A320沒有搭配個人電視,商務艙乘客一人發一台ipad。這個舉動我覺得還蠻窩心的啦! 雖然也沒什麼時間看,但爽度就是不同

IMG_5506.jpg
而且你看裡面有什麼電影!! 哈哈! 後來下一個飛往倫敦的航段中,我發現國泰航空引進了「香港熱門電影」這個分類,除了唐伯虎點秋香以外還有丐幫、韋小寶...等陪著我們走過青春年代的周星馳電影。
 

DSCN9568.JPG
我們坐第一排,前面的隔牆上有個設計可以讓我們夾ipad。但腳距太大螢幕太小,不是很實用。
 

DSCN9569.JPG
看看這腳距
 

DSCN9575.JPG
上飛機先來個迎賓飲料。
 

DSCN9574.JPG
今天的菜單
 

DSCN9579.JPG
台港線飛行時間短,空服員十分忙碌,剛飛平就來發餐了...

DSCN9582.JPG
不要求啦! 一個小時的航程是能吃多少...
 

DSCN9586.JPG
吃飽飯站起來拍拍座位,可以延伸最多的大概就這個樣子。然後...
 

DSCN9589.JPG
然後香港就到了...XDXD 飛太快了... 玉衡堂我們來了!

IMG_5525.png
今天的飛行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