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第一發>

   
時序進到了我的還完年,也是我們難得可以無忌憚的放假的一年。想當年我在彰基的最後一年,我整整出國了9次。沒辦法總是要把握機會放假,雖然來到旗山醫院這四年我也是一直很把握機會啦哈哈。這次要來岡山也是有一段很神奇的過程,去年底IHG飯店的Points Break活動,岡山的Crowne Plaza酒店是活動的飯店之一,沒想到我根本搶不到便宜的房間,一氣之下,我就⋯⋯用原價和原點數給他訂房了。XD

   很多人聽到岡山都問那是哪裡,岡山就是,我們住的左營,再上去楠梓,再上去就岡山了啊。畢竟日本來這麼多次,每次都飛東京,著實無聊。我已經到了聽到要去東京會覺得厭煩的階段了。想要小旅行,那岡山顯然是一個很適合的地方。台灣直飛岡山的班機現在只剩下台灣虎航,不過班次不少,每天都有一班,適合安排旅程。後來和老婆決定來個四天三夜的小旅行。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山陰地區。

<桃園機場商務通關>

   
這次真的是被商務通關搞得七葷八素的,第一次使用不像別人有那麼多的快感,反而一點感覺也沒有。起因在於姐姐去年用台新銀行刷保費,台新銀行給了他兩個禮遇通關的序號。這次虎航起飛時間是下午14:05,代表我們必須要從高雄坐早上10:00的高鐵,到桃園轉進到機場剛好12:00。禮遇通關對我最大的好處是它可以起飛前一個小時再報到就好,那麼我們可以搭晚一個小時,早上11:00的高鐵班次,出發的這天早上我們回醫院查房才不會這麼趕。

   問題在於去年底虎航取消了和禮遇通關的合作,台新銀行的網頁也明訂搭乘台灣虎航的旅客不能使用禮遇通關。我約莫12月中打電話去商務通關的寰宇客服詢問,一個女的,跟我說現在台灣虎航旅客無法使用,要我取消直接去一航廈報到。那不就代表我們沒辦法晚一個小時抵達。也因此我的高鐵票是訂早上10點的。

   後來我不死心,大約在一月初和出發的這個禮拜,我又分別打了兩次電話去給寰宇客服,後面兩個都說,在取消合作的公告前預定的虎航旅客禮遇通關還是會照常協助,所以我們可以使用禮遇通關。但是高鐵早鳥票也訂了,我們也擔心萬一到現場寰宇又不認帳,飛不飛得出去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因此我決定照原訂計畫,很趕的查完房,去搭早上10點的高鐵。

DSCN9777.JPG

   今天我們搭著機場接送來到寰宇商務中心,確認是可以使用禮遇通關的,問題就在,我們是預約下午13:00的禮遇通關,因此12:00抵達商務中心的時候,官員、虎航的人都還沒來,我們足足在寰宇商務中心的沙發等了40分鐘。當然這是因為我們沒有打電話去更改預約的時間,但沒有更改也是因為很怕到現場沒辦法禮遇通關,想留點彈性時間以防萬一。說來說去,就虎航很靠北,然後第一次打電話去問的那個女客服也很狀況外。

   因此第一次使用寰宇商務中心的禮遇通關沒有太多的興奮感,一切真的很簡單,過安檢、有專屬移民官,然後就坐上高爾夫球車到貴賓室去了。

DSCN9785.JPG

<台灣虎航>

   
這是我第一次搭台灣虎航,絕對不會有什麼期待。XDXD。廉價航空對我來說就是奴隸船,在較短的航程中,把我安全送到目的地,如此而已。所以我絕對不會對虎航、香草、樂桃⋯⋯有什麼太好的印象或是非它不可。反而是找不到適合的航班時才會考慮。尤其台灣虎航的票價也不廉價啊!這次兩個人出門到岡山,含一件行李,沒有選位,就已經要12000了。而且今天機上廣播,禁止食用非飛機上販賣的食物和飲料。是的,連我在貴賓室A的冬瓜茶都不能喝。

DSCN9807.JPG

   今天的飛機誇張的很滿,除了大位子都空著之外,不用加價的座位全滿。看到如此的載客率我才知道為什麼這條線虎航經營得起來。尤其是,今天沒有團客耶!沒有團客代表大家都是乖乖地用虎航官網上的價錢買的,無怪乎虎航可以成為華航的金雞母。廉價航空的座位完全沒有好評論的哈哈,就是小,很小,非常小。連岡山機場的巴士座位都比虎航大上許多,我和老婆要用Macbook看電影,兩個人是完全縮著的。幸好岡山不遠,只有兩個小時就到了。再遠我真的無法。

DSCN9813.JPG

   延續上次去宿霧搭廉價航空的習慣,我找了電影到飛機上看。也只有在飛出去的途中我敢看紅衣小女孩呀!飛機上人多,又是要離開熟悉的居住環境,看個恐怖片,回到台灣就忘記了。順便支持一下國片啦。是說我覺得紅衣小女孩2真的蠻不好看的耶!跟第一集差有點多。根據機上廣播,台北到岡山的飛行時間只要1小時55分鐘,飛機準時的在預定時間抵達岡山機場。

DSCN9822.JPG

20180119 台新銀行禮遇通關 + IT214 台灣虎航 台北-岡山 飛行日記

<岡山>

   
岡山機場真的非常小,這個時段也只有台灣虎航這一架飛機飛抵達。這和我預期的差不多,只是很好笑的是,我們從航廈走廊就開始排隊等驗護照咧!因為空橋出來是個小小的走廊,走廊直接接驗護照的移民官大廳,大廳小到一台A320的旅客會把大廳擠到滿出來,可想而知岡山機場有多小了。

DSCN9825.JPG

   驗完護照走出海關,有兩個親切的日本阿嬤,一個人給你岡山的旅遊計畫,另一個人給你岡山的歐米呀給,是暖暖包和口罩,很有用的禮物耶!真的是太貼心了。一下岡山機場就感受到不同於東京大阪那樣大城市的人情味,還沒踏出航廈我就喜歡這裡了。

   岡山機場的巴士時刻表很明顯的是配合航班的起降,在我們這班班機抵達的時候,開了兩班車,分別是18:0018:10。我們搭到第二班車,令我驚訝的是,第二班車把排隊的人都載上車之後,時間是18:03分,他看航廈裡面沒有遊客在等待了。就⋯⋯就開走了!哇靠日本公車也會偷跑耶!時間還沒到就先開。看來以後來岡山,驗完護照不能拖拖拉拉跑去上廁所拍照打卡,萬一公車看裡面沒有人就開走了,那真的要多等很久了。

DSCN9827.JPG
看上面的時鐘,發車時間還沒到車就開走了...

累了明天再打。
20180119 23:50在岡山Crowne Plaza 17樓高級大床房中。
今日行程:飛機到岡山=> 西川點燈

<Crowne Plaza酒店>

   
這次我們入住的酒店是IHG集團的Crowne Plaza酒店,其實會住這裡的原因也很好玩,就是一開始說的沒有搶到免費的房間。一氣之下,我就花錢訂了。XDXD。但也沒有那麼奢侈啦,其中星期六晚上是房價最貴的一晚,我使用點數換,第三個晚上是用老婆的帳號訂房。三個晚上加起來的房價大概是20000日圓加上20000IHG點數,還算不錯。

   後來才知道我真的有眼不識泰山,這家飯店在岡山地區幾乎是最高級的一間,也是最高層樓的,有20層樓。

DSCN9843.JPG
飯店大廳

   出發前我有先寄信跟飯店說我們的訂房日期,請他把三筆訂單合而為一,讓我們途中不用搬房間。後來系統顯示飯店已經幫我們升等到大床房。今天來發現住的是17樓的Premiem Floor,有別於較低層樓的Standard Floor。也算是相當甘心了。

   只是打日記的同時還有一件事情沒有釐清,就是老婆到底會不會有入住的分數與Stay的回饋呢?飯店櫃台說要和IHG總部確認後才能回答我。

IMG_4956.jpg

   Crowne Plaza酒店就在岡山車站旁邊,我幾乎沒有在日本住過交通這麼便利的酒店。有天橋直接與岡山車站相連。岡山地區有別於東京都,這裡沒有太多的高樓,從17樓看出去就可以看見岡山夜景,也可以看見岡山車站內火車的到站和發車。而且飯店房間和東京都的房間相比,大多了!

IMG_4960.jpg
從房間就可以看見岡山車站

<西川點燈>

   
這是在岡山機場拿到的旅遊介紹,裡面寫說岡山市的西川在冬天到2/14情人節都會點燈,在小小的河川上點燈,應該是一個相當浪漫的景色。在飯店放好東西之後,我們到岡山市區散步,先去站前的松屋吃我念念不忘,每次來日本必吃的蔥花豬肉飯,然後信步前往西川點燈。遠遠的就看見小河流上有燈飾,彩色的燈飾鋪在河面上,像是一座一座的小橋。看著看著,我真的覺得,和上個月新竹河川的點燈相比,新竹的漂亮多了!

DSCN9830.JPG

   新竹的燈飾會沿著河岸兩邊沿路點燈,不像西川這邊,只有每隔一小段路會有連結兩岸的燈飾,這樣是比較省錢省電,但是就沒有那種美感。這個真的很掉漆,非常普通的點燈。

DSCN9833.JPG

   根據氣象報導,今天入夜氣溫大約只有五度,可是岡山市區意外的好散步,穿著大衣也不至於太冷,兩個人手牽著手散步也很舒服,我們逛到了站前的唐吉軻德,Bic Camera已經關門。幸運地買到了超市裡的便宜牛奶,明天要去岡山城玩哦!

DSCN9840.JPG
已經關門的岡山商店街

20180120 00:49 在岡山Crowne Plaza 17樓高級大床房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