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乘台灣虎航到岡山小旅行,這還是我第一次搭台灣虎航耶! 本來不太愛搭廉航的,轉眼間居然搭完了不少台灣的LCC。我個人還是非常不喜歡LCC,已經不喜歡到要上飛機前會有恐懼症了。為什麼可以設計出這麼難坐的椅子啊。一樣的成本,設計得讓乘客舒服一點,人家不是更愛嗎?

不過老婆提醒我,台灣虎航是唯一一家以台灣這個國家為名字的航空公司耶! 對耶! 不然你看,明明是台灣,結果取了一個名字叫「中華」航空,聽到就不太想搭了,再看看英文,「China」Airline,好了好了直接拒搭... 所以台灣虎航算是歹竹出好筍。不過對於台灣虎航的好感就僅止於這個名字而已,絕對不會沒事虐待自己搭LCC哈哈。

這次第一次使用台新銀行提供的快速通關,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原本使用的用意是因為我們出發的這天早上必須要先到醫院查完房再出發,如果按照一般正常程序,那麼必須要搭上午10:00的高鐵才趕得上14:05的飛機。沒辦法啊高雄人就二等公民,搭個飛機總是要千里迢迢。如果有禮遇通關,只要出發前一個小時抵達即可,那麼我們可以搭上午11:00的高鐵,查房的時間可以寬裕一些。沒想到預約完之後,才出現台灣虎航和禮遇通關停止合作的公告。

這真的是很靠北,因為寰宇通關自己的客服都搞不清楚。我11/17預約好禮遇通關,12月初在網路上收到台虎合作停止的消息,12月下旬打電話去問,一個女客服,斬釘截鐵跟我說現在不合作了,要我把預約取消。我當時想還有一段緩衝,沒有取消。結果一月中又打電話去問,客服說在公告之前預約的都還是會履約要我不用擔心。可是我高鐵早鳥都訂好了啊,要換票要補差價,而且兩個客服講的不一樣,我到底要聽誰的。萬一到時候來,跟我說不能用,飛不飛得出去可是一翻兩瞪眼的事情。後來我預約了機場接送,來到寰宇,一點期待的感覺都沒有... 非常普通的體驗

DSCN9777.JPG
機場接送載我到環宇商務中心。

一般要來只有私家車接送或是機場接送兩個方法,沒辦法從機場航廈走過來。叫機場接送顯然是個比較合理的計劃,因為機接每天都在送這裡,熟門熟路的,甚至有些已經載到和裡面的人有熟識了。現在已經不需要提供司機資訊給環宇中心,電話中客服告知如果私家車接送,載到閘門口就可以了。

DSCN9781.JPG
非常熟門熟路的機場接送

抵達商務中心的時候,櫃台告知因為我們是預約13:00報到,我沒有把時間更改提前,所以我們可能必須要等待大約30至40分鐘。這我OK因為我對於禮遇通關已經沒什麼期待了。我沒有打電話來更改時間是因為一直到出發前三天我都不知道我的禮遇通關到底能不能用。但沒有更改時間是事實,我沒有太多的不滿,在裡面滑手機休息拍照。環宇中心領我們到這個小房間休息,進門時就幫我把大行李推走了。

IMG_4952.jpg

DSCN9785.JPG

DSCN9786.JPG

DSCN9788.JPG

大約等了40分鐘,移民官來了,我們也拿到登機證和行李牌,過了安檢和護照查驗,就進到航廈之中,完全不用和人排隊,相當不錯。查驗護照的時候因為只有我們兩個人,氣氛非常輕鬆,還可以跟移民官小聊天。(聊護照的問題,不是亂聊,畢竟是官員不能亂來)。

DSCN9794.JPG

領到台灣虎航相當繽紛的登機證,背後也很漂亮。

IMG_4955.jpg

接著搭高爾夫球車進航廈,我們請他載我們到第一航廈的Plaza Premium貴賓室吃午餐休息。一路上好多日本人,好像還有一團日本高中生團體來台灣旅遊,開車在航廈中,你說「不好意思」沒人理你,反而說「斯里媽謝」,前面的人就紛紛讓開了。歡迎來台灣玩啊!

DSCN9791.JPG

今天登機門在B1R,就是最邊邊要搭接駁車的地方。我還蠻喜歡的,因為可以拍飛機...XD。

DSCN9797.JPG

DSCN9798.JPG

DSCN9801.JPG

接駁車開在停機坪上,遠方停了兩台虎航,恰巧一輛AirAsia紅十字班機起飛。

DSCN9804.JPG

可以把整架飛機拍好拍滿!

DSCN9807.JPG

飛行資訊:

台灣虎航 IT 214 TPE-OKJ
起飛時間: 14:05
抵達時間: 17:20
飛行時間: 1hr55min(機上廣播)
機型: A320

 

DSCN9811.JPG
上飛機先看一下機艙,不錯可愛的頭靠,最前面是要加價的虎舒適大座位,後面藍色的是虎快速,在前排可以比較快下飛機。
 

DSCN9812.JPG
坐定位就來看悲劇的椅距了。這是我坐直挺的椅距

DSCN9813.JPG
椅距不到半支筆的長度。

DSCN9814.JPG
沒完全癱著膝蓋就已經頂到前面了

DSCN9815.JPG
有個可愛的台灣虎航LOGO。

DSCN9816.JPG
不錯可愛的枕套。

DSCN9817.JPG

DSCN9818.JPG
看看A320安全卡。

DSCN9819.JPG
一瓶礦泉水60元,這次我有聽到廣播,不僅不能外食,連飲料都不行。至於水能不能喝,我沒有嘗試,因為去程太短還沒喝到水飛機就到了,回程岡山機場安檢之後找不到半台飲水機,我也沒有水喝。

DSCN9820.JPG
飛機飛平之後,我就打開筆電看紅衣小女孩了,真的是超可怕的! 今天載客率很好,除了加價座位之外,其餘座位幾乎滿座。這條線根據歷史統計載客率一直有84%以上,算是經營得有聲有色的航線。不知道為什麼後來長榮要停飛這條航線。

DSCN9822.JPG

DSCN9824.JPG
電影還沒看完就到了

DSCN9825.JPG
岡山機場真的很小,比我想像中小,大概只有台南機場的規模。這是走下空橋的走道,結果居然從走道就開始排隊了,因為前面那個門就已經是護照查驗窗口。

回程也是差不多,但飛行時間多了一個小時。回程我們很衰的被排到最後一排30排,椅子不能後仰,我整路坐得直挺挺的,坐到背開始痠痛抽筋,回到台灣的第一件事是要把五月高雄飛東京的虎航班機加價買成虎舒適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