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我還是要先澄清,我不是來推廣JGC的...XDXD

這次老婆去東京開會我跟風,他們團體訂了日航。聽到日航的時候我臉都綠了,果然查詢票價的時候,日航硬是比長榮和華航多了約NT2000。其實我比較想搭長榮,至少還能觸發信用卡的哩程加速器。後來這張票我買了13600,想當年我搭達美從香港飛去美國,還有搭漢莎航空從高雄飛到奧地利也才14000左右... 即使後來發現日航服務真的不錯,我都覺得不值這個價... 而且,票價貴歸貴,累積的哩程可沒有比較好。我去程丟AM,回程丟BA都只能累積50%。

一大早機場接送來到高雄機場,還沒開櫃,日航地勤由華航負責,起飛前兩個小時才開櫃。今天難得上國道十號的民族路交流道沒塞車,真的是老天保佑。

DSCN9026.JPG

大家都在等待開櫃

DSCN9027.JPG

難得記得拍下這個大看板。隨著出國次數越多,越來越容易忘記拍這個大看板...

DSCN9028.JPG

高雄機場出境的好處就是快呀! 安檢不用排隊,使用自動通關,再去入出境章貼紙機印貼紙,前後不用十分鐘。沒多久已經坐在好饗廚房享用龍騰卡贈送的定食餐了。不得不說,這定食餐比Moore的稀飯好多了。早上八點,整個餐廳只有我跟老婆兩個人。

DSCN9032.JPG

DSCN9033.JPG

時間快轉到登機門,今天使用第32號登機門

DSCN9034.JPG

半年沒有來到高雄機場,我發現不知道哪個天才把高雄機場面對停機坪的玻璃設計成霧面的... 這個... 是不知道遊客最喜歡拍飛機了嗎? 設計的人一定不是飛機迷...

DSCN9038.JPG

這種霧面玻璃是要拍什麼 @@... 反正32號登機門也拍不到飛機,只看得到半個翅膀哈哈...

DSCN9035.JPG

登機的時候從空橋拍的,反而不錯清楚

 

DSCN9040.JPG

DSCN9041.JPG

登機後先拍一張商務艙Sky suite。他是寫Sky suite啦,不過和長程線的787商務艙還是有一點落差。

DSCN9042.JPG

經濟艙採用2-3-2的排列。我和老婆分開買票,但有事先上網劃位,坐在一旁兩個位子的情人雅座。日航機艙使用暗紅色系列,剛上飛機會覺得有點晦暗。

DSCN9044.JPG

一旁的情人雅座

DSCN9045.JPG

有大螢幕。影音系統嘛... 不知道為什麼我找不到喜歡看的電影,來回都沒有使用到...

DSCN9046.JPG

一樣有掛衣服的掛勾和USB充電器。但不知道為什麼這USB充電器充電很慢,我從高雄飛日本手機電力才增加30%,從40%變70%。

DSCN9047.JPG

頭靠也是可以折的。一樣可以折,舒適度還是有差。他折起來兩邊的長度比較長,可以讓頭部穩穩的靠著。我記得達美的頭靠折起來長度短,靠著也不太舒服...

DSCN9050.JPG
 

很犯規的經濟艙椅距,居然我坐直之後還可以放下一支筆的長度,有點誇張的椅距啊!

DSCN9051.JPG

即使癱著也不可能靠到前面的椅背。唯一的缺點就是置物籃太小放不下我的筆電

DSCN9052.JPG

看一下安全卡

DSCN9048.JPG

DSCN9049.JPG

紅通通的耳機。結果拆了也沒用到,回程就索性不拆了。

DSCN9055.JPG

DSCN9056.JPG

機上也是有wifi。當然要價不斐

DSCN9057.JPG

從日本飛過來又沒有裝塑膠帶的毛毯,我就只敢拿來墊腰部了...

DSCN9074.JPG

 

飛行資訊:

日本航空 JL 812 KHH-NRT
起飛時間: 09:55
抵達時間: 14:15
飛行時間: 3hr 20min
機型: B767-300

飛平沒多久就發餐了。日航的餐點據說去回差很多,高雄飛回日本的餐不好吃?
今天是肉燥蛋花飯,其實我覺得... 蠻好吃的耶...XDXD
清爽又不油不膩,入味又夠。還不錯啊! 回程的飛機餐經濟艙甚至配有哈根大支冰淇淋...

DSCN9058.JPG

DSCN9061.JPG

今天的載客率至少有93%。我自己是估算一排七個,大約兩排會出現一個空位。回程的時候就更好算了,經濟艙載客率100%。而且團客不多,顯然日航還是有自己的客群。

DSCN9072.JPG

參觀一下廁所...

DSCN9068.JPG

有日航自己的洗手液

DSCN9069.JPG

在高雄機場報到櫃台就放有日本入境卡了,還有日航的小圖卡,後面有個Barcode可以掃瞄上網填寫滿意度調查,據說可以中樂透... 吃飽喝足就寫一下入境卡...

DSCN9064.JPG

DSCN9066.JPG

不知不覺已經飛入日本本土上空

DSCN9075.JPG


飛機停妥之後隔壁停了一架小花...

 

DSCN9078.JPG

下飛機前再拍一下商務艙。我跟老婆已經換好明年從倫敦希斯洛飛羽田機場的日航商務艙,非常期待哦!

DSCN9081.JPG

走進航廈再回頭看一眼今天的班機

DSCN9082.JPG

同場加映,回程JL 811,大同小異

比較特別的亮點是日航的服務,我們在成田機場使用自動報到櫃台印好登機證之後,排隊到櫃台拖運行李。
一般我們排隊等待拿登機證或放行李,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們都會看見地勤坐在櫃台裡向在等候線上的我們揮個手,順便喊聲「下一位」
結果日航地勤不是,日航地勤是從櫃台裡走出來到等候線邀請你到他的櫃台報到...
是... 是服務很細膩沒錯啦,不過我的OS是,是有需要做到這樣嘛? orz... 

另外就是這個湯了,回程送餐的時候,我們看見餐車上有一壺綠色的,看起來不像飲料不像綠茶的液體,好奇問一下空姐,他說是「XXX supu」
是熱湯耶! 而且超好喝... 只是我聽不懂日文,不知道是什麼湯,有沒有強者鄉民幫我介紹一下呢?

DSCN9482.JPG

這次搭乘日航的感想就是,日航的服務、餐點,即使在傳統航空的評比上都還是有他的獨到之處。但是票價也是。下次要我再搭日航,還是要考慮很久...XD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