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掰掰>

   今天日記的第一段就要用這個開頭,有點感傷哈哈。但是最感傷的應該是,當初訂房今天不應該訂含早餐的房型呀!因為今天一大早起床,吃完早餐就要到機場了,到機場又要進貴賓室吃,貴賓室吃完上機還有飛機餐,不就吃一整路的。如果不訂早餐的話,我可以睡到八點自然醒的。
 

DSCN0167.JPG
一大早渡假村的陽光

DSCN0164.JPG

 

 

   但是我們還是擁有一頓美好的早餐,五星級飯店的早餐還是令人期待。早上七點多醒來,整理好行李,順手在度假村拍了幾張白天的景色,休息了兩天,該回去開工了。搭上昨天就已經請飯店幫我們叫好的計程車,來到機場。

DSCN0169.JPG

DSCN0171.JPG
渡假村大廳,退房了!

<宿霧國際機場>

   宿霧機場正在施工蓋新的航廈,菲律賓到處都要安檢,連進去小七買個東西都有安全人員幫妳開門。經過安檢進到航廈,找到了長榮航空的櫃檯。出示國泰航空長榮極致無限卡,可以使用商務艙的報到櫃檯。一開始地勤不了解我的信用卡,後來找了另一個看起來比較高階的主管,馬上邀請我走向商務艙報到櫃檯。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在外站使用商務艙報到櫃檯了。這張信用卡還真的是讓我使用的淋漓盡致,從去年十月辦好卡到這個月準備剪卡,我一共在新加坡、布里斯本、天津、和宿霧使用了商務艙的報到櫃檯。

 

DSCN0175.JPG
宿霧掰掰

 

   回程的機票我們是使用長榮航空12500哩兌換的酬賓機票,機票本身不用稅金,因為宿霧的離境稅是另外收。我們拿到登機證,到旁邊的離境稅櫃檯繳了每個人750披索的稅金,過了安檢和護照查驗,宿霧掰掰了。謝謝宿霧為我們帶來非常放鬆的兩天,我喜歡這裡。

DSCN0168.JPG
再看一眼渡假村的無邊際泳池

<蛋黃哥彩繪機>

   在辦理登機手續的時候我們拿到無嘴貓的登機證,我問地勤今天是無嘴貓彩繪機嘛?結果他跟我說是蛋黃哥。這是個意外的小驚喜,出發前一週剛好老爸生病,沒有什麼好心情準備旅行,我甚至連上網劃位都忘記了,自然而然沒有注意長榮航空使用的機型。我只知道是A321單走道飛機,這是出自於直覺而非做功課。


   蛋黃哥彩繪機顧名思義就是整個飛機上你想得到的都是蛋黃哥,舉凡頭靠、枕頭套、餐盒的紙巾、安全卡、嘔吐袋⋯⋯連空服員胸前都要別上一隻蛋黃哥的小娃娃。剛搭完Airasia廉價航空,再換到長榮航空的彩繪機,無論服務、座椅的舒適度、機上的塗裝都像是從地獄到天堂一樣,無怪乎在廉價航空競爭的年代,傳統航空還是可以走著自己的路線,擁有自己的客群。

DSCN0200.JPG

20171023 BR 282 長榮航空 蛋黃哥彩繪機 宿霧-台北 CEB-TPE

<
菲律賓>

   來到菲律賓之前,對於菲律賓的印象大概只有狂人杜特蒂,還有凌亂的街道以及會向人勒索的機場官員。但我想這些都漸漸地在改變,入出境的時候,移民官的態度都很友善,這裡的人民這兩天也讓我們感受到良善的本質。網友分享搭計程車要要求跳表並且盡量給剛好的錢以免計程車會以為是小費,但我昨天搭了430的計程車費,給他一張500元大鈔請他找錢,他也是很友善的找我70塊錢。


   當然這些也有可能是我出國旅行習慣小心謹慎、做好功課使然,但我想在當地還是可以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並不亞於其他的歐美國家。

   在這裡也許還有一些軟硬體比不上歐美,像是我們從機場前往度假村的一路上,是兩線道,還沒有鋪平坦柏油的道路,兩旁都是低矮民宅,偶爾會有行人在路中間竄出,還有隨叫隨停會突然擋在路中間的吉普尼。但我查Google發現這是一條National Highway,讓我驚訝不已。但是我無意用交通規矩或是人民素養來看待這樣的狀況,畢竟,我還蠻喜歡這種亂中有序的交通啦哈哈。雖然老婆顯然不是很適應。

IMG_3596.jpg
馬克坦島上的National highway

   只來短短的48小時,我真的還蠻喜歡宿霧這裡的環境。如果假期許可,機票許可,我應該會很想再回來一趟。但是世界這麼大還沒去過的地方這麼多,至少應該不會再入住深紅度假村了。今早搭著計程車離開深紅的大門口,我想到印尼巴淡島那家Holiday Inn,一個就在新加坡下面很好到達的地方,又是IHG的連鎖飯店,但2015年離開之後,也真的再也沒有計畫前往。宿霧掰掰,下次來趟跳島之旅吧!


20171023 16:10 在桃園回左營的高鐵上
今日行程:宿霧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