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早餐>

   其實我出國訂飯店很少去注意有沒有早餐,反而是比較注意房間價錢便宜多少,但這次我跟老婆說我們一定要訂有早餐的房型,因為度假就要有度假的FU,儘管這間飯店的早餐要價不便宜,記得好像一客早餐要新台幣七八百塊錢。

   早上我們直接睡到自然醒,深紅度假村的床實在太好睡了,屬於偏軟但是睡了不會腰酸背痛的床墊,我們躺下去就一覺到天亮,老婆說她已經一整個禮拜都沒有睡好覺了。我們輕裝出門,我還是穿著海灘風的衣服去吃飯。早餐就是自助式了菲律賓式加上美式的早餐,我喜歡在飯店吃早餐,就是有一種全身放鬆度假的風。
 

DSCN0021.JPG
早餐餐廳

 

   一早整個餐廳滿滿都是人,其中以韓國人最多,日本人其次,旁邊坐了一桌韓國家庭,真的很糟糕,一對年輕夫妻加上一個大概五六歲的小朋友,還沒吃就拿滿整桌的飯,其中一盤麵包拿了大概十塊疊成一個金字塔,這太誇張了。離開的時候果然一堆東西都沒吃完,小朋友的盤子上更是幾乎沒有動過。但那一盤麵包不見了,我問老婆,老婆說他看到韓國太太把麵包包進自己的包包裡。我想到這個月初我去大甲體育場參加湄洲媽祖巡台的活動,大甲媽廟裡出動志工在體育場煮大鍋飯給大家吃,也是有台灣阿嬤就帶了袋子把一整碗的肉包進自己的袋子裡。原來人性的貪婪是不分國界的呀!更厲害的是,我們覺得更年輕的一輩應該要越來越有教養,可是韓國的年輕人不輸台灣沒出門過的老阿嬤耶!很好很好,期待韓國的崩壞就從他們這一輩開始哈哈。

DSCN0022.JPG
看看這一整桌都被倒掉

<私人海灘>

   吃過早餐我們回到房間涼一下,接著出發去海灘啦!海灘是我很期待的一段時光,出門前我還特別去google浮潛的英文怎麼說,以便到宿霧當地可以詢問。浮潛的英文是Snorkeling


   在深紅度假飯店的海灘上每天會視海洋與天氣的狀況豎起旗子,昨天是紅旗,就是風浪太大不適合海上活動。今天是黃旗,就是沒很好也沒很糟。最好的當然是綠旗啦。但我們沒有遇到。早上吃早餐前我們有先去詢問,他說今天可能不適合浮潛,因為海裡太濁了,我們帶著泳帽泳鏡來到海邊,staff很好心的幫我們找了一個有遮陽傘的躺椅,著裝完畢就下海去玩啦。海真的是有夠鹹的,老婆和我都嗆到。我是想要躺在海上休息,結果在吸氣的時候一陣浪打過來,瞬間就鼻子進水了。

IMG_3592.jpg

   在海中玩著玩著,突然覺得在大海裡面死掉的人真的很可怕呀!想想死前的時候,如果是晚上,整個海裡沒有半點光,什麼時候浪要打來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人,隨著海浪漂浮又會離岸邊越來越遠,然後鼻子慢慢進水,一直到無法呼吸,真的是很可怕。
 

DSCN0023.JPG

DSCN0031.JPG
躺在海上

DSCN0053.JPG

DSCN0063.JPG
老婆也在海裡游泳

DSCN0064.JPG
還會換氣

   回到海邊戲水的正題,今天的海水真的很濁,濁到我們從水面上往水裡看可以看見許多魚,但當我們把頭埋進水裡的時候反而看不到。雖然我想這是因為私人海灘,並不是一些比較著名的浮潛或潛水地點。如果來到這裡報Tour請當地人載我們去一些比較有名的浮潛點,我想風景會不一樣。我們游著游著發現有不少人拿了浮潛用的呼吸管和面罩,飯店的房客可以免費使用一個小時,索性就借了浮潛泳鏡和救生衣下水。
 

DSCN0073.JPG

DSCN0074.JPG

DSCN0077.JPG
怕粉絲流鼻血,打一下馬賽克

 

   我們在帛琉就有浮潛過了,那是我們結婚之後的第一次出國,小蜜月,小夫妻兩個人手牽手游過帛琉的大小海域。今天我們一樣手牽著手,把頭埋進海裡找尋海底生物的蹤跡,結果戴上浮潛裝備也沒有比較好啊。一樣什麼也看不到,更慘的是,隨著海浪漂浮的結果,我暈浪了。老婆也有一點,但我比較嚴重。玩沒多久就上岸了,然後就直接在沙灘上的躺椅躺平了一段時間,直到老婆叫我起床。

   我想這個私人海灘應該是飯店自己搬沙來鋪的,因為從沙灘走進海水裡,海底下的地質立馬轉變成岩石而不是沙灘,我有去過關島,那裡的沙灘是從海岸往海裡綿延數百公尺。我想這個私人沙灘應該不是真正的天然沙灘。

DSCN0081.JPG

<Crimzone>

   飯店名字叫Crimson,他把裡面一個游泳池取名叫Crimzone,這是一個距離海灘比較遠的游泳池,和海灘旁邊那個無邊際泳池相比,這裡少了一份喧囂,多了一份愜意。在無邊際泳池裡,聚集了幾乎所有的遊客。可能有一些只在這裡停留不久的遊客,就只會來無邊際泳池,甚至很多人,還有韓國阿珠嬤,穿著整身的衣服就下去了。在Crimzone這邊看不到這樣的情況,這裡人很少,游泳的範圍也比較大。在我們來的這個中午就只有三個韓國妹拿著泳圈在玩。


   所以我和老婆可以游過去又游過來,是放鬆也是運動。老婆比較會換氣,比我多游了兩趟。我已經忘記自由式怎麼換氣了,游到後來連三頭肌都開始痠了。在這個愜意的度假村享受中午時光,真的是很開心很自在。最厲害的是我的泳帽大概是國小就買了,還戴得下,我的泳鏡也大概是高中買的,雖然淨面磨耗霧掉了,但是旁邊的膠沒有掉,游泳不會進水耶!太強了。

DSCN0096.JPG
這個泳池Crimzone明顯人少很多

20171023 10:30AM 在菲律賓宿霧機場Plaza Premium貴賓室
今日行程:度假村海灘浮潛=> 游泳=> 聖嬰大教堂=> 麥哲倫十字架=> 按摩

<聖嬰大教堂>

   玩完水回到房間沖個澡之後,我們搭計程車去宿霧市區。原本就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市區走走,後來發現應該是有一點時間,度假村也晃得差不多了。下午三點我們叫了台計程車,空車進到度假村的計程車要加收100披索,我覺得很OK。對我來說只要事先說好的價格,我們可以接受,就搭。不接受就自己想辦法,只要不是臨時加價或是坐地起價都好。度假村也有提供自己的市區接送,一台車700披索,後來我們搭計程車到聖嬰大教堂只要430披索含加價的100塊錢。個人覺得很便宜,這可是20公里,一小時的路程呀!


   會選擇聖嬰大教堂不是因為他有多值得逛,而是他是宿霧天主教的起點。一五叉叉年(回台灣查是1521)葡萄牙人麥哲倫來到宿霧這個地方,將天主教傳進了菲律賓,使得現在菲律賓大約有95%的人民都信奉天主教,算是西方宗教染指菲律賓的起點。另外這裡也不是拜基督,而是拜聖嬰。相傳聖嬰是小時候的耶穌,就供奉在教堂的左側,要拜聖嬰要排隊,等候走過教堂左側長長的迴廊,大概只有我們是遊客,看起來都是當地人星期日來朝聖的。
 

DSCN0120.JPG
這是聖嬰大教堂中庭,教堂內今天在彌撒不讓人拍照

 

   這是我第二次在教堂排隊,上一次有印象應該十多年前是在巴賽隆納Montserrat山上,著名的聖母像,也是這樣從教堂迴廊排隊去拜拜。後來我還買了那一次自助旅行唯一一個紀念品,一個黑面聖母像,現在還在自助旅行紀念櫃中。我跟老婆說如果我是大甲媽的廟務人員,我就學這裡,把開基媽祖請到最後殿,設計一條動線,想要看開基媽祖的人,每個人先付50塊錢,排隊可以近距離跟媽祖講講話。我再跟媽祖說因為廟務維持需要經費,那就五五分,25塊給廟裡,25塊我自己留著。大賺一筆,信徒也滿足。

DSCN0132.JPG
教堂外面,彌撒中間還有這麼多人潮

   菲律賓人禱告的方式是先用手摸一摸神像,聖嬰像很小,外面有玻璃神龕罩著,那就是摸玻璃,教堂裡有一些神像沒有玻璃罩,就可以直接摸神像,像是聖母的手、裙擺之類的,甚至有放著的畫,信徒也去摸那個畫,這樣不會掉漆嗎?會不會現在台灣一堆媽祖信徒愛亂摸神像是學菲律賓的啊?千萬不要亂學,宗教不同,祭拜方式就不同。媽祖神像不能亂摸啦!聖嬰大教堂裡面的神像,尤其是聖母像,有些好漂亮。有一尊聖母抱著聖嬰的神像,我摸了摸聖嬰,摸了摸聖母,當然沒有慧根感受天主基督的愛,可是卻感受到滿滿的母愛。

IMG_3599.jpg
聖母這件衣服好漂亮

   聖嬰大小約只有40公分,相傳菲律賓經過數百年的戰亂,聖嬰卻完好無缺,完全沒有受到戰爭或砲火的摧毀,因此當地人視聖嬰為神聖保平安的象徵,連當地的女巫都會來朝拜聖嬰。我們在參觀聖嬰大教堂的時候,看到教堂也有出聖嬰像可以放在車上的平安符,也有人奉獻金牌給聖嬰,和台灣的習俗一模一樣。不過我想聖嬰像那麼小,才40公分,當然不會受到摧毀啦如果聖嬰像高兩百公尺,炸彈隨便炸都炸得到吧。

   今天正好是星期日,整個聖嬰大教堂裡外滿滿都是人,真的是超誇張的都是人,聖嬰大教堂前面有一個廣場,有神父帶著大家在這裡做彌撒,我們到的時間大概是下午四點多,有一場彌撒。結束了人潮散去,我們吃完晚餐回來,大概晚上六點,又一場。真的是很虔誠的信仰,我們拜媽祖一年也才一次,這個可是每週日上演呀!

<麥哲倫十字架>

   就在聖嬰大教堂旁邊,紀念天主教首次染指菲律賓的地方。完。


   哈哈,XDXD,只是突然不知道要寫什麼,這裏就是一個十字架,有很多人會來這裡拍照,除非真的很浪漫想要緬懷葡西宗教東傳的歷史,不然大概拍張照五分鐘就可以離開了。反而我對菲律賓到處都有安檢,甚至有荷槍實彈的警察站在路邊還比較感興趣,這是民主國家國民完全無法理解的事情。但是四月去中國也是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
 

DSCN0148.JPG

DSCN0140.JPG

<抓龍時間到>

   既然這次旅行被我定義成度假,那麼抓龍一定是度假時必備的活動。昨天我們有去度假村附設的按摩店問,價格蠻貴的。我事先有做功課,知道菲律賓的抓龍價位沒有這麼高。既然要到市區,當然是直接在市區按摩。我們從聖嬰大教堂搭計程車來到宿霧最大的MallSM mall,在這對面有菲律賓連鎖抓龍店Nuat Thai


   原本渡假村裡一個半小時要1600披索的抓龍,來到市區瞬間降價成一個人400披索,我們選的是芳香按摩Aroma,真的很舒服呀!尤其這幾天穿了夾腳拖走路,雖然走路距離不長,也是會有一點不舒服。按完真的有全身鬆軟的感覺。

   根據網友分享,宿霧的按摩蠻有名的,Nuat Thai屬於連鎖抓龍店,有時品質比較不一致。但行程考量來到這裡,按完已經很爽了啦!而且一個半小時只要400披索,新台幣240塊錢捏!


DSCN0149.JPG
飯店的免費接駁車

<度假村夜晚>

   深紅度假村一天有三班往來飯店與市區的免費接駁巴士,我們來到SM mall的接駁地點,買了兩杯檸檬紅茶和奶油棒,搭上飯店經營的接駁車。可能是夜晚的關係,這個接駁車真的有夠猛的,下午來到市區,一個小時的車程,接駁車抄小路加上沿路飆車,只花了半個小時就從市區回到度假村。真是太屌了。

 

 

DSCN0150.JPG
回到房間發現housekeeping幫我們把浴衣折好,衣帶折成一沱大便的樣子

 

   我們到度假村商店買了明信片,也買了泡麵,還有一支烏克麗麗。帶著房間裡Minibar的啤酒和花生餅乾,來到泳池畔。游泳池晚上九點就關了,現場只剩下工作人員做一些例行性的維修。夫妻倆迎著涼風,享受這短短三天的假期。明天一早天亮,就要飛回家了。

IMG_3601.jpg
回到渡假村商店還沒關,肚子餓的夜晚還有這個吃,真是感恩seafood,讚嘆seafood

DSCN0151.JPG
是不是很愜意!

20171023 15:50 在桃園回左營的高鐵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