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與菲律賓>

   
一大早我們起床搭飯店的免費接駁公車前往機場,飯店就在機場的附近,一開始訂房也是考慮到這一點,我們的飛機是早上7:15,五點多就要到機場了,如果住在溫哥華市區,那清晨前往機場的交通就會變得麻煩。我們check out之後接駁車準時抵達,從飯店到機場大約是十分鐘的時間。

   抵達機場的時候,我要幫忙司機從車上把行李搬下來,司機要我站在人行道上,他說是為了安全,我們等到行李卸下之後,司機和我們面對面看了一眼,我們向他道謝,突然他跟我們說了一句「Loading is extra service。」我也不理他,又說了一句thank you就走了。

   我知道他在要小費啦,但是那是一種非常不舒服的感覺,我要不要給你小費,應該是我覺得我需不需要為這個服務給出回饋。從飯店開到機場的時間只有十分鐘,行李也是你叫我們不要自己搬的,飯店也明白寫著這是「Complimentary shuttle」,那我不覺得我應該給小費啊。歐美這種要小費的風氣,個人不是很苟同,講白一點,大家要收多少錢,先寫好,不要在那裡想要額外A旅客的錢。你說歐美的服務生的薪水來源都是小費,那是歐美人薪水結構的問題,關旅客什麼事啊。你要,就一開始訂個Shuttle的價錢,我覺得可以接受我就付錢,我覺得太貴我就自己想辦法。

   我不太清楚這個跟菲律賓海關坑人家要錢有什麼差別?你在歐美地區,伸手跟人家要錢就叫「小費」,你在菲律賓移民官跟旅客要錢就叫「勒索」,但我看不出來有什麼差,是因為一個先幫你做事再要錢,另一個先要錢才幫你做事嗎? 這根本就是相同的邏輯,但是看到不同國家的人就給不同的標準啊。

<溫哥華安檢>

   
加拿大沒有高鐵,國內線班機就跟高鐵一樣密集,我早在五月份就已經訂好國內線機票了,當時就已經沒有太多特價票了,雖然今天的飛機由加拿大航空執飛,有些措施還是和廉價航空差不多。國內線機票最便宜的價位沒有附行李費用,但它的好處是你可以到出發的時候再決定要買幾件行李,不用像廉航一樣一開始就要確定,最後萬一額度沒有用到錢就了去了。

   清晨的安檢沒有排很久,安檢的時候安檢員問我有沒有飲料,有沒有皮帶⋯⋯最後他跟我說,你的衣服還有一個tag在上面。今天我穿了一件在加拿大新買的Roots新衣服,我馬上跟海關說你看這是在溫哥華市區新買的衣服,連安檢員都不自覺笑了出來。離開溫哥華,我們要前往號稱很漂亮的洛磯山啦!

   剛過了海關我就發現機場貴賓室Plaza Premium已經在我眼前,我怎麼可以放過這種機會,再去刷了一次貴賓室,賺一次Artture點數啦。加拿大航空的國內線真的是蠻屌的,飛機上還是提供免費的飲料,在班機降落前12分鐘,空服員都還在發飲料,然後我發現後面在發飲料,前面已經在收垃圾了。我跟弟弟說,不要小看這種國內線班機,這種A320班機,在台灣都已經拿來飛日本線了,而且空間更小更擠。

20170913 AC202 加拿大航空 溫哥華-卡加利飛行記錄

<班夫>

   
今天的班機在卡加利繞了兩圈之後順利降落。從溫哥華到達落磯山脈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陸路,如果搭火車大概要14小時的時間,另外一種是搭飛機,搭飛機沒辦法直接到達班夫,要先搭飛機到卡加利,再轉車。大多數的人來到卡加利之後就直接當地租車了,在台灣安排行程的時候,我真的看得一個頭兩個大,因為十個旅遊遊記大概有九個半都是自己租車。即使是旅遊書,所有的介紹也都是開車到哪個路右轉左轉,我寄了不下數十封email跟洛磯山國家公園去確認shuttle的時間和路線。

DSCN9257.JPG
卡加利到班夫的接駁車Brewster公司

   飛機降落之前我發現能見度很低,一直到都快要降落了才勉強看見地面,卡加利在下大雨,氣溫驟降。我們搭Brewsterairport shuttle來到班夫,飛機準時到達,讓我們可以搭提前一班,10:30的接駁車,抵達班夫的時間大約是中午十二點。我一開始蠻高興的,因為班夫實在很漂亮,我一直希望可以把一些經典的點逛過一遍。但今天班夫氣候不佳,下了整天的大雨。

   中午我們在班夫吃旅遊書有推薦的餐館,貴死了,完全不想回想。而且後來我們在超市發現裡面根本一堆便宜的熱食,一整隻的烤雞才8.99塊錢而已。

DSCN9261.JPG
幸好點了這個還不錯的雞柳條

<Hoodoo>

   
胡渡是班夫近郊的一個小景點,說是近郊,其實公車也只要十分鐘。在這裡可以看見弓河繞行落磯山脈的景色,我在網友的分享上看見這一點,就決定要來這個地方了。Hoodoo是當地原住民的話語,是形容山裡的一顆石頭,我手邊沒有旅遊書,無法和大家分享,反正就是一個觀景台啦。我們搭著公車到達班夫的露營車據點,然後走了大概10分鐘的路途,途中還遇到當地有名的動物Moose,一種大概是麋鹿的動物。
 

DSCN9273.JPG
落磯山脈健行

DSCN9268.JPG
幸運的看到Moose

DSCN9295.JPG

DSCN9288.JPG


   沿著健行步道往前走,過了一片森林之後,突然眼前一片寬闊,弓河河谷就在眼前,原本以為蓊鬱的山林,被弓河劃出一道界線,弓河蜿蜒其中,對岸的高山上還有未融的積雪,實在是超級漂亮的。只是在這個觀景台的最下面需要經過一個很陡的石子步道,我從遠遠看就直覺沒踩穩應該會直接滾到弓河下面去,我就沒有過去了。
 

DSCN9302.JPG
 

DSCN9332.JPG
不敢繼續往前走,只看得到這樣的弓河

<班夫的晚上>

   
回到班夫市區大概晚上將近六點,原本還想要去驚奇點,但是下雨大家行動都緩慢,加上我們先去超市買了東西回飯店吃,時間就來不及了。班夫的晚上很安靜,店家倒是出乎意料地開很晚,在一些歐洲的山城,像是InterlakenZermattChamonix都是天黑就跟死城一樣,但班夫還有超市開到晚上11點,一些商店像是Roots也開到晚上十點,蠻難得的。

<史上最爛的連鎖飯店>

   
班夫的飯店真的很難訂,行前我曾經跟一個民宿聯絡,民宿跟我說房間不能飲食,我回信問說如果我們從超市買東西回去,可以在廚房使用嗎?沒想到民宿的老闆,看樣子是個老阿嬤,直接回說我們的旅遊型態不適合住他們的民宿。我收到信的時候心想,幹屌屁啊,老子也不想跟你訂了。

   這次訂到的飯店是Best Western系統的飯店,班夫沒有其他的連鎖飯店,Best Western是唯一一家。中午到的時候房間還沒有準備好,直到傍晚回到飯店,一進到房間,看了都傻眼了。我訂的是SuiteSuite在我的理解裡應該要有客廳,或是有隔間,訂房的時候網站也寫可以住四個人。進到房間我發現就只有一張King bed和一張可以拉開的沙發床。沒有客廳也沒有隔間,只有一個超詭異的浴缸在房間裡。對!在房間裡,不是浴室裡。我跟櫃台Check了一下,他們說他們沒有備有有隔間的房型,媽的這樣還敢寫Suite。這一個晚上要9000塊錢耶!

IMG_2788.jpg
這就是房間的全部,這樣也敢叫套房

   後來我們發現小床好像沒有被子,去跟飯店櫃台要,櫃檯居然說不能再給被子,只給我們一件薄毯子。但我們有兩個人要睡小床啊,晚上回來到飯店,我們只好又去櫃檯要毯子,已經退讓到不用被子拿毯子都可以了,結果櫃台又跟我說今天全部的房間都滿房,他們已經沒有毯子了。當下真的超火的,外面氣溫是3C耶!我說現在外面天氣很冷,睡覺卻沒有被子,櫃檯居然回我他們已經有打開暖氣了,It˙s not cold。甘霖涼咧第一次遇到飯店不給被子不給毯子還跟你說現在不會冷的。後來在我堅持下,飯店找了一個被單的被套給我。

   最扯的是,當我們拉開沙發床的時候,發現沙發床上根本就有鋪床單和一件被子啊,櫃檯自己搞不清楚狀況,也不跟我們說清楚,然後又被我們murmur,真的是北七。

   現在我用著超級慢的wifi在用電腦,連我們在台灣買的吃到飽sim卡開四個人分享都比這裡的飯店wifi快。

20170914 00:40 在班夫Best Western飯店中
今日行程:溫哥華=> 卡加利=>班夫=>Hoodoo觀景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