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夜>


   今天是我日本行的第一天旅遊,玩完就瞬間變成最後一夜了,今天在箱根,是唯一一天和大家出遊,明天回橫濱購物完就直接搭車去機場了。真的很謝謝煥傑這次的籌劃,這是我出國自助旅行40多次以來,第一次不當導遊當青冥牛團員,然後我什麼功課都沒做,只有看完煥傑寄給大家的行程和自己四年前來過箱根的印象,希望沒有當拖油瓶哈哈。不過我自己知道籌劃旅遊的人忌諱團員哪些行為,所以我都盡量避免,也希望有幫到煥傑一些忙。


   也謝謝老婆一家人,岳父岳母大人、煥傑、鈞煥願意一起前來,尤其當我知道這是一家人第二次全員到齊的行程,就覺得很開心也很感恩。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是很愉快的旅行。其實煥傑和鈞煥不知道,路途中當媽媽拿麵包給大家吃,削水果吆喝小孩吃的時候,我看著看著有多麼的羨慕。


   在爸爸媽媽生病之前,我們都會一起去嘉義市體育場旁邊吃小火鍋,我不喜歡喝湯,有一次吃完小火鍋,媽媽舀了一碗湯給我,我下意識地站起來表達我的拒絕,幾天後我自己想了很久,就後悔了,後來我們還是去吃小火鍋,媽媽也不會跟小孩記仇,還是一樣舀湯給我喝,我從此乖乖的把媽媽舀給我的每一碗湯喝下肚。可以和媽媽一起出遊,吃著媽媽的愛心麵包和愛心水果,是一件多令人羨慕的事,沈浸在媽媽的愛裡,對別人的羨慕是每一個人都不會想要體會的事情。晚上泡完湯回到房間洗澡,在浴室裡想著這幾天的愉快旅行,還有沿途岳父岳母和大家散步聊天的場景,我想著媽媽,想著想著,我知道媽媽來看我了。這趟旅行當然也是有把媽媽帶出門,只是她沒有和我講話而已。


   所以出發前整理行李的時候,儘管岳父大人和煥傑都已經帶了腳架,我還是把我的腳架丟進行李箱,因為我的腳架功能不一樣,希望可以幫大家多拍幾張合照,為這次的旅行留下美麗的回憶。整理照片的時候,看著這趟旅行全家合照的照片,不知道在背包裡的媽媽,有沒有後悔著,以前我們約她一起出國旅行的時候,她因為花費太貴而不斷地拒絕我們,結果我們連約好的東京鐵塔都來不及上去呢?四年前來到箱根,正好是我第一次帶著媽媽出國旅行,因為那是媽媽離開後的第一次旅行。

<駒之越纜車>


   因為昨天我很北七的再買套票的時候帶不夠錢,因此今天我們必須先到箱根園站,這裡的伊豆箱根巴士櫃台也有賣套票。今天的第一站就是駒之越纜車,搭著纜車從海拔700多公尺的蘆之湖沿岸上升到1300多公尺的駒之越,號稱可以眺望整個蘆之湖,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見遠方的富士山。

DSCN9986.JPG

DSCN9953.JPG

DSCN9965.JPG


   當然是看不到啦,今天已經晴空萬里了,中午甚至出了大太陽,這樣還不算好天氣的話我也不知道到底要怎麼樣才看得到富士山。但富士山真的沒有出現。我今天一直想到2006年瑞士琉森附近的皮拉圖斯山,皮拉圖斯山也是搭乘上山工具之後,在山上的一個平台看下面的琉森湖,我到的時候天氣很差,整個視野都是霧氣,我還記得太陽出來霧氣快要散掉的時候,有個外國人一直在我旁邊喊「Better! Better! Better!」。後來太陽還是只出來一下下。駒之越和皮拉圖斯山很像,看下去的視野和高度也很像。今天一開始往山下看的視野也都是霧氣,看不到富士山是預期中的事,只是下午還看不到我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DSCN9948.JPG

DSCN9958.JPG

這是駒之岳看下去的箱根蘆之湖

 

DSCN6227.JPG

這是皮拉圖斯山看下去的琉森湖


   駒之越山上也很像阿蘇火山,就是一整片綠色的草原,然後有一間神社。只是駒之越山頂沒有火山口不會慶煙而已。很多在台灣的覺青總是會自以為正義的批評台灣的水土保持,山上蓋了一堆廟,但其實在日本,高山上最多的建築是什麼?是神社。駒之越也好,阿蘇火山山上也好,甚至連藏王樹冰山上都有一個地藏王菩薩像。歐洲呢?上到小馬特洪峰對面的Gornergrat,山上是什麼?是一間小教堂。結果批評的人一出國彷彿自己說過的話都不記得,在日本拼命和神社拍照,在歐洲拼命和教堂拍照,彷彿平行時空,搭了飛機就變了個人。

DSCN9979.JPG

DSCN9980.JPG

DSCN9972.JPG

DSCN9969.JPG

DSCN9983.JPG

<關所跡碼頭>


   從駒之越纜車下來之後距離船班有約半個小時的時間,我們利用套票進去參觀了水族館,大概就是走進去,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的和每一隻海洋動物揮揮手就出來了。我們從箱根園碼頭搭船到關所跡碼頭。


   這是一個新建的碼頭,因應現代人低頭族越來越多,滑手機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即使到了旅遊景點,往往眼前的風景比不上手機上的社群網站,因此日本政府特別新建這個碼頭,要求所有的旅客來到這個碼頭,一定要先把手機關機,因此取名關手機碼頭。沒有啦我唬爛的,關所跡好像是他們以前的辦公室,關所的遺跡,只是要收錢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DSCN0002.JPG

蘆之湖渡輪


<恩賜公園>


   恩賜公園在關所跡碼頭和箱根神社之間,是一個突出於蘆之湖的小綠洲,上面號稱生態豐富,日本人在恩賜公園裡築了一些步道,有一些面向湖的角度號稱可以看見富士山。好吧,又是號稱。我們沿著湖岸走,在湖邊但是還是有上上下下的坡度,我們到了湖岸公園,又到了象撇塔平台,不是撇啦,是日文看起來是「丿」,象丿塔平台,兩個都是號稱可以看湖景和富士山的地方。逛了大概半個小時,我們沿著原路走回去。


   這也是日本政府規定的,因為這裡取名恩賜公園,代表進來的遊客,每一條路都要走過N次才可以離開。我們去和回走同一條路,也算是對日本政府有所交代了。

DSCN0023.JPG

 


<箱根神社>


   我四年前來箱根,最有印象的就是箱根神社的湖上鳥居了,我們搭公車來到元箱根,沿著湖岸散步來到湖上鳥居,對啦就是這裡,因為這裡拍照都要排隊。日本人真的是很厲害,在這荒郊野外連要拍照的人都排隊排得這麼井然有序,而且好像大家說好的一樣,要拍照的人就請後面排隊的人幫忙照相,連遠道而來的外國人,像是我們和後面都是台灣人,也都乖乖排隊。

DSCN0040.JPG

DSCN0045.JPG

 

   我們和湖上鳥居拍了照,本來還想要喬一下角度用腳架多拍幾張,但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大家有點累了。離開了湖上鳥居,我們往階梯上走,來到箱根神社。這個樓梯我印象非常深刻,因為那時候我拿著新相機拍了一張自己到現在都還無比滿意的照片,今天還開給爸爸看,連攝影大師都說取景取得很好。

DSCN0248.JPG

這張是2013年腳架拍的照片 (把路人P掉就完美了)


   老婆和爸爸累了,沒有爬上長長的陡峭階梯,我留下來陪爸爸和老婆,媽媽和煥傑、鈞煥上去參觀神社。我揪了爸爸和老婆再拍一次這個階梯,而且我發現這趟出來,老婆和爸爸都沒有合照耶!這次爸爸沒有再打槍老婆,開心的在箱根神社的階梯下留下美麗的照片。

DSCN0047.JPG

DSCN0052.JPG

DSCN0050.JPG

結果一直跟樓梯拍照哈哈

DSCN0067.JPG

DSCN0062.JPG


<最後一夜>


   我知道第一段的標題用過了,我沒有老人癡呆,但是不知道用什麼結尾。剛剛以為洗完澡老婆就要睡了,因此打開電腦趕快紀錄一下剛剛洗澡的時候想著的,對於這次旅行的心得。沒想到老婆在查明天岳母大人交代要買的東西,我日記都打到最後一段了她還沒要睡。


   我們從元箱根搭車到小涌園附近的飯店,再轉車回到我們住的地方。日本的巴士公司真的不錯,在元箱根等車的時候,站牌斜對面就是巴士的案內所,可能裡面的服務人員看見我們在等車,還特地跑出來問我們要去哪裡,然後告知我們巴士大約晚20分鐘。我們找了地方坐著休息,沒多久工作人員又跑來說再三分鐘車就來了。車子來了之後,工作人員還告知我們可以在小涌園前一站的一個寫著日文的巴士站下車轉車,還替我們向司機先生提醒。後來發現這是一個飯店,而且在這裡,無論哪個方向,搭車的站牌都是同一個。轉車也很順利,居然花不到50分鐘就成功從箱根神社轉車回到我們住的湖尻附近。

DSCN0072.JPG
   今天的晚餐太豐盛了,是一個火鍋加上炸魚、年糕、不知道名字的日本小菜,加飯不用錢,喝飲料也不用錢。六個人吃得超級飽的。我們還約好一起穿浴衣下樓吃飯,可以拍大合照。吃飽飯我在房間睡著了,直到媽媽打電話來,邀我們去他們房間喝咖啡,這次這次旅行第三次爸爸開的咖啡店營業,大家聚在爸爸媽媽的房間看電視喝咖啡,媽媽削著奇異果分給大家吃,也就是這個時候,我突然很羨慕煥傑和鈞煥,有媽媽吆喝著吃東西。


   夜深了,我和老婆下樓泡完溫泉,老婆查著明天岳母大人要買的東西,該睡了。明天要回台灣了,或是終於要回台灣了。不是這趟行程不好玩,這趟行程超級棒,有很好聽收穫很多的課程,也有老婆全家出動,一家人一起旅行的樂趣,只是我的研究所報告還是沒辦法做完,因為我沒辦法適應KeynotePowerpoint之間的轉換,下星期二要口試了。

20170612 0109在箱根蘆之湖一之湯高級的溫泉旅館中
今日行程:箱根園=> 駒之越纜車=> 恩賜公園=> 箱根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