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兩日遊>

   從四月中旬到北京之後就沒有再搭到飛機了,整個五月都在忙研究所的事情,真的是超級認真的,第一次規定自己都要在幾天之內回老師的信,過了整個五月的努力之後,這個月終於要研究所口試了。記得應該是四月底的某一個週末,和老婆在嘉義房間睡午覺,突然老婆電話響了,老婆的老師說有個會議在香港,問老婆要不要參加,在老婆還沒有點頭答應之前,我就已經先答應了哈哈。後來班機確定,這次我的機票是用英國航空的哩程加現金換的,不然高雄飛香港的機票都要7000多塊,七千多玩兩天一夜我實在沒辦法。


   老婆的會議是星期四到星期六,訂機票的時候我還沒有更改六月的門診時間,因此機票出發的時間已經是星期五下午了。六月開始星期五上午的門診已經改掉,但英航的改票費用要600多塊港幣,都快比機票貴了,我想不如多留在台灣一天,把該趕的作業趕一趕,而且下個禮拜就又要去日本啦!

<高雄機場新體驗>

   算一算居然已經快要一年沒有從高雄機場飛出去了,前一次是去年七月和姊姊、弟弟、太太去澳門,搭乘澳門航空,後來幾次,去越南、日本、新加坡、澳洲、北京都是從桃園出發。這次高雄機場體驗了一些新的事物,不錯好玩。


   這次搭乘國泰港龍航空的班機,我是馬可波羅會綠卡會員,可以使用商務艙的報到櫃檯。我這張馬可波羅會員的綠卡是五年前辦美國運通卡送的,時隔五年,美國運通卡因為優惠不多,上個月被我剪掉了,馬可波羅會也在去年更改了會員制度,要續卡更難了,我這個綠卡也只有到這個月底,我應該也不會再續卡。後來發現不只報到櫃檯優先,連登機都可以優先,登機的時候我就在一排長長的人龍旁邊穿過去了。

DSCN9625.JPG

馬可波羅專用通道,都沒有人,然後旁邊一般通道排很長

 

 

 


   還有高雄機場的龍騰卡貴賓室,之前只和華航、長榮合作,但這兩間貴賓室很機車,規定一定要自家航班的乘客才可以進入。這次發現龍騰卡和機場內唯一一家餐廳響食天堂簽約,憑卡可以兌換套餐一份、飲料一杯和甜點一份。我給他點鯖魚定食、焦糖咖啡加上起司蛋糕,要價430塊錢,全部刷卡免費。某種程度來說我覺得比貴賓室還好,貴賓室除了沙發以外,吃的東西真的比不上這一個定食。

DSCN9630.JPG

這個定食免費!

   最後就是上個月網友分享的,高雄機場新設立的入出境章自動列印機,使用自動通關出境之後,左轉,有一台入出境章自動列印機,感應完護照會自動列印一張出境貼紙,你愛貼在護照哪裡就貼哪裡。而且這還是我出國這麼多次第一次使用自動通關耶!在玩機器的時候還有幾個旅客問我在幹嘛,看完也跟著一起玩。

DSCN9627.jpg


IMG_1276.jpg

貼紙可以愛貼哪裡就貼哪裡


<題外話>打日記的同時我在香港機場候機室等飛機,後面一堆台灣歐巴桑在那邊靠邀,說什麼飛機延遲是因為飛機沒載滿,所以在等其他飛機飛過來的旅客,要把飛機載滿才會出發,靠北現在是以為國道野雞車在沿途撿旅客喔?然後一個貌似導遊的人告知有時候延遲起飛,但飛機有時會途中加速以求準時抵達,結果有旅客直接質疑說「有可能嗎」?媽的飛機加速沒聽過嗎?好,你沒聽過就算了,沒聽過有時候是自己孤陋寡聞,質疑個屁。媽的台灣就這一堆刁民出國把台灣的形象弄臭的。

20170603 2125在香港機場登機門。

<國泰港龍航空>
   
實在太常搭國泰港龍航空了,頻繁到現在連飛機的過程都不太拍,因為實在都一樣。昨天晚上預辦Check in的時候,發現中間四個人的位置有一排右邊兩個位子已經被選走了,當下立斷選了左邊的走道空位,預計如果沒有坐滿,應該旁邊就不會被劃位了。結果沒有滿是真的,可是靠腰我右邊怎麼是一個三個人的群體,結果就這樣明明機上很多空位,只有我旁邊位子被坐滿,虧大了。

   今天的班機不僅Delay,還飛很久,看飛行途徑繞了一大圈,而且還在香港外海Holding了很久,繞了很多圈圈才終於在預計抵達時間的半個小時後降落。幸好事前就和老婆喬好了,我的隨身行李和腳架都已經放在老婆的行李裡,今天沒有隨身行李,過了護照查驗直直的往機場快線去了。

IMG_1284.jpg

非常曲折的飛行路線


<香港機場快線>
   
這次的快線車票是在kkday上面買的,原本只是為了完成亞洲萬里通的任務所以上kkday查,結果被便宜的價格驚呆了,原價港幣180塊錢的來回車票,在kkday上預購只要120元港幣,原本真的很怕買到假貨,直到搭車來到香港站,換到了來回車票才確定這是真的,而且kkday在出發前一天還發mail給我提醒我隔天有預訂好的行程,真的是做到無微不至。
   我從香港站轉免費的機場快線穿梭巴士來到老婆下榻的萬麗海景酒店,短短的車程因為車上塞車等了很久,今天轉車很順利,下飛機等火車只花了4分鐘,下火車轉公車也是一上車車子就開走了,我從1719飛機落地到老婆的房間敲門,此時時間還不到晚上七點。

<萬麗海景酒店>


   才開門進到房間老婆就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這是小夫妻第九次一起出門,來到香港也是一個沒有一起來過的城市。萬麗海景酒店隸屬於萬豪集團,我還沒有申請萬豪集團的會員啦,老婆有帳號但是也還沒有stay,老婆去年六月到首爾開會也是著萬豪集團的飯店,住的真的很好。

IMG_1260.jpg


   從房間的落地窗可以看見外面的⋯⋯工地。哈哈。沒有啦,其實有維多利亞港的海景可以看,只是是看一半,另外一半是香港島這邊飯店旁邊的工地。昨天老婆很貼心地先拍照傳給我看,怕她睡完一晚房間就亂掉了,今天來到飯店,老婆剛下課,房間有housekeeping,其實還是很整齊。今天天氣不好,在25樓的房間窗戶看出去有很厚的雲層,眼睛看得到,但拍照拍不清楚。研究了一下香港的觀光,整理好小背包,香港我們來了!

IMG_1287.jpg

飯店房間看出去的維多利亞港

20170603 2140 要登機了。
今日行程:高雄=>香港=>天際100>廟街。

<天際一百>

    港鐵距離飯店最近的車站是灣仔站,距離不算太近,約有500公尺,但香港人就是會在一棟又一棟的高樓之間築起連絡道,因此從飯店到港鐵站都是有屋簷的屋頂,中間還有一幢是香港君悅大酒店,是世界上有名的高檔連鎖飯店。我們來到灣仔搭車到中環再轉車,明明就沒有很遠的距離,硬是耗費好一番功夫才來到今天的目的地天際一百。

DSCN9685.JPG

    會來到天際一百也是一個意外的插曲,上個月底報稅的時候,我跟理專說我要來香港,她無意間跟我提到了這裡,我聽到眼睛為之一亮,終於香港有一個地方是聽起來比較讓人感興趣的了。天際一百就在港鐵九龍站旁邊,一樣好幾百公尺的距離都是藉由地下連絡到相連。JCB信用卡真的是太屌了,來到香港都還有門票的優惠,刷JCB信用卡上天際一百打八折哦!

DSCN9658.JPG

    上來到天際一百,可以看見整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這個號稱世界上三大夜景的維多利亞港夜景,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兩年半前來到香港一度想上太平山看夜景,但是在纜車站看見滿滿的人潮就懶得排隊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世界三大夜景哦!!天際一百和全世界的大樓高塔都一樣,就是有夜景餐廳,在大的落地窗玻璃前設有情人雅座,也有一些圖騰供人拍照,以及最重要的紀念品店。反正都一樣啦,連看的景都很像,今天天氣很不好,厚厚的雲層就籠罩在維多利亞港上面,眼睛看還可以,相機拍就完全霧掉了。

DSCN9661.JPG

天氣真的很差

 

 

 

 

    在天際一百還有一個很強的玩意兒,是下載天際一百的APP之後,他會送我們一個圓形的杯墊,杯墊上是天際一百的大樓圖案,用APP內建的相機對著這個平面的杯墊,杯墊上的大樓會在鏡頭前變成3D立體的圖樣,而且人還可以過去合照。這個真的是太強的設計了,我跟老婆玩得不亦樂乎,我第一次下載廣告APP之後捨不得把它刪掉耶!!

IMG_1288.jpg

IMG_1292.jpg

還可以跟立體模型合照

<廟街>

    我們從天際一百搭乘計程車來到廟街,這個是我指定要來的點。短短一公里的距離卻沒有直達的地鐵,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多,兩個人都餓扁了,花了28港幣來到廟街,縮短了我們餓肚子的時間。 但是搭計程車就被嚇到了,是有這麼趕時間嗎?香港的計程車和澳門有得比,相形之下台灣的計程車運將搞不好還有禮貌一點,香港已經很擠很窄了,又很多紅綠燈,明明每個路口都要停,但這裡的運將就是喜歡先催油門再急煞車,如果整條路都沒人要催油門就算了,明明前面是紅燈還要催油門再急煞車是哪招啊?該不會香港計程車換新車有補助吧。

    廟街因為就在旺角天后廟的旁邊因而得名,我想來看,是因為香港古惑仔電影很多都是用廟街當背景啊,還有周星馳的電影,我要來這個地方向火雞朝聖致敬啦!!晚上的廟街還是很熱鬧,旅遊書甚至建議晚上10點再來就好,當然我們沒有進去逛,來到廟街和牌樓拍個照,吃過晚餐就回飯店了。

DSCN9701.JPG

    老婆一路上對於我對廟街的情感非常狐疑,但是當年如果沒有火雞對食神的情義相挺,又怎麼會有撒尿牛丸的問市,又怎麼會有食神進到少林寺學廚藝,沒有食神到少林寺學廚藝,又怎麼會有黯然銷魂飯,火雞的金牙也不會有機會被槍打落最後變漂亮,沒有這些歷史,又怎麼會有牙醫系的產生,姐姐又怎麼會當牙醫,我又怎麼會來到旗山呢。今天這一切的,如夢似真,一切都要歸功於廟街提供了食神一個東山再起的環境啊!!所以我一定要來朝聖!!

    日記寫著寫著,不禁哼起了這首歌:「

情與義 值千金

刀山去 地獄去 有何憾

為知心 犧牲有何憾

為嬌娃 甘心剖寸心

血淚為情流

一死會有恨

有誰人 敢過問」

 

20170606 17:03 在旗山宿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