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區>


   打日記的同時我發現我根本就是坐在機艙中的搖滾區,我左邊坐了一個小女孩,前面坐了一個小男孩,兩個都大概四五歲左右。小女孩從平飛後就醒了,現在會PRN的大喊或大哭。前面的小男孩拿著ipad在玩他的電動遊戲,聲音沒有關。


   帶小孩坐飛機這件事永遠都不會有結論,到底是旅客應該體諒家長的辛勞,或是家長應該體諒遊客休息的權利,這永遠不會有答案。很多小孩派的人會捍衛說,小孩本來就不受控制,怎麼可以要求家長一定要整路沒有聲音。我是無法體諒也不想體諒,我本來就不喜歡小孩,也很注重自己休息的權利。你要我體諒一個小孩大吵大鬧是天性,恐怕我無法同意。


   我突然想起一個畫面,是我在日本搭火車的時候,有一個小孩哭了,當下爸爸的反應是抱著小孩走到兩個車廂之間,然後隔了很久都沒有回來,因為小孩還沒哄完。當下我覺得很感動,日本人是如此注重他人休息的權利。另一個故事是「在飛機上學會的是」這本書上寫的,那是一個已經退休的空姐撰寫飛機上的趣事,他說有一次全機的螢幕大當機,幾乎所有的大人小孩都因為沒有電視看而雞飛狗跳,只有一個媽媽拿著一本故事書,教小孩看故事。這個故事對應到我前面這個放任小孩玩ipad不想管,還把聲音放出來的家長,對比馬上可見。


   我只是突然很恐懼老婆想要生小孩這件事而已,我實在無法想像我會有耐心地坐下來跟小孩講道理。小孩在哭在吵,不就是巴下去就好嗎??XDXD

<澳洲航空>


   一大早起床,搭著飯店的接駁車來到雪梨機場國內航廈。雪梨機場相當大,不僅分國內和國際航廈,連國內都分出兩個航廈,其中一個專屬於澳洲的國家航空公司Qantas。這是我第一次搭乘Qantas,畢竟在台灣要搭到澳洲的航空公司機會不大,最好的方式是去香港搭。

DSCN9301.JPG

 

 

 

   Qantas的整個航廈也都幾乎電子化了,只要在Kiosk鍵入你的訂位代號,就可以Show出你的班機以及列印登機證。這次我們為了省錢,這趟從雪梨到布理斯本的國內線航班是用英國航空的哩程兌換的,雪梨機場飛布理斯本的班機幾乎半個小時就有一班,跟台灣的高鐵差不多密集。但是今天全滿耶!今天Qantas是使用波音737客機執飛,一架飛機載個180個人以上沒有問題,但今天全滿。

DSCN9291.JPG
   昨天我上網查詢行李額度,Qantas網站很人性化的一點是,你登入網站可以直接Key in你的訂位代號,他就會直接跟你說你的行李額度,不用在那裡看落落長的Terms and Conditions看完還不確定自己屬於哪一個額度的範圍。雖然是國內線而且機票用換的,但每個人的托運行李額度是23公斤。國內線報到時間的Deadline是起飛前半小時。

DSCN9296.JPG
   只是一個半小時的飛機,但Qantas還是提供簡單的早餐,裡面是一塊餅乾、一瓶牛奶和一碗麥片,可以把牛奶加進去麥片裡面吃。今天起飛延遲了約15分鐘,但是抵達布理斯本的時間正好是預計抵達時間,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轉機。

DSCN9294.JPG


<澳洲掰掰>


   布理斯本的國內航廈以及國際航廈之間有免費的Shuttle Bus。如果你前後段都搭乘澳洲航空,Qantas貌似提供你直接轉機的服務。但我們沒辦法,還是先把行李領出來,搭接駁車到國際航廈,再一次Check in

DSCN9324.JPG

DSCN9323.JPG

 

 

   澳洲在2013年開始試辦入出境不蓋入出境章。2013年離開雪梨,是我跟移民官要才有的。這次就真的什麼章也蓋不到了。我們很快就拿到登機證,寫完入關所需,布理斯本機場出境已經全面電子化,把護照嚕進去掃一下,就可以直接出境。

IMG_8938.JPG
   我們來到布理斯本機場的Plaza Premium貴賓室,吃飽喝足,還洗了個澡,要跟澳洲說掰掰了。今天我們又在貴賓室待過頭,離開貴賓室時已經是Final call,兩個人奔跑進入客艙。收假了。明年的二二七紀念日,我們要去哪裡呢?

20170304 1710(布理斯本時間)在長榮航空布理斯本往台北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飛機雪梨到布理斯本,布理斯本到台北

 

DSCN9332.JPG

番外篇: 回到台灣正好趕上機場捷運通車,台灣機場聯外交通正式邁向國際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