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機票是去年大約11月的時候,線上旅展在長榮航空的官網上買的。當時便宜艙等只剩一張,我讓太太刷,我自己用國泰世華長榮航空極致無限卡買打折票,後來太太的機票價格是19488,我這張票是20180。算是相當便宜的價格。

但是這些年胃口被哩程板養大了,雖然訂好了機票,但我還是密切在注意是不是有可以兌換的哩程商務艙。二月中的時候Avianca哥倫比亞航空的Lifemiles計劃有買哩程送Bonus的活動,當時我幾乎每天上網查機位,後來長榮航空放出了我們回程當天的商務艙位子,但是去程就一直沒有空位。經濟艙沒有,商務艙也沒有。我甚至跑去候補了國泰航空去程香港轉機的機位,也沒有候補上。最後只能接受事實,來趟八個半小時的屁股痛之旅。

長榮航空極致無限卡在桃園機場可以使用金卡會員櫃台報到,回程在布里斯本則是使用商務艙櫃台報到

DSCN9223.JPG

今天使用C5登機門

DSCN9226.JPG

在確定登機門之後,我們往Plaza Premium貴賓室前進。長榮航空極致無限卡如果持有長榮航空登機證,是可以使用The star貴賓室。但是太太沒有這張卡。太太的銀行提供一年進貴賓室的Quota是四次,有點少。到了Plaza Premium我一次拿出自己的新貴通PP卡和龍騰卡兩張,詢問是否可以一次刷我的兩張卡讓我和太太進去,櫃台很阿沙力的答應了。回程在布里斯本機場貴賓室,也是Plaza Premium,也是使用相同的方法進貴賓室。但不確定如果一次用兩張龍騰卡或PP卡這一招是否有效。因為進到貴賓室有點太過順利,我們就在裡面待到被Final call了...XD。到達登機門的時候剛好是登機證上的Boarding time,但是地勤已經在登機門找人了。

DSCN9228.JPG

登機會先經過商務艙。長榮航空飛布里斯本並沒有使用77W,商務艙是桂冠艙,少了皇璽兩個字,有些服務也變少,而且座位也不是反魚骨,隱密性較差。但還是可以平躺。

DSCN9229.JPG

登機進到經濟艙之後,心裡真是滿滿的不開心。今天的載客率不錯,應該有七八成,但是,還是有不少空位啊~ 可是長榮就是怎麼樣也不放出機位讓人家哩程兌換。商務艙也是還有空位的。我們被Final call上機,已經是最後幾個登機的旅客了,明明有看見空位,卻換不到位子。連Last minute都不放出來,我前一天還在查哩程位,確定真的沒有才網路報到的。真的是很小氣耶...

上飛機先看看腳距,還不錯啦,就是一般傳統航空的大小,對我來說只要桌子打開不要頂到肚子就可以了。

DSCN9235.JPG

還蠻有質感的毛毯跟簡單的耳機。

DSCN9237.JPG

把我嚇到的小螢幕,這個是十幾年前的CRT螢幕吧...XD。而且這螢幕之小啊,拿個雜誌當比例尺就知道。機上我第一次把整部CANO看完,好感人啊! 只是最後的人物介紹,字小到我完全看不懂...

DSCN9233.JPG

DSCN9241.JPG

來看一下安全卡,長榮使用A330-200客機執飛布里斯本,壞處是座位椅墊是舊型的比較硬。去年12月搭77W飛新加坡,當時對這座椅設計讚不絕口,這次搭到A330,屁股真的有點痛。但好處是2-4-2的座位排列,夫妻出門可以自己坐一個小空間。

DSCN9230.JPG

DSCN9231.JPG

免稅品預購。這次受姐姐之託,難得預購免稅品,原來真的有比較便宜!

DSCN9232.JPG

飛行資訊:
長榮航空 BR315 TPE-BNE
起飛時間: 23:40
抵達時間: 10:15 +1 (大約提早15分鐘抵達)
飛行時間: 8hr 22min (機上廣播)
機型: A330-200

飛平之後就送菜單了。

DSCN9242.JPG

DSCN9243.JPG

今天我選的是咖哩雞白飯,後來發現實體拍得不太美觀就不放了。簡單的經濟艙餐點,反正在貴賓室有先吃飽。

DSCN9246.JPG

吃飽後還沒關燈,先拍一下機艙。屁股痛歸痛,半夜的班機,帶足耳塞眼罩還是睡了三個多小時。

DSCN9248.JPG

看這個經濟艙的後艙,空位還不少...

DSCN9250.JPG

廁所裡的備品,經濟艙也有放牙刷牙膏在裡面,但為了環保我們是都自備啦。

DSCN9251.JPG

降落前兩個小時送來早餐。我選粥,還不錯耶! 調味調得剛好,也有魚鬆,下次自己帶肉鬆來就沒錯了哈哈。

DSCN9253.JPG

老婆點的海鮮餐

DSCN9255.JPG

吃飽不久就快要抵達了。

 

DSCN9257.JPG

DSCN9260.JPG

在台北的時候來不及拍飛機,抵達布里斯本趕緊補拍一張。

 

DSCN9263.JPG

整體而言算是不錯的飛行,屁股痛換不到票之外,空服員走飲料走得很勤,半夜看電影睡不著都還會喝到果汁,現在的頭靠都是三段式可以往內折,回程就沒有帶U型枕了。把椅子搖傾斜還是可以沉沉的睡上幾個小時。到布里斯本也不至於因為搭機精疲力盡。回程的班機是白天班機,回到台灣下午六點多,看了兩部電影睡了一個小時。直飛的班機票價又可接受,算是很滿意的一次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