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燃燒>

每次要出國前都是完全燃燒,這次真的達到了極致。星期三要出發。星期一我先在研究所報完了這個學期的進度報告,這也是最後一次報告了。研究進度報告一直到上個星期四才真正趕鴨子上架的動起來,真的很感謝指導教授李教授和博後學姊的幫忙,讓我可以安然渡過星期一的進度報告。但星期一結束之後我還是沒有辦法切換休假模式。

星期二看了一整個早上的門診,看到中午先開一台小刀,接著幫加護病房上課。上完課又有兩個乳房切片,再接著繼續做乳房超音波。做完又有一台急診刀,就這樣忙到五點,喘口氣繼續六點看夜診。今天星期三,一大早就開車去成大上課,老師很好心的幫我們另外加開統計課程,教會我們使用統計軟體。下課開車回旗山已經下午一點,查完房又預排一台小刀,接著看下午門診,看到下午四點提前結束開車回高雄,總算趕上了五點鐘的高鐵。只是中午那台小刀出了點問題,家屬完全沒有簽好手術同意書,也只好取消了。

幾乎每次出國前都是這樣的完全燃燒,上個月要去胡志明市之前也是,老婆幾乎沒日沒夜地趕工。這次我跟老婆說我完全沒有時間做功課,要去哪裡玩就交給她安排了。

<六年後再聚>

這次到東京是要去參加亞太疝氣醫學會,這是亞太地區一年一次的疝氣研討會,上次參加這個會議已經是六年前了,2010年由部長帶隊,我、小曹學長、君平學長和建廷,四個人跟著一起到了首爾,那一次部長還丟了一個topic讓我投稿,那是我第一次在國際會議用英文口頭報告彰基關於疝氣的一些成果。那次之後我就沒有再參加過亞太疝氣醫學會,這之中疝氣醫學會好像也有點跌跌撞撞,有一年好像預定在泰國舉辦,結果遇上泰國大水患,整整延遲了半年多才重新舉行。

DSC07019
六年前同一個會議在首爾

其實台灣在疝氣方面的發展已經是相當先進了,在台灣的疝氣研討會已經夠水準,但有時候還是不免懷念起六年前那第一次參加國外醫學會的興奮感和收穫,也因此,很久以前就開始注意疝氣會議的消息,這次我是打定主意要來參加。

DSC07173
六年前第一次在國際醫學會議上台口頭報告

六年前的四個人轉眼間已經成人夫了,這次大家更是攜家帶眷的參加,小曹學長和君平學長連小朋友都帶來了,還沒出發大家就已經開了一個群組,約好在東京找一天晚上要去無限放題。這次還加了政諺夫婦和翔晨夫婦,陣容越來越龐大也越來越熱鬧。我自己覺得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會議,不僅可以學習新知,還可以和大家敘舊。

<樂桃航空>


20161026 MM1028 桃園-羽田 樂桃航空搭乘日記


這是我第一次搭樂桃航空。樂桃航空在廉價航空界一直享有盛名,搭過樂桃航空的人都是讚譽有加。這次總算可以體驗看看,畢竟對於LCC,許多都是褒貶不一,只有樂桃,無論網友評價或是實際上的載客率都名列前茅。

相隔一個月我們又回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這對高雄人來說真的是很不方便,但今天下午我門診,老婆也要上班,只好趕門診後的高鐵前來,目的是為了多上一天班,多看一節門診。畢竟停診對病人來說不方便,對醫院也不好意思。

今天時間接得剛剛好,來到樂桃航空的報到櫃檯還有很多人在排隊,樂桃航空在桃園機場由長榮地勤代理,和香草一樣,也和香草共用第一航廈的一號報到櫃檯。今天地勤的速度很快,我們大概只排了十分鐘的隊。這次兩個人的機票加起來是4600塊錢單程含稅,主要是開會有西裝,我們買了20公斤的行李。另外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的是,我們幹嘛買位置呀?

2016Tokyo 086

昨天在印行前通知的時候我想到五個月前的那個晚上,兩個人很衝動的決定要來東京開會,那天剛好是樂桃航空大特價的最後一天,我們直到晚上11:30才想起來,匆匆忙忙打開網頁,想沒多久就直接訂票了。收據上的刷卡日期還是半夜00:05分,因為我們幾乎是在23:59才完成訂票。後來老婆隔天跟我說訂完票整個人都開心了起來,想到可以搭飛機,目的地又是日本,就讓人很期待。

我們照例在桃園機場貴賓室吃了晚餐,今天登機門在B1,距離出境手續最遠的地方,但這還好啦,尤其如果跟倫敦希斯洛或香港機場相比,桃園機場還是小巧可愛。在等電梯下到候機室的時候遇到了兩個日本人,我笑著跟他們說「Welcome to Taiwan」。他們說他們只來台灣一天,白天下飛機,跑了一整天,現在就要回去了,真是太辛苦了,但廉價航空密集的班次也串起了台日之間的交通,讓兩國的交流往來更為頻繁方便。

DSCN9050

樂桃航空比照大部分的LCC使用A320班機,就是3-3六排座的小飛機,和上個月搭過的香草相比,我覺得椅距好像好一些,前後距離寬了一點點,雖然可能只是幾公分的距離。另外放置雜誌的格子是在頭上的後面,不是腰部的後面,稍稍替腳步空間騰出一點點的距離。但椅距這種東西除非找到實際的距離資料,否則一切以當下的心情和直覺為主。

DSCN9059

樂桃航空是以桃紅色為主題色,空服員的制服也是一樣的色調。我覺得樂桃航空的空服員比香草還來得笑臉耶,台語叫好笑神,就是你和他講話他們都笑笑的。臉最臭的大概就捷星的了,酷航空服員的臉也沒什麼笑容,大概新加坡人比較歹逗陣吧?哈哈

樂桃航空還有一個好處,根據網友分享,樂桃航空是允許機上外食的,就是你可以自己帶東西上飛機吃,還有人分享從免稅區包了一碗牛肉麵上飛機,但我們沒有這麼誇張,只帶飲料。之前搭酷航,因為禁止外食,我還要躲去廁所喝麥香紅茶,樂桃機上不用,而且空姐也有看見我的飲料,沒有說什麼。

DSCN9082

出乎意料的,樂桃居然沒有滿載,今天大概只有六七成滿而已,大概是因為時段不好又平日。但這實在是我料想未到的,畢竟PTT航空版每個月的日本航線載客率報表,樂桃載客率都是八九成以上的呀!但這也讓我們又賺到了,兩個人可以坐一整排,空間距離就更大了。直到現在我對於樂桃的空間和服務是很滿意的,椅距堪用而且又可以外食,LCC這樣已經足夠了。而且我們還在機上買了樂桃航空的飛機模型和小熊哦!

DSCN9079

20161026 22:08(台灣時間)在樂桃航空往東京羽田機場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白天上班=>高鐵到機場=>桃園到東京

<東京羽田機場>

上一次來到東京羽田機場是兩年半前了,那一次訂到達美航空飛舊金山的便宜機票,來到東京轉機,而且機票很好玩,是由成田機場飛抵東京,由羽田機場出境。那次我就在橫濱過境一天之後,逛了橫濱媽祖廟,在半夜由羽田機場起飛前往美國。那一次對羽田機場沒有太大的印象,半夜起飛的飛機,大多的免稅店和餐廳都已經拉下鐵門,我在羽田機場洗了個澡就等時間登機了。儘管如此,羽田機場在這幾年不斷的出現在各個機場評比的前幾名,像是最好睡的機場,或是旅客流量最大的機場...等。

DSCN9100
羽田機場的挑高航廈

樂桃航空的飛機提早了約15分鐘降落,但機場實在太大了,飛機在跑道上滑行了大概15分鐘,打開機門的那一刻正好是半夜一點,就是飛機預計抵達的時間,我跟老婆說日本人就是日本人,連飛機都可以準時呀!

2016Tokyo 082
和政諺搭同一班飛機

羽田機場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乾淨整潔,雖然日本的每個機場都是這樣,但羽田機場挑高的天花板和特別亮的日光燈,讓剛下飛機的我們感到很舒服。而且航廈的大落地窗可以把飛機拍得一清二楚。今晚我們有感受到日本對台灣護照的友善。我們在機上就已經預寫好了入境表格,沒有等待很久就輪到了護照查驗,移民官居然沒有把我的台灣護照套拿掉耶!拿到行李等待安檢的時候,海關也只看了我們的護照一眼,收走填好的未申報單,沒有要求另外的檢查。旁邊有西方人被翻了好久。也有亞州人沒有被翻行李但盤問很久。其實我知道這只是案例啦,但這讓已經一年半沒有回來日本看看的我,小小開心了一下。

DSCN9103

DSCN9105
拍飛機超方便

<日本計程車>

八個月前我們在半夜抵達曼谷機場,那時候很緊張,四處詢問計程車,一定要「By meter」。三個月前我們在晚上十點多抵達澳門機場,計程車從機場到金沙城短短三公里的路程,坑了我們100塊港幣。上個月我們也是在半夜一點多抵達胡志明市新山一機場,為了不讓計程車坑錢,等公車等了一個小時,在確定公車真的不會來之後,才戰戰兢兢地搭上一台當地評價比較好的Vinasun計程車,幸好是「By meter」。泰國也好,澳門、越南也好,旅客之間不停的互相提醒,一不小心就會被當成計程車的肥羊。「By meter」,跳表,這種在台灣再平常不過的理所當然,卻需要在旅客之間互相提醒。

今天我們一樣半夜一點多抵達東京羽田機場,下了飛機完全沒有懸念沒有疑慮,直接走到計程車的排班門口。計程車排班是在入境航廈的地下室,有分進東京市區和到橫濱方向的兩種排班。我們訂了一間離機場兩公里多,很近的飯店,拿了飯店名字給安排車子的人員,他點了點頭,要我們走到橫濱方向的候車處。計程車司機話不多,看了位置跟我們點點頭,幫我們開車門,再幫我們把行李放進後車廂。計程車司機就是電視上看到的那樣,警察帽、西裝皮鞋和白手套,一副紳士樣。

一上車就看見大大的跳錶視窗了。東京有夜間加成,車資不便宜,短短的3公里就要約台幣400塊錢,但我卻付的心甘情願,因為銀貨兩訖,大家說好的公定價,不要把旅客當肥羊,再貴,該付的還是得付。日本的國民水準真的不是其他國家可以相比的。很順利的,我們在飛機抵達後40分鐘,已經進到飯店房間內了。

DSCN9109
半夜的飯店大廳,我們住JAL hotel Haneda,算是很有名的連鎖飯店。

20161027 23:26 在東京神保町飯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