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的享受>

雖然連續兩天都寫到我們住的飯店了,但我實在不吝嗇的再寫一次,因為我們真的覺得我們訂對了!!今天集合地點就在老爺酒店裡面,所以我們是全團最晚集合的,其他人都需要早起讓旅行社載過來,只有我們可以慢吞吞地起床悠閒地吃過早餐再很愜意的走向碼頭。但去是一回事,重點是回程呀!!當船駛入碼頭的時候就代表我們的飯店到了,我們還完毛巾就直接回房間洗澡休息,還可以把握一下時間,但是其他人還需要搖半個小時的車程回去各自的飯店洗澡。

 DSCN9199-1.JPG 

上圖: 下午回到碼頭,桃桃穿著泳裝就可以回房間了 (自己的老婆自己看就好,泳裝照就馬賽克一下...)

我跟桃桃說明天早上一定要留在飯店裡好好看一下老爺的風景,體驗一下老爺酒店的各種設施,不然實在太可惜了。入住這麼好的酒店,隔音、設施、房間裡的清潔措施都做的超好。不僅床好睡,而且我連兩天都從浴室搜刮了洗髮精沐浴乳,全都是Made in Taiwan的盥洗用具,超讚的!!

DSCN9197.JPG 

上圖: 我們住的老爺大飯店海景

我想這是我出國旅行住過數一數二好的飯店,而且一住就是三晚。我跟桃桃說我住過最高級的飯店大概就是墨爾本的Crown Plaza酒店,那一次跟著老大去到墨爾本開會,住在這裡而且一住就是六個晚上,但我也記得一分錢一分貨,那次的團費好像快八萬塊,七天。至於我自己自助旅行就很少住這麼好的了,印象中印尼巴淡島的Holiday Inn Resort和俄羅斯莫斯科喜來登大飯店是我很喜歡的兩間酒店,其他就沒有甚麼可以一下子就想起來的飯店。但這兩間我也都只住了一晚,不像墨爾本和這次的老爺酒店是品質好而且長住好幾晚。

雖然老爺酒店的團費硬是比其他的飯店貴上許多,和尼莫的家比起來更是一隻大雞腿,但我真的覺得這個錢花得有值得呀!!

DSCN9196.JPG 

上圖: 回程的時候從海面上拍我們的飯店

<牛奶湖>

牛奶湖是我們這次最期待的景點,對我來說原因無他,就是他特別好記啊哈哈。在一堆看起來海底風景很像的珊瑚環礁區中,牛奶湖硬是和其他人不一樣,這當然讓我印象深刻啦。

DSCN9108.JPG 

上圖: Tiffany綠的海面

相傳牛奶湖裡面的泥礦是古早古早以前在這裡曾經有火山而且爆發,爆發之後岩漿順著山壁流到這個環山群繞的海域哩,岩礦因此沒有流失而沉積在這裡。牛奶湖的水色是Tiffany綠,就是我和桃桃喜帖的顏色,原因就是陽光照射入海底反射出來的顏色,超級漂亮。

DSCN9112.JPG 

到牛奶湖的時候旅行社人員先跳進水裡用浮板挖出一堆牛奶泥到船上,大家在船上先脫下衣服只著泳裝,把全身塗好牛奶泥之後下水洗掉。導遊說牛奶湖的泥漿好處就是看你想塗在哪裡,邊塗邊喊「大」,接著你塗抹的地方就會變大。桃桃說他想塗在胸部,馬上被我制止,我想還是我懂得欣賞就好,實在不用太招搖還分大家看啦。至於我嘛,只有很注意不敢塗在嘴巴和舌頭上,我講話已經不是很清楚了,我怕塗完變大舌頭。

DSCN9120-1.JPG 

上圖下圖: 塗牛奶泥塗得不亦樂乎 (一樣馬賽克)

DSCN9121-1.JPG 

DSCN9124-1.JPG 

我覺得這還是一個很棒的旅行體驗,看著桃桃塗抹在身上變成白色泥土人的樣子真的超可愛,我也顧不得相機可能浸到海水的危險,趕快拿起相機幫桃桃拍幾張照片。而且這也是一種很環保的旅遊方式,先把身體塗抹全身,體驗一下牛奶泥天然SPA,再跳進海裡把牛奶泥洗掉,泥漿重新沉回海底,如此讓牛奶湖的泥漿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真的很棒呀!!

牛奶湖是我唯一一個把相機套上防水套帶下水照的地方

DSCN9132.JPG 

DSCN9126.JPG 

DSCN9129.JPG 

DSCN9144.JPG 

DSCN9135.JPG 

<餵食秀>

今天的第二站是餵食秀,當地的人都知道哪個海域會有較多的特定種類的魚出沒,今天餵食秀的地點就是當地的保育協會圍圈出來的一個海域,導遊發給我們吐司,教我們進入海水的時候把土司揉成一團圓形的握在手掌心裡,下到海水裡的時候用大拇指和食指一次抓一點吐司麵包出來丟,魚就會圍過來了。

我和桃桃一樣手牽手沉入海面,魚超多的!!而且看見你握在手上的吐司還會自己過來搶,我的手還直接被魚咬了一口,是不會怎麼樣啦,但這魚也太愛吃了。我也盡量把我的吐司丟在我們兩個的正前方,這樣桃桃也可以看見一樣多的魚。除了這不知名品種的愛吃鬼魚之外,我們還一直追著一種長長尖尖細細的藍色魚,另外偶爾還會有彩色的魚,雖然我懷疑那可能是變種的,但桃桃一樣會搖一搖我的手,指著她想分享的畫面跟我說「彩色的」。

DSCN9161.JPG 

上圖: 其他景點一樣沒有照片,這是開船途經德國水道

<大斷層>

現在我的腦海裡還久久無法忘記大斷層的壯觀。平常我們可以在陸地上看見從海中直接聳立而上的高山岩壁,但今天在海裡也看見這樣的景象,那場景更是壯觀。

大斷層是整個帛琉行程中唯一一個在外海的行程,風浪也是最大的,只要一不小心,放鬆了腳忘記打水了,都可能被洋流帶遠。但我覺得我們的導遊蠻有經驗的,邊游的時候會邊跟我們說游慢一點,一開始我們比較晚下水,以為落後了,我和桃桃打水打很快,沒想到一下子轉頭才發現導遊帶著的一群比較怕水需要靠浮板的團體在我們後面。

大斷層的一邊是淺約三四公尺的珊瑚礁,但另一邊就是直接往下數百公尺深不見底的海洋,就真的像是陸地上的斷層一樣,只是斷層另一頭的深度讓人有時看了不免頭皮發毛。珊瑚礁的這一側我們覺得甚至比昨天看的都還漂亮,那顏色的繽紛和多變,伴隨熱帶魚漫游其中,還會有藍色的貝類在珊瑚礁中一張一闔。但另一側就是深達數百公尺的海溝。偶有看見生物生活其中。我們順著這個深淺交界的地方往前游,大概游數十公尺之後,還來不及讚嘆大自然的奧妙,導遊就說上船了。

但其實這也是我覺得有點緊張的一個景點,主要是在外海,要把桃桃拉好,風浪很大,好幾次我都覺得要加緊打水的腳步,才不會偏離大家太遠,也有好幾次我都覺得海浪就在我們的上面要把我們淹過去了,直到浪過了我深吸一口氣才發現原來吸氣管還在水平面上,我還可以自由呼吸。另外我也想讓桃桃好好看看下面的風景,在大斷層的途中我們兩個空出來的手一直沒停過,比著底下變化萬千的美麗風景互相分享著。

DSCN9153.JPG 

上圖: 大斷層只能靠想像了,這是途經形狀像鯨魚的鯨魚島

<長灘島>

這裡不是菲律賓的長灘島,是帛琉群島中一個景點,退潮的時候這裡的海面會露出長長的海灘連接兩座島嶼,因而取名「Long beach」。長灘島的沙灘是細沙,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閃閃發光,配上淺綠色的海水和淺藍色的天空,點綴著白雲,成了一幅怎麼拍怎麼漂亮的風景。

DSCN9169.JPG 

上圖: 超犯規的吃飯風景

今天我們用餐的地點就在長灘島,今天的用餐環境比昨天還要更好,因為今天的空間比較大,島上的木桌椅設施也比較多,不像昨天我們跑去做堤防了。另外長灘島的蒼蠅也比較少,今天終於不用一邊吃飯一邊很緊張的趕蚊子,飯菜都三口併兩口吃。

更多長灘島的照片:

DSCN9176.JPG 

DSCN9179.JPG 

DSCN9178.JPG 

DSCN9186.JPG 

DSCN9182.JPG 

DSCN9193.JPG 

DSCN9191.JPG 

<鯊魚餵食和干貝城>

這兩個地方和早上的餵食秀其實都是自費行程,每人每趟是50塊錢美金,但雖說是自費行程也有點半強迫,畢竟人家都出海了,你總不能說這個我不參加,就在船上等吧!!但我覺得這50塊錢花得很有價值。就像上次我去關島,那時候我還是窮學生,花了100塊錢美金參加了潛水的行程,是真的穿著防寒衣背著氧氣筒由教練帶著潛入海底,其實那一年在關島玩什麼我已經不太記得了,但穿著防寒衣背著氧氣筒那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

這次看鯊魚也很新鮮,因為鯊魚就在我們下面距離不到一公尺的地方,海水還有放大效果,導遊下去丟出魚餌之後鯊魚就圍過來了,數目還不少,有好幾次鯊魚往我這邊游過來我都很怕他會抬頭咬我一口。幾天來第一次我感覺到幾乎每個人都是屏氣凝神,不管平常導遊的話配合或不配合的人都一樣。

終於大家看完鯊魚之後平安的回到船上了,我只能感謝今天全船的人沒有女生剛好月事來報到,不然我想我們應該很難脫身。沒有啦其實書上寫鯊魚是一種很溫馴的動物,還說他比小丑魚溫馴。但我是不太相信啦!!鯊魚這麼惡名昭彰,我想短期之內要洗刷他的冤枉可能不是這麼容易。

離開鯊魚城之後我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干貝城,這裡海底盡是好幾公尺大的干貝,可以說是干貝的祖先。剛潛進海面的時候我還以為這些是化石,沒想到導遊直接表演給我們看,直接潛入海底摸干貝的唇,干貝就真的把殼閉合了,把導遊的手咬住讓導遊上不來了。沒有啦,但這次不是我唬爛,是導遊唬爛騙我們的,過了長久的演化,干貝的唇已經把它的殼擋住了,所以不管再怎麼把殼閉合也都不會把人咬住,只是導遊在表演的那一刻我真的有嚇到耶!!還想說把導遊拉出來的時候手會不會斷在裡面之類的。

然後導遊依序問有沒有人要潛下去摸干貝的,導遊可以壓著我們下去,直到摸到干貝的時候再把人拖上來。當然要在海上先把救生衣暫時脫掉。桃桃超棒的,桃桃有讓導遊壓下去摸,我知道這是安全的,所以我也鼓勵桃桃下去,只是我就拿著救生衣在海面上等,直到桃桃下去摸到干貝了上來了,前後大約五秒鐘,趕緊把她抱住讓她浮在水面上呼吸一下,再替她把救生衣套回去。桃桃說她會憋氣,所以不可怕,只是耳朵因為水壓的關係超痛的。桃桃真棒!!

<帛琉旅行>

結束完干貝城的行程,這次來到帛琉的兩天出海行程到此告一段落,雖然意猶未盡,但我想這樣的行程剛好,再多一天我大概也沒辦法。回到岸上的時候,我只要眼睛閉起來就覺得在晃,就像還在船上一樣。而且我也覺得他們行程安排真好!!就是由淺入深,從比較普通的珊瑚礁看到很壯觀的大斷層,再壓著我們下海看鯊魚摸干貝。

大家都知道帛琉團都是在台灣各個旅行社分別揪旅客,揪到了之後到帛琉當地再合團。但是看來台灣的旅行社感情沒有很好,因為我們沒有遇到很多其他團的旅客,反而和我們一起出海的都是中國人。

當然和中國人一起出海也沒甚麼不好,大家短期相遇也都客客氣氣互相幫忙,像是在上船的時候幫忙接過東西之類的,他們也大多是夫妻或朋友,來到帛琉當地才認識的,當然只要中國人不要認識的人一起出現大多都還好。只是中國人還是不太尊重別人,他們的菸癮時在大到想讓我祝福他們早日得肺氣腫。像是連著兩天我們都會先到無人島上放食物,助手也下船幫忙烤,我們會先去另一個景點完,回來剛好午餐煮熟。這下東西的時間大概一分鐘,中國人也會點起菸。而且我和桃桃都已經很故意的用浴巾遮住口鼻還用手一直搧風了,但中國人無感就是無感,完全不會因此把菸熄掉。今天我們吃晚餐在尼莫的家樓下餐廳的大廳,他們也在室內抽菸,這大概是我這兩天搭船最痛苦的事。

不過也遇到一些台灣人,一對夫妻來自台南和我們一樣搭華航四天三夜,另一對住南投市,也和我們一樣住老爺,那老婆很神奇,懷孕未滿三個月還是雙胞胎,居然還來這邊浮潛,讓我瞠目結舌。最厲害的是今天有三個來帛琉做生意的阿伯,水里人,直接跟我說他看我們的談吐應該是在當醫生的,這是算命仙嗎?!

這次來到帛琉,我們的導遊洋洋感覺是一個很有經驗的人,不管是行程安排、每個景點的環境安全都顧得蠻好的,昨天第一次下水的時候,久沒浮潛也沒游泳不免會緊張,尤其又是在陌生的海域,但浮潛的時候就會一直聽到導遊大喊「洋洋的朋友游過來這裡」之類的話,就會讓我們比較有安全感。

今天和桃桃算了一下團費,聽說在當地這樣出海一天大約是300到400塊錢美金,我想這個價格應該是需要的,畢竟一整天就是八九個小時的行程,附午餐和交通。像我們這樣來,出海兩天就20000台幣了,加上機票,還住老爺,在台灣直接報旅行社還是比較划算。至於單價這麼高,我們加一加一個人四天大概就要40000台幣,應該是帛琉的物價和花費真的就這麼貴。

<晚間散策>

我們一樣先回飯店洗好澡再出門吃飯,今天一樣吃尼莫的家樓下的餐廳,但今天的菜色比昨天更好,有螃蟹、有魚和魚湯、青菜也有兩樣,因為我們報雄獅的團是比較高級的,因此我和桃桃還有另一對夫妻還有明蝦和另一種螃蟹,今天我光蟹腳就吃了三隻,又肥又大的那一種。

今天附贈按摩,我和桃桃趁著時間空檔跑去逛帛琉市區。但說是逛街,其實也沒走幾公尺,但我們在距離WCTC更遠的地方找到了看起來比較好買的紀念品店,是一隻寫有帛琉的鯊魚和一隻帛琉國旗。只是桃桃管很嚴,嚴格控制我要放在我房間紀念品櫃的量,他說這不是當地出產的,應該都是Made in China,可是我沒有要買當地特產啊,我只是要買一個有帛琉特色的東西回去放,搞不好買到Made in Taiwan的,但我的紀念品需求就不是當地特產,而是有當地特色的擺飾品。

桃桃管好嚴喔,慘了慘了以後我的紀念品櫃蒐集速度要開始牛步化了。

DSCN9204.JPG 

上圖: 這是帛琉鬧區大街上的一間診所 (應該是中小型醫院了)

今晚還附有半小時的按摩,我覺得按的很普通。旅行出門在外也按摩過不少次了,甚至還在印尼巴淡島按過傳統的東南亞按摩,但是這都比不上去柬埔寨吳哥窟那一次,不知為什麼印象特別深刻,感覺柬埔寨按摩就是輕輕柔柔的但是都有按到那些點,不像有些就只是蠻力而已。當然印象最差的就是彰化秀傳旁邊有一家穴道按摩,按完讓你覺得痛又沒有舒爽,我去過一次就再也沒去過第二次了。

DSCN9208.JPG 

上圖: 路邊一個喝醉酒的老人幫忙拍的

<最後一夜>

其實在台灣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桃桃也是,下周她有研究所Seminar,我的研究所也是學期最後一周要Final report,然後因為這一周出國的關係我都沒排刀,下周已經排了十台刀包含四台全麻手術,還有要重新小幅修改我們的婚禮MV,好方便在星期日的歸寧宴上播放。好多事情卡在一起,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又能像這四天一樣停下腳步休息。

但其實這樣玩也蠻累人的,桃桃回到飯店之後大概十一點就已經不省人事,我是因為日記積欠兩天了還是撐著眼皮完成。但是可以飛離台灣、手機關機,甚至是這樣一個連Wifi都沒有,強迫我們要休息不當低頭族也不能處理事情的地方,感覺真的還是蠻爽的。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好不想回去面對現實呀!!以前我都跟桃桃說,我旅行從來不需要收心的,只要常常出國,你就會漸漸的不把搭飛機出國玩當成很令人興奮的一件事,自然就不會像小學生郊遊一樣出發前一個禮拜心就先飛出去,但是現在我在國外卻越來越常在最後一夜感到依依不捨,真是的,大環境真的太差了。

DSCN9202.JPG 

上圖: 老爺大飯店的飯店大廳

20160109 01:22AM 在帛琉老爺大酒店中

今日行程: 牛奶湖→餵魚秀→大斷層→長灘島午餐→鯊魚城→干貝城→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