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船神社>

   今天的第一站來到貴船神社,這是老婆吩咐的景點。去年楓葉季的時候,岳父岳母大人來貴船神社,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加上貴船神社是京都的三大雪景,於是老婆指定要來。可惜遇上暖冬,今天的貴船神社沒有雪景。

DSCN0312.JPG

   我們從飯店徒步到京都地鐵四条站,搭地鐵到最後一站國際會館,再轉公車約20分鐘可以到貴船口站。從這裡還必須轉搭接駁公車,行車時間約五分鐘才會抵達貴船神社。真的是一段轉車轉到亂七八糟的行程,只為了看一眼貴船神社門口那兩排紅紅的燈籠。

DSCN0317.JPG

 

DSCN0327.JPG

DSCN0345.JPG

 

   下了車,我們沿著小溪走,小小的溪床上有幾個層次不同的小瀑布,有點像縮小版的奧入瀨溪。大約一百公尺的徒步,我們來到貴船神社。今天是下雨天,星期一,遊客不多,幾乎沒有當地人,可能上班去了,可能上課去了。也幸好如此,我們才能拍到沒什麼人的紅燈籠空景。否則要拍這空空蕩蕩的階梯,有很大的難度呀!光是一群人四五個人來,就要拍上好久了。反而這裡遇到了一堆台灣人,那氣勢壓過了中國人。

DSCN0358.JPG

   拍完了貴船神社的紅燈籠,大概就結束了。爬上階梯就是一間普通的日本神社了。這裏有比較特別的求籤方式,隨便抽一張紙,放在水上,會有字慢慢浮現,但是要200日円啊!你在臺灣媽祖廟求籤,什麼時候要付錢了。

DSCN0389.JPG
DSCN0391.JPG

<恭送太座>

   這幾天在日本,看老婆一邊玩一邊關心台灣的武漢疫情,我是又生氣又心疼。我只是覺得,不管工作是什麼,為什麼要把工作看那麼重呢?這可是會危及醫師安全的事情,不能雲淡風輕的擺一邊嗎?感染就感染啊,疫情蔓延就疫情蔓延啊,醫師也是人,保護好自己,為所當為就好了,我一點也不希望老婆盡力而為,更不支持他凡事衝第一。


   離開了貴船神社,回到京都車站,老婆要先回台灣了,我們買了午餐讓她帶在路上吃,看好了Haruka的月台,老婆要回台灣,明天值班奮戰啦!

<奈良半日遊>

   奈良是臨時更改的行程。昨天在美山,我看姊姊弟弟意興闌珊的樣子,突然發現如果排兩天的京都神社之旅,應該會被白眼。13年前我來到關西,有一天的時間待在奈良,玩了鹿,去了東大寺,還買了一件奈良的大佛衣服給弟弟。弟弟的名字有個良,因此愛不釋手。昨天我想想,隨手查了一下京都到奈良的交通,反正中午也是要送老婆來到京都車站,老婆離開之後,我們就往奈良前進!


DSCN0420.JPG

   下了近鉄奈良車站,我還跟姊姊弟弟說,我不確定冬天加上下雨天,會不會有鹿出現,結果走沒幾步就看見鹿了。再沒幾步就看見有小攤販在賣鹿仙貝。老闆是一個看起來很不討喜的日本阿北,弟弟第一次買鹿仙貝,沒有預料到鹿會有多兇,阿北也不幫忙把包裝紙撕開,弟弟買完還一味的邀弟弟趕快遠離他的攤位,真的是很沒有義氣。

DSCN0439.JPG

DSCN0433.JPG

   本來看起來很好玩的鹿,瞬間就把弟弟嚇到了。因為弟弟一拿起鹿仙貝,全部的鹿馬上圍了過來。很像孤魂野鬼要搶食普渡一樣,我的褲子口袋還被其中一隻鹿咬,這些鹿真的很沒大沒小。弟弟的第一包鹿仙貝很快地就被搶食完畢。我想如果弟弟沒有當場分完,我們應該也走不出那個區域。或是可能會帶著一群鹿一起到東大寺。我們繼續往前進,必須要在東大寺關門之前帶姊姊弟弟去看看東大寺。

DSCN0466.JPG

 

   我們轉彎來到東大寺大門前面的路,這裡有一些商店,店裡有賣鹿仙貝。弟弟先買了兩包,用塑膠袋包好放在包包裡,商店外面的一堆鹿就直接跳過他們了。基本上看到人就跟過來的鹿我們一點也不喜歡,很不討喜。我們往東大寺的門內走,經過了古色古香的牌樓,進到大殿。

DSCN0475.JPG

   我隨手一查,奈良的歷史已經有1300多年,西元710年,日本的古都就在這裡,時稱奈良時代。東大寺也是在那個時候修建的。後來戰亂的關係,東大寺被夷為平地,直到西元1700年,東大寺才重建完畢。整個佛寺的建材都看得出歲月的痕跡,古色古香的木頭,看似有些斑駁卻又依然堅固的樑柱,真的很讓人震撼。弟弟直說看了很震撼,很喜歡。幸好,這個奈良半日遊的行程是來對了。

DSCN0488.JPG

   我帶著姊姊弟弟進到東大寺的大殿,我向他們預告我很喜歡東大寺大佛,果然,相隔13年沒見,大佛依然莊嚴的端坐在這裡,讓事前還嘻嘻哈哈的三個人完全不敢再造次。我們繞了東大寺的大殿一圈,每一尊佛祖都好漂亮,還有佛祖左後方樑柱裡的那個洞,現場還有一些台灣人在試著鑽。

   東大寺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賣店了。我們待到下午五點關門的時候,結果走出來的路上經過賣店想要逛一下,日本店員說已經要關門了不賣了。再走出大街上,東大寺門口的商店也都紛紛拉下鐵門。到底是有多不愛賺錢啦!如果是台灣人,一定開到七晚八晚,搞不好還加開夜市。

DSCN0534.JPG

DSCN0546.JPG

20200128 924AM在京都格雷德一號酒店四条大宮三人房中
今日行程:貴船神社=> 奈良玩鹿=> 奈良東大寺

<奈良晚餐>

   晚餐就地在奈良解決了。近鉄奈良車站旁邊有一條逛街的路,我們走沒幾間,就有一家大國藥妝的店員操著台語口音給我們折價券,還跟我們說對面的定食不錯吃,免費加飯。我們就在這裡用晚餐了。就是很像勝博殿的店,飯、湯和高麗菜絲都免費加,弟弟點了一個超級大的加大日式豬排,料理之前店員還要先把生豬肉拿出來讓我們確認。我說幸好弟弟不是買加大雞,不然他抓一隻雞來給我看我會嚇死。


   大國藥妝的店員超會招呼的,一對來自台灣的母女店員,慫恿著讓姊姊跟弟弟足足買了三萬多塊錢的藥妝,真的是太厲害了。我們搭著近鉄回到京都,提前一站在「東寺」站下車,弟弟還抽空大了個便,回到飯店也快晚上十點了。

<高級三人房>

   早上老婆回台灣之後,今天我們住同一家飯店,但是換到了一間三人房。這家飯店真的很優,除了環境乾淨之外還有他的服務,可以知道他們交班完全是很確實的,早上離開前我們寄放了大行李,櫃檯有跟我們說是608號房,晚上回到飯店,櫃檯可能看我們三個人,就直接拿了608號房給我們,然後告知行李已經幫我們送進房間了。


   今天的房間在日本的規格來說真的是超大間!三張加大的單人床併排之外的空間,還足夠我們打開四個大行李,還有一張小桌子和椅子。而且很乾淨,西批值爆表,這樣一間三人房一個晚上才台幣兩千塊錢左右,真的很划算。

   三個人洗洗澡聊聊天,明天可以睡到自然醒,潮爽的!

DSCN0550.JPG

20200129 1055在關西機場第二航廈樂桃航空候機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