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出發>

   這次大概是我出國旅行的歷史上最莫名其妙的出發,連打日記的同時我已經在回程的飛機上了,我都還不知道為什麼會跑去福岡。一開始是老婆要去東京開會,五六日三天兩夜,可是我星期五晚上有個演講,勢必是趕不上去東京陪他了。本來我已經訂好了演講會場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的住宿,後來有一天我無聊看機票,發現福岡出發回程的時間好棒,而且票價很合理,我就開始心癢了。

   大概看了三天吧,猶豫了很久,歷經去程虎航漲價又降價,回程的長榮航空則是位子一直都在,出發前一週,星期六,我跟老婆在台北晶華的飯店,我問完老婆,她說好吧去吧,我就訂了。這幾天福岡的住宿好貴呀!不知道是有什麼活動,後來Crown Plaza放出了點數房,我先訂好點數房,隔了三天,也就是出發前四天,東橫inn釋出了兩間禁菸單人房,房價是很棒的8000日円,就這樣總算搞定了機加酒。

   本來我也很猶豫要不要回嘉義陪姊姊,一直到出發的這一天我都還在舉棋不定的心情上搭上機場接送,但是機票都訂了,就出發吧!

   為什麼是福岡呢?因為我只有兩天一夜,所以最重要的,機票要便宜呀!台灣虎航單程機票3000有找,加上回程我用哩程兌換,來回機票只花了4000塊錢。其次,時間不多,所以一定要早去晚回。我去程班機抵達福岡是早上十點,回程班機從福岡出發是晚上八點,整整的兩天,時間很美好。第三,是機場交通要方便。東京大阪市區距離機場都要一個多小時,光是拉車就去掉大半天了。而福岡機場距離市區居然只要地鐵5分鐘,巴士也只要18分鐘,這可沒什麼好挑剃得了!

   七年前我來到九州旅行,曾經短暫過境博多大概十分鐘吧哈哈!就是來轉車而已,這次第一次造訪這個九州的門戶。

<台灣虎航,真母湯>

   這次定義庶民之旅,一切一定要便宜為主。我在台南演講完,搭乘高鐵來到桃園,高鐵票是用我的高鐵點數兌換的,用了將近6000點換了這張高鐵票。然後我入住了中壢市區的旅居文旅,單人房雅房一個晚上980元,使用政府的秋冬補助,房價不用錢還倒賺200塊錢的夜市抵用券。從高雄出發一直到機場,我只花了計程車和深夜機場接送加起來420元。


IMG_5858.jpg

   清晨430機場接送載著我來到台灣虎航櫃檯。台灣虎航現在已經可以線上Check in了,但是位子是系統幫忙劃好的,我前一天Check in完發現系統給我劃了一個中間位子,當場只好忍痛花了190塊錢劃了一個窗邊位。本來以為是台灣虎航的陰謀,畢竟到出發的前一刻,機票的價格還是很不錯的2開頭。後來發現誤會人家了,今天載客率幾乎全滿。

 

DSCN0009.JPG

   今天的班機延誤了一個小時,我在候機室等到睡著了又醒來,才開始廣播要登機。本來想說福岡很近,不想花錢買位子,加價買了窗邊位子之後,上了飛機我戴著眼罩口罩靠著窗邊就睡了,迷迷糊糊聽見機長廣播,今天飛行時間一小時40分鐘,很讚的時間。沒想到中間我醒來三次,膝蓋痛醒了。虎航的位子真的太小了,坐直的時候膝蓋都快要頂到前面椅背,我的隨身背包完全塞不進去前方座椅下方,我睡著睡著,膝蓋因為僵直而痛醒,但我也沒有辦法更換太好的姿勢,想要讓腳伸展,完全伸不直。就這樣睡睡醒醒,再醒來飛機已經降落了。才100分鐘的航程我可以搭得這麼痛苦,台灣虎航真的很母湯。

DSCN0020.JPG

   事實上我真的蠻討厭台灣虎航的,因為我覺得他長期都沒有很有誠意的特價方案,圈著團客賺錢,完全沒有廉價航空的票價。座位小只是原因之一而已,畢竟香草、樂桃、捷星、亞航也都是一個樣,但加乘起來就讓人對虎航完全提不起興趣。之前搭了幾次,我都要直接加價買大位子。

<午安,福岡>

   飛機降落在福岡國際機場已經是早上的11點了,這次我造訪的第11個日本機場,居然可以在日本逛過這麼多機場呀!今天我只花了大概5分鐘就入境了。我很慢才下飛機,但今天沒有空橋,晚下飛機就是可以在接駁車上擠在最門口,我下了車快步走,在護照查驗完全沒有等待。加上我沒有托運行李,一下子就跟福岡說摳你吉娃了。


DSCN0024.JPG

   福岡的機場地鐵站在國內航廈,我從國際航廈搭乘接駁車到國內航廈,後面有兩個台灣旅客在討論他們的行程,說著說著我想說死定了,這次出發得這麼匆忙,我完全沒有做功課耶!只有網路上隨便看了幾篇文章,刪掉逛街的點就出發了。他們說要去什麼島,什麼outlet,還有要去天神逛逛,天神有什麼好逛的啊?那個島又是哪裡呀?我還真的一整個Free style

<宮地獄神社>

   這是今天下午「唯一」的一個行程。是的,雖然只來短短兩天,該悠閒的時候還是不能違背旅行的最高宗旨。我從博多搭乘JR鹿兒島線來到福間站,再轉搭公車到宮地獄神社,福間是我知道的車站,至於什麼火車時刻、公車時刻,當場看就好了。

DSCN0035.JPG

 

 

 

   宮地獄神社位於福津縣的福間,居高臨下的地勢,在神社門口往下有一條筆直的路一直通到海邊,日本人管它叫光之道。每年也有不定期的幾天可以直接從神社門口看見太陽從光之道的盡頭落入海面。也因為近年來有個日本廣告在這裡取景,越來越多人知道了這個景點。看到網友分享的照片,我把這裡設成這次旅行的其中一站。

DSCN0049.jpg

   是真的很壯觀呀!尤其從神社底部往上爬到神社門口,就可以看見一群人對著遠方的海面猛拍照了。至於神社本身倒是普通。但旅行嘛,總是容易自取其樂,我還是神社後面繞了一大圈,意外看見了幾株還沒有掉光的楓葉,還有後方一整排的紅色鳥居。日本神社看多了,就也沒什麼好講好看的了。

DSCN0048.jpg
DSCN0108.JPG
DSCN0096.JPG

<東橫inn>

   日本旅行很多人喜歡住東橫inn,便宜乾淨是他的基本品質,再多也沒有了。這兩天博多不知道在衝三小,房價貴得誇張,我本來在看Hilton,想說度假嘛,結果Hilton一晚要68000日幣,鬼才住得起。我打開Agoda,隨便一間很普通的旅店都是5000台幣起跳,連青年旅館的一張床都喊到台幣2000。我本來因為房價的關係要放棄旅行了。


   出發前三天,我無聊打開東橫inn的網站,發現了博多口有兩間禁菸空房。曾經有網友分享,東橫inn因為房間免費取消的關係,很多人會先訂起來放,於是我出發前上網碰碰運氣,三不五時就點開看一下,還真的被我找到了。一個晚上只要8000,隔壁同等級的Route inn可是一個晚上喊到16000日幣了啊!

DSCN0123.JPG

   下午四點多我回到博多,先去Check in睡午覺。是的!兩天一夜也要睡午覺,沒辦法早上太早起了啊!Check in的時候心情很好,賺到一晚2200台幣的房間實在很開心,但Check in完我才發現一件殘酷的事實,東橫inn的退房時間是早上十點。哇哩咧!我本來明天的計畫是要睡到自然醒耶!我一開始訂Crown Plaza的時候還想要求要Late check out到兩點的,居然這麼的硬是提早四個小時要趕我離開飯店。死定了明天不知道該去哪了。

   其他就沒什麼好挑剃的了,乾淨的一貫擺設,一個人睡也夠了!

<福岡塔>

   今天晚上的行程是福岡塔,我很自作聰明地在抵達福岡機場的當下就買了地鐵一日券,一天搭三趟就划算。睡完午覺起床打開手機,才發現google map教我去福岡塔應該要搭公車,因為海邊根本沒有地鐵。超北七。旅行還是要方便為主,我暫時忘掉口袋中的那張地鐵一日券,搭著公車來到福岡塔。很遠耶!從博多出發要半個多小時,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DSCN0184.jpg

   福岡塔是日本第三高的觀景塔,只輸給東京的晴空塔和東京鐵塔,這是我在福岡塔上面看見的簡介。234公尺高的大樓聳立在博多灣上。本來我預期博多灣會和神戶港一樣漂亮,來了之後才發現差遠了。我找不到一個可以欣賞博多灣夜景的地方,或是其實不在福岡塔這裡呢?我花了800日円上了最高層樓,整個博多灣的夜景盡收眼底。有一側是大海,白天來的話應該可以看見對岸的一些離島。另一側是市區,就沒甚麼特色了,光點一點一點亮亮的,但沒有什麼太有代表性的建築物。

 

DSCN0138.JPG

DSCN0134.JPG

 

   但可怕的事情永遠在最後,我從福岡塔要離開的時候,今天博多灣這一區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從大馬路的車潮一直塞到人行道上的人潮,綠燈一到可以看見人行道上滿滿的黑色人頭一點一點移動,上次看到這個可怕的景象大概是在上海灘吧!不知道是剛好只是星期六晚上,很多人來逛街,還是今天福岡巨蛋有什麼活動。總之,短短十分鐘的車程,我的公車塞了半個多小時才上快速道路,而且我的公車也是塞了滿滿的一群人。在公車上我還可以看見旁邊有好幾台臨時加開的公車在行駛。真的很像福岡大逃難。

<吃晚餐了>

   本來中午就想吃松屋了,但是當時累了,發現博多車站對面就有一蘭拉麵,而且下午四點多不用排隊。馬上去體驗了真的很普通的一蘭拉麵。一碗還要930日幣。晚上從福岡塔回到市區,基於車上實在太壅擠了,我在進市區的第一站吳服町就先下了車,用地鐵一日卷跑去中洲川端買松屋,再包回飯店吃。


   老婆在東京也演講完了,我一邊吃著松屋一邊跟他聊天,聊完又換星期六晚上,姊姊弟弟的固定視訊時間,不知不覺聊到了半夜兩點。幸好明天不打算早起。

20191208 2155(日本時間)在長榮航空福岡往高雄的班機上
今日行程:飛機到福岡=> 宮地獄神社/光之道=> 一蘭拉麵=> 福岡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