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澤城>

    今天的行程是在金澤市區,金澤市區九年前我逛的時候覺得普通普通,除了兼六園之外就沒有特殊之處了。昨天晚上我們已經去看過兼六園的夜景了,因此今天先往金澤城前進。

    早上出了點狀況,岳父大人和老婆弟弟把鑰匙鎖在房間裡了。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來得及依照計劃搭上8:50JR巴士來到金澤城公園。金澤城的本丸已經不見了,這裡有五十間長屋,需要付費參觀。不然就是在金澤城公園的範圍內走走看看。我們沒有進去五十間長屋,上次來到金澤其實我也沒有進去。

DSCN9623.JPG

DSCN9632.JPG

 

   天氣預報說今天下午會下雨,我們如臨大敵的帶了雨傘在身上。意外的是白天是個好天氣,大太陽底下,氣溫甚至高達22C。藍天和著白雲的天空把雪白色的五十間長屋襯托得更為亮眼。我們走進金澤城公園的範圍,一大片的草地配上藍天和眼前的五十間長屋,視野很空曠,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我們繞著金澤城公園走了一圈,有些楓葉也紅了,有些已經開始落葉,這裡還有一個小小的日本庭園,見多了,就不怎麼新奇了。接著是岳母大人很期待的兼六園,她說一定要去看看和我們虎尾的兼六園差別有多少。

DSCN9644.JPG
DSCN9654.JPG

<兼六園>

    白天的兼六園跟菜市場沒兩樣,超級多人的。買票的時候我們看見售票窗口上寫著65歲以上的老人家無料,問完發現不只是當地人,連外國人只要拿出護照證明都可以無料,不知不覺就賺了兩張票共640日円。我們走進兼六園,發現人比景還多啊! 這真的好可怕,還有很多的團客也這樣帶過來帶過去。

 

DSCN9715.JPG

DSCN9683.JPG

    我和老婆一致的認為,晚上的兼六園比較漂亮,可能我們已經習慣了日本庭園的風格,也去過了岡山後樂園。雖然兼六園貴為日本三大名園,但是看來看去,真的還好哈哈。幸好有冬天的雪吊,雪吊的景觀真的救了兼六園,不然兼六園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普通。無怪乎之前的日記我會寫出彰化煎肉圓我還比較熟悉這樣的內容。

DSCN9738.JPG

DSCN9724.JPG

    除了雪吊之外,我們總算在兼六園的後花園發現了超級大亮點,滿滿的紅楓! 這次來到日本,我一直覺得楓葉儘管美麗,卻依然比不上櫻花。櫻花盛開的時候,是一整大片的,可能一整個公園都是,或是沿著河岸的一整排櫻花同時盛開。可是楓葉就比較孤獨,只有路上偶爾這裡一棵,那裡一棵,看不出數大便是美的數大便美感。這美感終於在兼六園的後花園讓我們看見了,雖然只是一小個區域,但聚集了各種不同顏色同時綻放的各個枝葉,把這個後花園點綴成一個彩色世界,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好長一段時間,拍照、欣賞,還有順便幹譙擋住我們鏡頭的香港人。

    在這裡停留是對的,畢竟楓葉是季節性的景色,下次來,金澤城還是金澤城,近江町市場還是近江町市場,但楓葉可未必是這般楓葉了!

DSCN9790.JPG

DSCN9792.JPG

DSCN9782.JPG

DSCN9777.JPG

DSCN9748.JPG

DSCN9760.JPG

<近江町市場>

    逛完金澤城和兼六園之後,我們來到近江町市場吃午餐。老婆弟弟找的這家「近江町食堂」隱身巷內,專賣生魚片定食。我在青森市場吃過「Nokkedon」生魚片飯,當時吃得有點反胃。今天我慢慢吃,每一片生魚片都沾上很厚一層哇沙米和醬油,還可接受。

DSCN9814.JPG

 

   本來我們還想去吃金箔冰淇淋的,在金澤茶屋街裡有這個賣點,可是一來實在很貴,一支要800多日円,二來我看別人在吃,一整片的金箔實在不知從何咬起,日本人在某些點真的是很有事啊! 這種東西都想得起來。最後大家決定放棄,回到金澤火車站吃傳統的冰淇淋。

DSCN9812.jpg

<掰掰啦>

    我們在金澤火車站旁的百貨公司吃了好吃的冰淇淋,買完伴手禮之後,我們要回台灣了,而岳父岳母大人和老婆弟弟則是要回到關西繼續後續的行程。我們在火車站大廳裡說掰掰。謝謝老婆弟弟的精心安排,讓我可以當一次自助旅行的青暝牛,跟著走就是了。

    我們回到東橫Inn飯店拿行李,搭上前往小松的火車,要回家啦!

<小松機場>

    不知不覺,這已經是我造訪的第十個日本機場了。其實去年我們就已經訂好了小松飛往桃園的班機,無奈後來爸爸生病了,該次旅程取消。這次再度的計劃從小松機場飛回台灣。離開金澤之後,火車的窗外下起了大雨。我們來到小松火車站,轉搭車站到機場的巴士,12分鐘的時間,我們來到小而美的小松機場。

DSCN9845.jpg

 

 

    今天人好多呀! 小松機場的國際航班不多,台灣有虎航和長榮交替執航,對於台灣人當然是個福音。Check in的時候旁邊的團客一直在比較誰買得比較多,讓我覺得很無聊,到底出國是有什麼多難得的,又到底有多少東西是台灣買不到的? 我們寄好行李,在JCB的合作貴賓室待了半個小時,該登機了。

 

DSCN9857.JPG

<長榮航空>

    又一次的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今天的載客率全滿耶! 太可怕的載客率了。我昨天上網劃位,劃到了一個逃生門後一排的位置,剛好前排只有兩個座位,因此靠窗的這個座位有無限大的腳距。

    今天很衰,旁邊坐了一個討人厭的老人,一開始上飛機他想找我們聊天,一直問我們去哪裡,哪裡沒有去,我說我們去黑部峽谷,他說黑部要春天來才漂亮,我一聽就知道他根本把黑部峽谷和黑部立山搞混了。另外他一直說朋友帶他去什麼二手店買包包,只要多便宜的價格,我聽了實在很沒興趣。

DSCN9862.JPG

    倒是他如果這麼熱情,不如把他一直跨過來我的座位的手肘和膝蓋移開吧! 我也是沒有在客氣的,後來打日記的時候他睡著了,我打日記的右手就一磨到他的手肘,後來他受不了就自己移開了。一路上,這個阿北除了把飛機餐先讓給我們之外,還真的是個完全不討喜的傢伙。

<晚安,台中>

    回到台灣領到行李已經晚上11點了,已經過了高鐵的末班車,我們搭著機場接送來到台中高鐵站旁邊的飯店,時間是半夜一點。夜深了,明天要趕搭6:30的高鐵回高雄上班呢!

DSCN9891.jpg

<後記>

    這次是參加了老婆弟弟還有岳父岳母大人的一年兩次日本行。這是我第66次的出國旅行,這66次旅行最大的遺憾,是我從來沒有帶著爸爸媽媽、姐姐弟弟,一家五口一起出國玩。於是在老婆弟弟半年前訂好行程之後,我跟老婆要了行程,找了其中幾天參與其中。我只是希望老婆可以有多一點的時間和爸爸媽媽,和家人一同出遊。

    這是我第17次來到日本,日本對於我來說已沒有新鮮感,但是一家人相聚的旅程,其珍貴之處遠勝於景點是否驚豔。沿途看見的美麗楓葉,則是替這趟旅程劃上最棒的旁襯。只是兩個人都累壞了,可能需要好幾天才能調好體力哦!

20191119 23:22 在左營宿舍

今日行程: 金澤城è 兼六園è 近江町市場è 茶屋è 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